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宏村,雨中的黄山

目的地:宏村

      在上海与同学小聚后的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一顿麦当劳的早餐后,开始坐上地铁,准备开启我的黄山之旅.

      两个小时的站票动车之旅,在站累了就蹲,脚酸了就站着的情况,愣是把这漫长的两个小时个熬过去了,一路的蓝天白云,并没有让自己很是失望,毕竟天气预报说是大雨转小雨,一路上有着焦躁,烦闷,紧张的心情,但在看着沿路的蓝天白云,甚是欣慰.

     一路上在过了千岛湖后,沿路的徽派建筑,马头墙,粉墙黛瓦错落有致的院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舒适,复兴号铆足了马力,不一会,我到了传说中的黄山市了,下了动车首先欢迎我的是一股热浪不紧不慢的袭来,心中暗想着,这黄山之行应该不会让我失望。

     步行百米后,立马就是大巴车站了,买了张出发宏村的大巴车,在休息了一会后,准点就出发了,(黄山初印象是略微的荒,除了游客并没有过多的出差者,这可能就是旅游城市吧,听闻那美名而来吧。)

      登车后,在车上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可能是出来的这几天,并没有休息好,记得路程并不近,在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后,发现路程还只到了一半,大巴车还是铆足的劲在跑的那种,沿路的风光,从城市往山区的行驶中,映入眼帘的是马头墙,白色外墙在经历过日月和风雨的侵袭后,本是白色的外墙,也带有着一块块雨水流过的痕迹,似乎在述说着当年它的那段饱经风霜的经历。

      不一会儿,终于也到了,在步行几百米后,终于到了宏村的路口,沿路的风光,第一印象觉得也不过如此,在走过一座桥后,看到到宏村,除了络绎不绝到人群,还有路口到检票人员。    


     在到达后,用最快到时间找到了民宿,接待我的是一位女老板,老板娘挺热情的,也是比较淳朴的,在安置好后,在出门逛前,跟老板娘请教了下吃饭的小店,有名的小吃,老板娘也相当热情的解答,给从远方来的外乡游客带来了些安心。

    在走出民宿后,沿着那年朋友走过的路线:南湖,在未到南湖之前,只觉得天也就普通蓝,人那么多,街边的小吃,也是那么的千篇一律,但到了南湖到那一刻,我惊呆了,那湖天一色到美景,走在湖边到小道上,垂下来到柳絮,两边满是在写生的学生,又是一道不一样到风景线。

            南湖一隅


      走着走着,突然有点似曾相识,在何处见过的画面,在点开友人发来的宏村介绍中,南湖位于宏村南端,开阔的睡眠呈弓形,穿湖而过的画桥是电影《卧虎藏龙》里李慕白牵马走过的地方(想到这里,不由自主的小跑到桥的这端,慢慢的跟着熙囔的人群,手抚摸这护栏,感受着那逝去的江湖侠义,以及那桥对它那段饱经风霜历史的诉说。)

      走过桥后,便是有名的南湖书院,沿着湖边往里走,稍微一抬头看到的便是那青砖黛瓦,昂首的马头墙,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和谐,格外的宁静,仿佛这就是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没有世俗的纷纷扰扰,有的是清晨的在屋头升起的袅袅炊烟,南湖书院传出来的孩童大声朗读着: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的读书声。

      屋外的南湖碧波荡漾,穿行在小巷中,每行几步便可遇见妇人在小巷的排水渠中清洗炊具,衣物,渠中的潺潺流水朝着月沼南湖的方向汇集。

     小巷中抬头随处可见的历史印记,古色古香木门,小而并不小气的门,与之搭配的还有那门槛,无不在诉说着先人拼搏、奋斗、就希望在战乱的年代里,家人和睦平安的殷切希望。


             月沼一隅

      月沼的夜晚,村中的月沼便是当年拍摄电影《卧虎藏龙》玉娇龙点水而过的地方。

      每走一步感受到的都是不一样的文化感受,在月沼旁的《敬修堂》里有一位老者也是这座老宅的主人,在老宅中签售着一些书籍,老先生写的一手好字(个人感觉)除了一手好字外,并盖上了三个功力尚浅的我并不能看懂的印章。

    老先生在书本上题字:

