人到晚年才明白,原来陪你到最后的,不是老伴儿女,是他们,扎心

人到晚年之时,你感觉谁能陪你到最后?

大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是自己的老伴,是自己的儿女,是自己的孙辈,是自己的亲人。

可是,他们真的能伴你走到人生的最后吗?其实,有些时候,不是他们不想伴你走到人生的最后,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能陪伴的,终究只是少数。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

这番话,特别真实。倘若一个人特别不幸,因为某些事情而倒在床上,人会看透所有人的态度和人心。孝子,其实更是无从谈起。因为别人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孩子,也要肩负起生活的重担,也要养家糊口。

另外,如果因为一些情况,家中没了钱财,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老伴和孩子都有可能慢慢地离你而去。因为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一个贤德的妻子,是能长留于贫困之家的。

在如今这个社会,为何会有那么多的“孤寡”老人,为何会有那么多的“独居”老者?就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因为婚姻关系的原因,所以他们只能一个人去生活。

有些时候,人到晚年才能明白,我们传统观念的“养儿防老”,其实有它的不足之处,因为它没有完全涵盖这个社会和时代背后的复杂变化。那么,能陪伴我们到最后的,也许就不会是你的孩子。

而且,随着如今“离婚率”的上涨,有些七八十岁的夫妻还因为一些事儿而离婚,就更说明了一点,那就是陪伴我们到最后的,也许不是我们的老伴。

生活,很残酷,要人经历后才懂得,原来“他们”,才能陪伴你一辈子。

人到晚年,陪你到最后的,是你的“钱”

在这个社会,大多人都认为谈钱很俗气。可就是这样的“俗气”之物,能保人一生的平安,能帮助人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问题。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钱,除了战胜不了死神,它将能为你扫除一切障碍。”

钱,并非是万能的。可换个角度来说,它能帮你铺平前方的道路,那它就是万能的。

正如《寄生虫》中所说的那样,钱就是烫斗,能把世间一切都烫平了。

人到晚年才知道,我们养老需要花钱,我们生活需要花钱,我们保养身体需要花钱。如果连钱都没有,那么我们最终只能是成为“孤家寡人”。

说得现实点,真正的感情是需要钱财来维系的。因为没有钱财的感情,终究抵御不了生活的侵扰。所以说,能陪你到最后的,能让你“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也只能是钱。

人到晚年,陪你到最后的,是你的“健康”

有诗云:“历经世间多少事,方知平安值千金。”

人,只有经历过才明白,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是你长存的健康。因为就算是钱财,它也难以战胜“死神”。所以说,倘若钱财是后面的“零”,那你的健康就是最前面的“一”。没有“一”,后面的“零”也都是白费的。

前段时间,某个六十多岁的表叔住院了。在医院中,他望着冰冷的房间,感受着那张冰冷的铁床,他不禁流下了泪水。要知道,他的一众儿女都需要工作,他的老伴去世的早,如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在医院那段期间,他在电话里感慨地说道:“当我进了医院之后,才明白,这世间的一切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健康才是真的。没有了命,一切都是空谈,一切感情都是虚妄。”

人到晚年,入了一次医院的他,明白了什么是“健康”的可贵。要知道,每个人都会离开你,唯有不会离开你的,只有你自己。而你自己,就必须要守护好健康,因为陪你到最后的,只能是“健康”。

人到晚年,陪你到最后的,是你的“心态”

王阳明有言:“心狭乃祸之根,心旷为福之门。”

一个人的心态,就是他的命。你想生活变得怎样,你能改变吗?改变不了。就像外面的大环境,它是一个整体,不会因某个人而去改变。

但是,如果你的心态放宽了,如果你的心态改变了,那么你自己的日子也能有所变化。因为外在改变不了,就只能反过来改变自己。

就像某位禅师说道:“望着那棵光秃的树,如果你悲观了,那么你看到它的一切,都是悲凉的。可如果你心怀正念,那你将能看到它明年春天的盛况。”

人到晚年,道理不就是相通的吗?

孩子对你怎样,你也无法预测。你的老伴对你如何,你也不可能全都了解。可你自己的心态变得如何,完全由你掌控。

因为一念起,万水千山,一念灭,沧海桑田。陪伴你到最后的,也许是“万水千山”,也许是“沧海桑田”,可最终都是你的“心态”。

人到晚年,陪你到最后的,是你“自己”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愈发听到这样的观点,那就是要学会“独立”。

年轻人的独立,是摆脱父母,一个人去生活,一个人去工作,一个人去赚钱,从而养活自己,快速成长。

而成年人的独立,则是咬着牙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不管现在迎来的是冰霜,还是阳光,都只能我们一个人去面对。因为生活的主角,永远是自己。

同理,人到晚年之时,谁能陪你到最后呢?只有你自己。

老话常说:“靠人人会跑,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如此,我们唯有靠自己,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晚年生活。

还是这么说,你不知道你的孩子对你会怎样,你不知道老伴对你的态度如何,因为人心是难测的。倘若他们爱你,对你好,自然要感到庆幸。可如果他们不爱你,因某些事儿而忽略了你呢?难道自己也要放弃自己吗?

钱得自己拿着,这才能放心;日子要我们去主导,才能过的舒心;未来需要我们去规划,才能过得安稳。

人到晚年,陪你到最后的,是你的“医生”

在网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无论你去到哪个阶段,都会和医生打交道。”

这番话很刺耳,其实我们都很不想去承认里面的现实。可真相是什么?那就是人这辈子,都不可能不和医生打交道。

医生,也许他和你非亲非故,也许他和你没有任何关系,可如果人出现了什么毛病,绝对要看见的人,就是他们。

生活,的确很残酷,现实,真的让人心寒。我们每个人都不想去承认,可他们却是一直存在的。

人到晚年,其实陪人到最后的,大多是“医生”。

可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保重好身体,多存钱,这才是王道。

在2020年,大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那就是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就像那些从鬼门关过来的人,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顺从自己的心愿去生活,潇洒地活下去。

人到晚年,不管陪你到最后的那个人,到底是谁,你都要明白,只有自己过得好,你的家人才能过得好。因为一个人的生活,将会牵连到一个家。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