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一项新技能的学习,何时都不晚】

By Vivid

写在开头想学日语的同学们的话。

学习任何一门skill,一定要定一个目标。如果没有目标你会迷茫,你会游走,会走着走着忘记了原来要去的方向。其次你要需要一个导师引导,导师要会教能教,还能和你气场相合,帮助你度过孤独的学习日子,导师的教导和牵引才会让你不至于半途而废或者力不从心,会让你觉得学习原来是这样的轻松,答疑解惑和自己的努力能牵引你走到学习的终点。

当然,当你达到自己的目标后,不要忘记感谢老师,感谢自己,还要记住学习永不止步。最最重要的是,你能活用她。即使你学得再多再厉害,你也不要忘记你不是native,带着自己的口语和撇脚的专业词汇进入到新的领域和行业的时候,不要忘记积累和提升。因为这个世界上任何一门学科,任何一样技能都是学不完和永无止境的。

然后怀着尊敬的心情,树立信心开始学习。

日语其实没有多么难,想想你学会她之后可以做什么?升职加薪,个人旅游,看懂无字幕的日剧等等是不是不要太棒?想想你已经学会,达到了自己想要的位置,达到了自己希望达到的目标。怀着,always believe that someting wonderful is about to happen 的心情开始日语之旅。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何时何地都不是障碍,哪怕每天你就记一个单词一个句子。好了,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更棒了吗?是,就够了。还记得我上一篇文章中教你们怎么学日语吗?千万要找一个老师,或者培训机构来学对吗?(没看的翻历史记录去看看)一定不要自学,需要班级或者老师的帮助和约束,你不是天才,如果是算我打自己脸收回这句话,但是如果真是天才就不会要看我这篇文章了不是吗?所以你觉得我需要打脸吗?不客气。想想培训课或则找老师上一个小时课才多少钱?是不是少喝两杯咖啡的小钱,是不是少吃一块蛋糕的钱,是不是两片面膜的钱,或则少打赏两次主播,少买一次游戏装备。So easy,有没有!

什么都舍得,我舍得花钱吃吃吃,舍得花钱喝喝喝,舍得花钱买买买,舍得花钱玩玩玩,舍得花钱约约约。就是不舍得花钱学学学。世界上什么都在贬值(除开房子,嗯,伤心,我在上海还没有房子),票子,车子,电气设备,手机登哪个不是贬值货品?只有对自己的投资才是增值的,或许短时间你辛苦你孤独你疲惫不堪,学习任务重,工作加班多,可是一旦你坚持了,你会发现时间给你的答案远远超出自己的设想。你所付出的时间精力和财务成本,都会在某一个时间成倍成倍的返还回来。

我很喜欢蔡康永的一句话: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这段话改变了很多人的状态甚至命运,因为让看到这句话的迷茫的孩子抓住了一次一次学习和改变自己的机会。15岁遇到一个人说你可以去学游泳,然后跟着教练学会了游泳,18岁你遇到了一个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然后你交到了一个好男朋友。18岁老师说你可以学好英文不仅仅为了上大学,然后你学得很认真很刻苦,28岁的时候你优秀的英文skill帮你赢得了很棒的工作机会。有比你走过长长的路的人热心的和你说过那些动人的故事,你不是听听而是follow然后take action。所以你走过了更多精彩的路,遇见更多精彩的风景。

蔡康永的话肯定让很多人过中年的人听之泪落,但是不管你年纪如何,你都来得及。现在在线培训这么多,网络教学这么便利,微信不玩了,微博不用了,可是各种培训资源利用起来超级便利。为什么不愿意一次课就两杯咖啡的钱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呢?是的,哇哦,我喝咖啡不贵,大家都那么喝。但是你少喝一次就能多一次学习机会,再过一段时间突然而来的机会和升职加薪一次让你一个月多出几千杯咖啡的钱,你乐意不乐意。(当然我打的是一个比方,土豪随意)

任何时候开始都不完。有人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50年前,其次是现在。还有人说,最怕你碌碌无为一生还感叹平凡可贵。或者我可以改成,最怕你浑浑噩噩一辈子在上海买不起房,还感叹上海房价太贵不值得买。(好害怕我成为这种买不起房还嘴贱说自己不屑与买房,囧)你可以做到的是为自己的未来买单,为知识买单,然后让你的知识和技能为你买单。

你怎么过一天,就是你怎么过一生。好好花钱,好好赚钱,好好贡献自己的一生,帮助过一些人,被一些人帮助过,笑过一些人,被一些人笑过,然后继续走好自己的路,上进的,执着的。

共勉。

Ps:负责任的好老师Vivid在这里,邀请你从0开始学到新标准日本语初级上册,下册。有兴趣的朋友们转发给身边的小伙伴,欢迎来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