              学浅方知能事少,礼疏常觉慢人多。

       在宏村又有着不得不品尝的臭鳜鱼,毛豆腐,梅菜干扣肉烧饼对于习惯闽南特色菜及吃惯了海鱼的我,对于臭鳜鱼,确实没有品尝出它诉说的美味,但是听说着臭鳜鱼的由来还是有一段故事的,在古时候,古人偏爱鲜鳜鱼,但是由于路程遥远,鱼鲜又不易保存,在有一次挑夫在送鱼的过程中,路程未到一半,鱼便死了,没多久便发出了臭味,(而这臭鳜鱼中的臭,也就是由此而来)挑夫无奈,身上所剩于的钱也不足以在支持他返回江边在收购鱼了,挑夫拿出了盐,用大盐腌制鳜鱼,在到了一饭店,挑夫便让厨师烧制这鱼,没成想这腌制过的鳜鱼,在厨师精心烹制后,风味独具,既保持了鳜鱼的柔嫩,又有着腌制过后的臭,而这便是臭鳜鱼的由来。

            臭鳜鱼

              毛豆腐

      虽然味蕾无法感受这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美食,但是在蓝天白云但映衬下,我觉得也是很配的。

      而这就是我大概的宏村之旅,在岁月的车轮中,我们无法挽留住什么,但我们可以把这精美,无法再复制的古建筑,古文化,传承下去。

     初见云山不识山,再见已是云中人。

     一路的阴蒙天空,拖着疲惫的身体,在有说有笑的路程中——开启了登黄山之旅

     再经历了一个来小时的路程后,经历了寄放行李,买套票,最后是排队坐车、登缆车,两个多小时的排队,再绕完一圈又一圈的围栏后,终于看到了曙光。

     初到山脚,一场小雨冲刷后的迎客松,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绿意盎然。

      从云谷寺(后山)登上缆车后,在一阵风袭来后,霎时间云雾缭绕,满山弥漫着云雾,透过缆车的玻璃,看着缓缓而上的缆车,大有直冲云霄之感。

       在经历了直冲云霄后,就到达了白鹤站,半山腰的白鹤站,也在抖擞着它的险峻,站在高处,眺望远方,云雾缭绕,遥想当年老舍先生游黄山赋诗一首:

            “人间多少佳山水,独许黄山胜太华。

             云海波澜峰作岛,天风来去雨飞花。”

       沿着手绘的黄山地图,紧随着导游的步伐,开启这黄山之旅的第一景点,也跟着在从宏村来往黄山上一起拼车的大姐大哥结了个伴。

       沿着有树荫的小道上行走,往外一看,满山的松树在云雾缭绕中,绿意盎然,显得十分的仙气十足,而这松树都从那险峻山岭的石头缝里长出来,那粗壮的枝干,有力的,牢牢的紧抓这石缝,浑然为一体。

       脚下的路渐渐的由开始的一米多宽,慢慢的变成了两人并排可过,到最后成单行道侧身过,而这景色也从最初的圆润魁梧变得更加的险峻,而这险峻的山峰,强有力紧抓不放的松树,给这险峻的山峰增添了那满山的绿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迎客松的顶风傲雪,坚强,挺拔,伟岸的形象,看着这坚毅的迎客松,这险峻的山峰,想起了那句:

      “平生万丈深渊顶;自在八方贵客前”赞美的对联

       还有那:“黄山迎客一青松,枯干仙身不老翁;

                   穹石埋根摇日月,迎风傲雪耐霜冻”的画面。

       紧随着导游的步伐,沿路上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看着这山中美景,也奉行着导游大哥的谆谆教导,“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但,有时也将导游大哥的话抛之脑后,毕竟这奇山异石,高耸入云的山峰,在云雾中若有若无,若隐若现,不禁让人驻足观看。

      走在这林荫小道中,刚行一会路的时候,头顶悬着的大太阳,不一会儿功夫,就被那滚滚袭来遮天蔽日的云雾遮盖住了,步行的时候,从那远处,四面八方,沿着这林荫小道吹来阵阵凉风,想着满身的大汗,被这凉风袭来,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将那薄薄的外套紧了紧。

           感觉这山中一日,山外一年

       在这一天里,感受着一大早起来有着大太阳的,远处传来蝉鸣声的夏天,上山后那阵阵云雾袭来的清凉的风,带走了夏日的火热,到了晌午一阵风吹来后,带走了那遮天蔽日的云雾,山中的小风也徐徐而来,雨后的山林也更加的清新,小树也愈发的绿意盎然。

