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5岁,生命的“高危期”,该如何预防?

人到中年,进入多事之秋。 工作、事业、家庭的负担很重,健康经常会出现透支状态。

  虽说46~55岁是人生黄金年龄段之一,但有很多疾病会在这段时间段爆发,如大部分“英年早逝”的悲剧,就有很多是发生这段时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段时间也叫生命“高危期”。

  有关专家研究认为,人的生命周期大致可分为几个阶段:

  0—35岁为人生的最活跃期,身体的组织器官从开始发育至完善,其各方面功能总的趋势是积极上升的,所以称健康期。

  36—45岁人的生理功能从峰顶开始下滑,部分器官开始衰退,比如动脉硬化开始形成,糖尿病症状开始显现等,所以有人称这一时期为疾病的形成期。

  46—55岁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暴发,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冠心病、糖尿病等多在此期高发。

  一些英年早逝的悲剧,大多发生在46—55岁这个年龄段,故有专家称之为人生旅途中的“沼泽地”。

  56—65岁为安全过渡期。65岁以后如果没有明显器质性改变,反倒是相对安全期。

  有专家称,46—55岁这段时间为人生旅途上的“沼泽地”。

研究发现,这段时间的人大概有8种疾病容易出现,且一般是慢性的。或会影响到老年的疾病。那么该怎么预防或减少这些疾病呢?

  糖尿病

  对抗食物:鱼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不规律或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易在中年时期发病。

  鱼肉富含的ω-3脂肪酸能加强人体分解及利用生活不规律或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易在中年时期发病。

  鱼肉富含的ω-3脂肪酸能加强人体分解及利用糖,保持糖代谢的正常状态。

  金枪鱼、鳗鱼都是预防糖尿病的佳品。

  前列腺疾病

  对抗食物:南瓜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人一到中年,就更容易患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南瓜子中的活性成分能将前列腺初期的肿胀消除。

  所以能使前列腺增生二期症状恢复至初期,还可改善三期病情。

  失眠

  对抗食物:草莓

  人到中年,工作精神的压力,很容易就失眠。

  草莓富含镁、钾,镁可安抚机体,钾可镇静,两者结合,即可促进睡眠。

  尿道结石

  对抗食物:黑木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现在的高脂饮食及运动的不足,导致中年人患泌尿系统结石病的人越来越多。

  黑木耳富含植物碱及发酵素,能促进腺体分泌,润滑尿道,排出结石。

  胃病

  对抗食物:葡萄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葡萄酒的杀菌能力较好,能将造成胃溃疡、胃炎的幽门螺杆菌杀死。

  因为葡萄在酒酿造时期,所产生的多酚有杀菌功效,从而保护我们的胃。

  造血功能退化

  对抗食物:骨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若不及时改善造血功能退化的现象,易引发贫血及重要脏器的供血缺乏,影响生命。

  多喝骨汤,多吃骨髓,可加强骨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

血栓

  对抗食物:番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常突发的心梗、脑梗现象,都是血栓直接影响造成的,严重直接危及生命。

  番茄能有效对抗血栓,预防心梗及脑梗死。

  每日早上因水分缺乏、血液凝聚,此时吃1个番茄,即可有效减少血栓的形成。

心脏病

  对抗食物: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威胁中老年人生命的最大杀手就是心脏病。大部分中年人会在突发的状况下发生心源性猝死。

  柿子中富含的纤维素、苯酚及微量元素都可抑制动脉硬化,中年人适量多食用柿子,有利于预防心脏病。

预防胜于治疗,养生等于长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男女,46岁至55岁都应该是他人生的黄金年龄,但同时,也是很多中年人生命中最难熬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
    李健玲阅读 437评论 0 1
  • 是我们软弱时 不同的软弱方式 让我们成为了不同的大人 坚强不屈是荒诞的逻辑 我们只是在受尽了委屈后 又毫无退路时 ...
    段童阅读 424评论 0 2
  • 午休睡醒了以后,我躺在床上时感觉肚子不太舒服,有点胀。起床后,朝窗户外扫了一眼,天气很好,太阳很明亮,应该很暖和。...
    剑走偏锋独行侠阅读 248评论 0 1
  • 【字】~丰 【词】~丰富 【句】~日子跟桂林米粉差不多,真想要有滋有味取决于能不能够配料丰富。 【篇】当5—10日...
    老区游子阅读 800评论 2 2
  • 2015年的春天已经来了很久了,可是因为气温总是忽高忽低,让人感觉冬天的影子总也挥之不去。其实是我太迟钝了,...
    恰恰1982阅读 3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