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减肥那些事,我是怎样保持身材十年如初的

图片来自网络

周围的女生,不管是单身还是已婚,都越来越在意自己的身材了,有空去健身房跑跑步、举举铁,都是一道再平常不过的风景。

自从袁姗姗和陈意涵靠身材风靡娱乐圈后,马甲线成了很多女生梦想拥有的东西。

朋友小萌最近要辞职了,计划休息一阵子,用3个月时间专注在身体塑形上,立志要练出马甲线

周末,我陪她去考察了健身工作室,顺便一起做了身体测试。

小萌之前用合理饮食、少油少盐+适量运动的方式,已经瘦了近15斤。身高164,体重55KG,人整体看成来还蛮瘦的,但测试结果中体脂超标,腰腹部、背部、大腿外侧脂肪堆积较多,果断办理了一对一私教卡,开始自己的马甲线之旅。

我的体重、体脂、BMI指数等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不过是从外形上看,肩部不太挺拔,工作原因长期坐,腰腹部有脂肪。

我因为这次测试,意识到从去年冬天开始,已经数月未运动了,准备重拾户外跑步,练肩、背部线条也计划起来。

图为知予本人,求轻拍

其实,在朋友眼里,我一点都不胖,甚至还有点偏瘦。

被很多人问过:“你有没有100斤?” 我都有点窃喜的回答,当然有啦,快110了。

净身高170,十年里体重在51K-57KG之间浮动,最近3年浮动值是52-55KG。

基本算是正常偏瘦一点(当然,不以模特身材为标准)

没有刻意减肥,人生近30年,坚持做一个运动小白。

仅仅从去年春天开始下班途中走路,频率一周3次,每次5KM。

慢慢尝试跑步,频率很低,一周1-2次,最远距离10KM,用时1小时10分钟。

有人说,你应该是天生就不会胖的体质吧?

其实不然。

青春期的我,也胖过,有一个减肥故事想要分享。

大概16、7岁的年纪,当同学都说我最近看起来脸圆圆,屁股也肥的时候,我才称体重。

当时都被惊着了,大概身高是166左右,体重一度达到了128斤。

那时刚过完年,我立志要在五一前减到110斤。

方法是不吃晚饭、不吃零食,依然不运动,但体重却迅速的瘦下来了,五一的时候体重是113。

减肥的后遗症是,从此,我不爱各种零食了。

后来,在外求学、工作,有时在外面吃速食,有时自己做一些饭菜,始终没有再胖过。

身材之所以保持的还可以,应该归功于我的生活习惯:

01 管住嘴

我吃饭口味很淡,坚持少油少盐的原则。

很少吃零食,去超市的零食区,偶尔买虾片、瓜子,但连续吃完两包,很久都不再想吃。

因为妈妈有糖尿病,我也比较少吃甜食,饮料什么的从小都不爱,平时喜欢喝绿茶和普洱茶,外出尽量自带热水或是只喝纯净水。

02 迈开腿

身为30年资深运动小白,因为懒,能躺着就不坐着。

去年才开始走路+跑步,利用上班闲瑕时间,在KEEP做一些肩部拉伸的运动。

03 我尝试的一些健康方式

中医的:我喜欢研究养生,关注了一些养生公众号,比较喜欢经络养生,会在闲瑕时间,敲一敲肝胆经、带脉和后背。也在练习双盘,现在可以双盘1小时。

断食:试过辟谷,用山药、土豆代餐一周的方式,体重没有轻太多,但精神状态变得特别好。

清肠:试过瑜珈里面的喝盐水清肠法,现在喜欢用灌肠袋进行一周1-2次的清肠。

为了健康和美,需要改进的

饮食:多吃一些高纤维、低热量的食品,晚上少食。继续不吃零食,计划买30份分装的干果包这种充饥又健康的小零食。

运动:继续我独特的经络养生,还有就是跑起来,2017年一次半马的计划不敢忘记。

作息:都说睡多了,或睡太少了都容易胖,对我来说,经常性的晚睡导致身体机能变差,黑眼圈严重。2017年首要的目标是调整好作息时间,11点半前一定要睡觉。


这是我的一些保持身材的经验,分享给你们。

虽然说减肥是一件辛苦又费时费钱的苦事,但是为了美,甘愿舍弃一些吃和懒的欲望。

愿你的年轻时光是瘦瘦哒,美美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