      晌午时刻,在山中歇了歇脚,在与同行的结伴大哥大姐分享着各自备好的干粮水果,在稍事歇息后,在走过了西海大峡谷后,领略了它那奔腾的云雾,在云雾遮蔽的天空还有那若隐若现的山,以及它那险峻山峰,一踩空便是万丈深渊的景观后,我们一行便来到来传说中到网红小火车,但又是那漫长的队伍,又是枯燥无味,在挨肩并足的人群中,有序的和不时会被插队队伍中,缓缓前行。

      在坐上网红小火车后,在朋友提前告知小火车要嘛坐前排要嘛坐后排,坐中间并不能感受到那腾云驾雾,直冲云霄的壮阔之情,而我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那种还是太年轻,被挤到了中间,别人是大有当年孙行者腾云驾雾的感觉,而我在中间,透过玻璃看着两边渐高的山势和那翠绿的小树,心中不觉也有了那万马奔腾而过的澎湃感。

      在坐上这小火车后,几分钟的时间便到达了目的地——天海(听说是观云海的好地方),短暂驻足,看着那远方薄薄的云雾缠绕着那炎炎的烈日,阳光透过那云雾照耀出那淡淡的白光,柔和的白光不在像正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山顶清风徐来,也给我们着徒手登山的游客带来了丝丝凉意,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

      到天海后,发现已是下午三点多了,发觉时间并不充裕,不足以再支撑我缓步前行,驻足观看那奇山异石以及那高耸入云的山峰,一路小跑朝向那百度地图显示仅有900多米距离只需要15分钟脚程,实际要40多分钟才可到达的百步云梯方向奔去。

       看着那蜿蜒的小道,掩面不泣,心中默念我真的还年轻,冲吧!胜利的终点就在眼前,果然在戴上手套,做好全副武装,整好装具后,感觉全身充满着力量,向着那高峰冲刺,一步,两步,三步........那时候已经忘却了,到底是什么信念足以这样支撑我向着前方的蜿蜒的羊肠小道发起了冲刺,在三步并作两步的情况下,终于在20来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冲刺到了百步云梯顶,感觉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在百步云梯顶的位置竟然有一家小卖部,而最让我欣慰最为高兴的是这里居然有着10元三根的香肠(堪称实惠价),看这那受热均匀,外皮烤的略酥的,一口下去,首先是那刷的恰到好处的油接触了我的嘴唇,那略烫嘴的香肠在牙齿的咬合下,外略酥的表皮下包裹着那内在柔软的肉,那个味道,我知道。

      在稍事歇息后,以及那三根肠和一瓶红牛下肚后的补充,瞬时间全身充满着力量,稍问旁人,到莲花峰的路途尚有多远,路是否好走后,抱着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铆足了劲向着前方那越发陡峭的山路前行,三步并作两步,大步向前行走,看着那仅能供一人通过,且接近90度直角的小路,感觉遇到了那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离莲花峰尚有三分一路程的时候,天空中的浓雾向着这山峰汇聚过来,路上越发强烈的风,带着呼啸声正面袭来,那一刻压低了身子,紧贴着小路缓慢前行,而在这时候,我也终于,终于意识到了,原来自重大的好处就在这里,山风呼啸袭来,而自重大的我,大有稳若泰山之势。


      看着刚超越过的上了年纪的人家,用着登山杖,艰难的向前走,依然不放弃,看到这里,我还有啥偷懒放弃的念头呢。

     终于,终于.......在那一口仙气的支撑下,登顶后,虽说看到的是云雾缭绕,视线只有近在咫尺的距离,在那接近直角陡峭仅供一人通行的单行道的困难面前,我完美登顶了。

     在短暂感受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后,便开始缓慢的往下走,在通过这左边万丈深渊,只能紧靠右边缓缓下行,但肆虐的狂风,对我并不友好的袭来,在几分钟的路程后,我遇上了在黄山遇到的第二位驴友,是一位来自湖南的97年小弟,独自一人,背着并不轻的行囊在赶路,相互作个介绍后,又互相帮忙拍了拍照,打听了下前往迎客松的路程,

       小弟告诉我,从现在的位置到迎客松,大概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也听说今夜小弟光明顶露营的消息,甚是欢喜,在互留联络方式后,并相约光明顶。

      分别后,又是开启了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的赶路,拖着一身疲惫的身体,一路小跑,看着有缓缓上山的行人,也有一个方向准备下山的人,脸上无不透露着那一天的疲惫,可能,也许是.......在疲惫的人群中,有着一个一路小跑的人,一边小跑,一边用着带有浓厚的“湖建”口音说着“不好意思,借过下,麻烦让个路,真不好意思”的跑过一段人群比较密集的路段后,看着远去的人群投来的那异样的目光。



       再一路小跑后,终于到达了迎客松的位置,而我身在迎客松旁,却浑然不知迎客松。可能,也许是从小想象中的迎客松,是那“只可远观,不能亵玩焉”的模样,以为这迎客松就应该是在那略远山峰的侧壁中,从那石缝里,用那粗壮的枝干,紧紧握住,云雾翻滚而过,大有一年四季如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人间仙境,不是凡间物的美感,无奈触手可及......但,最后在询问中才得知,迎客松屹立在玉屏楼的青狮旁已千年,地处海拔1670米处。树高9米多,树干中部伸出长达7米的两大侧枝展向前方,恰似一位好客的主人,挥展双臂,热情地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

       想到这里,不觉想起,古人当年游黄山,留下了享誉世间的墨宝,更甚当年朱总司令在迎客松旁的大石留下了:“风景如画,一览众山小”供我们后来人,到这边游玩,也感受一把当年的豪迈之情。

       在休整片刻,减轻负重后,向着那光明顶的方向出发,又开启了一路带节奏的小跑,走在刚刚急匆匆并没有来得及驻足观看便略过的风景路上,眺望远方,着实更加深刻的感受了那“风景如画,一览众山小”的画面。

      “ 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走多少,就要还多少,刚刚一路兴奋小跑的下坡路,并没有觉得一路有多辛苦,但现在在原路返回的路上,一路的上坡,在时间已经接近五点多得情况下,天空又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雾,空气中弥漫着十足的水汽,“可能在那一瞬间,肆掠得狂风将会夹杂着雨滴向我袭来,”想到这里,又开启了“超车+鸡血”模式,一路小跑狂奔着。

        在经历了刚开始可以小跑的爬坡,到三步一小歇,五步一驻足,到最后手脚并用的艰难爬坡,不经间在心里深深的打了一个问号?“这究竟是什么信心,什么勇气能让我如此的坚持,难道是因为单纯的不服输精神,亦或是路上看着老阿姨虽然艰难,但依然坚持往上爬的精神感染了我嘛?”“但最后,我觉得吧通往成功的路上虽然很拥挤,但是呢奔跑的人并不多,只要坚持奔跑,吹响胜利号角的时刻也离我不远。”“但......这真的是支撑着我向前奔跑的点嘛,我想:应该,并不全吧,亦或是冥冥中,知道前方还有人也在徒步行走,不可错过的交友机会?哈哈哈,我想吧,也许,大概,应该就是这样了。”

      在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我便已经到达了百步云梯(也就是刚刚爬莲花峰起点的位置了),到达了这里便想起了那烤的皮略酥包裹着那内在的软绵且有嚼劲的10元三根的烤肠了,不觉间口水差点从那本在大口呼吸,大口喘气的嘴角旁留下那传说中的——哈喇子。

      继续往下走,在下云梯的时候,竟发现前方的驴友,便是刚刚在莲花峰偶遇的独自一人出来旅行的小弟,简单寒暄了几句,小弟也略惊叹了我的速度,莲花峰的偶遇,我匆匆奔向迎客松,在折返回来,竟如此之快,听到这话,我挠了挠后脑勺,哈哈哈,有点儿不好意思。

      结伴前行,原本略蓝的天空也骤黑,向着我们袭来的云雾,时大时小,略有小时候看《西游记》中,那妖怪出现的样子,总是先一团颜色略深的云雾飘起,然后在是妖怪的出现的样子,这是真不知是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还是要赶紧一路小跑了。

       在到一个分叉口,往上爬坡走是鳌鱼峰,往左平路走是光明顶的位置,遇上了今天遇到的第三位结识的小伙伴,也是一位很友好的小姐姐,在我们爬坡的时候看到小姐姐也是自己一人,在缓缓的向前行,可能是有了今天一整天向陌生人聊天,结伴,我也便自然的询问,在得知是一人后,也是要前往光明顶,便结伴同行。

       拖着已是疲惫不堪的身体,但在那相互鼓励,聊天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又是爬过一个又一个山坡,越过了那一个又一个似乎看上去似乎不可逾越但山峰。

      在岔路口的位置,发现前往光明顶的路,岔路的指路标是朝上,看着那又是接近直角的阶梯,那汗水混着雨水从那帽檐的位置滴答滴答的往下落,庆幸左边在凉亭休息的友人说,走左边的路也是可以到达光明顶的,而恰恰这两位友人在路上,也是跟小弟在路上有相遇过的,也都是一个方向,就结伴同行,惊叹结伴的好友,已经走过好多地方,看遍了祖国的秀丽的大好河山。

       在步行了一段路后,又是一段艰难而又窄的羊肠小道,有那一线天的感觉,登顶后,站在那台阶上,往下看,终于体会到了古人口中那“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情景,陡峭的路,顺着台阶,雨滴落在那本是粗糙,但,被踩到略微光滑的石面,似乎也在诉说它那饱经风霜雨打的故事。


        迎着满是大雾,又飘着小雨打在身上已然分不清是雨水亦或是汗水了。踏着坚定的步伐大步朝前走,约莫大半小时的时间,便走到了一个凉亭前。  


        在走不远便是白云宾馆(也是后面遇到的小伙伴下榻的地方),而我们就不一样了,还得在迈着已不再轻盈的步伐向着光明顶出发。 

       传说中的光明顶,爬的我有点落魄的亚子。

       后面到了酒店,安置完毕后,便简单的吃些东西,补充下那一天并未过多进食已饥肠辘辘的自己,毕竟晚上可没有晚餐。(看到自助餐要120多貌似,感觉可以回厦门吃一顿大餐,超级大的那种)闲坐在大厅聊天的我,看到这日出可见概率20%。云海概率30%的概率,拔凉拔凉的心,还有那玻璃碎掉似的心碎声。

回到一间放8张上下铺,住16人且不太通风的房间里休息,没有信号,没有歪坏,小玩了下手机,上铺的大兄弟,发出了那虎虎的呼噜声,“很想说这是逼着我打呼噜,才知道我也是文武双全的嘛。”无奈戴上耳机,听着歌,希望能尽早睡着。

一晚醒了三次的睡眠,确实有点那啥了,四点多清晨,走到门口,下着并不小的雨,还有那久久不能散去的大雾,特地下了一趟光明顶商店,瑟瑟发抖的清晨,饥肠辘辘的自己,再来上三根香肠,简直是赞。

五点半的时间,约上小姐姐一起去吃了顿价值50大洋荤素均衡的早餐,果然,在用完早餐后,全身的体能补充到了70%,  

      用完早餐后,回屋简单的收拾后,整好行囊,有位大哥听说我们要下山后,便结了个伴,在大厅集合后,7点多的时候,便出发往下走,山中刮着不小的风,顶风前行。

     穿着防水鞋套的我,踩着水,简直是这座山上,最靓的仔。在湿滑的台阶上,沿着昨天走过的路,往下走,路上不时遇见匆匆而过,赶着去坐缆车下山的游客,也有着刚坐缆车上山的游客,询问这大风,缆车可有运行,刚坐缆车上山的大哥说,简直是惊吓到不行,行进到一半停下来,在空中任凭风吹,左右摇摆,听到这里,简直是......最后大家一致说还是不行下山吧,毕竟安全第一,生命诚可贵。

     下山的路上,六点左右开始往下走的路上,空中飘着大雨,冒雨前行的路上,在过了天都峰山脚后,遇上了有独自一人,带小朋友,胸前抱着小孩的在登山,冒雨前行,并不清楚是什么动力,能这样冒雨上山,是毅力,还是......?


       终于终于.......下到了半山腰下了,呆滞的目光,疲惫的身体,酸痛酸痛的小腿肚,若没有同行的小姐姐一起相互的鼓励,可能早就放弃在这黄山某一处的小路上了。

       在早上九点多接近十点下到了山下,坐上了回汤口镇的大巴车,前一刻还在山上艰难的缓慢的移动着步伐,这一刻已经启程回汤口镇。

       到镇上,吃上了那一口热面,感觉原来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在冷冷,饥肠辘辘的时候,吃上那一碗热气腾腾的面,在喝上一瓶豆奶,慢慢的幸福感。

       而这就是我这次游玩后三天的行程,一路趣味横生的旅途,这次错过了小火车最佳的位置,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了,错过了星空,日出,云海。

       不过漫步在雨中的黄山,虽云雾缭绕,眺望远方也是近在咫尺,但,雨中的黄山,路上结伴的同行的小伙伴,这大概是我这次黄山之行最大的收获,弥补了我这错过那美景的心情。



                                                    完结


                                                                                                                                   谨言

                                                                                                                           2019年8月18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