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护妻狂魔”吴聘,如何俘获万千女人心

很少追剧,这次却被《那年花开月正圆》,强烈吸引住。

故事讲的是,清末陕西女富商周莹的生命传奇。

豆瓣上被评了8.4的高分。

精良的制作,实力派的演员,都成为喜欢它的理由。

这两天随着剧情的开展,“吴聘”两个字,成为广大女性的心头好。

且看众网友的评论:

吴聘,请你不要下线。

好险,吴聘终于又多活了一天;

吴聘挂了就弃剧;

编剧,求你不要让吴聘挂得太早;

给我来一打吴聘;

直接被何润东圈粉;

一起救吴聘;

一命换一命可以吗?

……

何润东在剧中扮演的吴家大少爷吴聘,各种机缘巧合,娶了孙俪饰演的江湖女子周莹为妻,从此露出其“护妻狂魔”的暖男特性。

各种贴心,各种甜腻,告白的话,情深深雨蒙蒙,让观众羡慕不已,也珍惜与遗憾不已。

按照简介,周莹嫁给吴聘后不久,吴聘去世,周莹独立撑起吴家大院。

所以吴聘及早领盒饭,是每个人都提前知道的了。

可是,众口一词是:吴聘别走,大家舍不得你。

才寥寥几集,吴聘已走入万千观众的心坎里。

是人设太完美?还是有什么触动了大家心底的柔软呢?

抛去富二代的身份,何润东的温文尔雅,演技全程在线,眼角眉稍全是柔情,这些外在的条件不说,吴聘在夫妻关系中的应对方式,使他成为好丈夫的样本。

“秋裤老公”第一个层次:尊重。既以娶妻子进门,便是共进退的伴侣。

“秋裤老公”第二个层次:懂得。别人看她只是一个小丫头,他却懂她的好,视她为无价之宝。

“秋裤老公”第三个层次:全力护妻。当有人责难她,不惜替她霸道出头。

尤其在父母面前的维护,把她的错误归于自己,频频跟父母表明妻子对自己的重要性,为她赢得地位与尊重。

只这一点,便足以戳中女性的心房。

而这最后一点,正是生活中很多男人做不到的。

不管是在网上还是在现实中,经常会看到结了婚的男人抱怨,夹在老妈和老婆之间,左右为难。

中国人家庭观念重,很多时候,一顶“不孝”的帽子压下来,让男人难承其重。

于是要么极力维护老妈,容不得他人一句不是,翻脸是分分钟的事。

要么勉强打哈哈,说老妈就那样,不要跟她计较。

更有甚者,无力周旋,便冷漠以对,吵吵闹闹随她们去。

殊不知,这样的态度,往往冷了女人的一颗热心。

那个决心陪你到老,为你生儿育女的女人,接受你时,便接受了你的家庭,都是怀了一颗做好媳妇的心嫁给你的。

可惜生活中太多琐碎,两代人观念不同,如果分开过还好,一个屋檐下住的,难免磕磕碰碰起来。

而这时,男人的态度成为关键。当男人站于父母那一边时,便给予妻子一种,一家人联手欺负一人的荒凉感。

日子久了,婆媳积怨越深,夫妻感情逐渐疏离,女人心底,升腾起很多失望。

女人真是天生缺乏安全感的生物,强大如周莹,也在吴聘爱她护她的表白之下,才放下了一切抵触与戒备。

从此之后,除了死亡,谁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吴聘死后,周莹守寡终生,经历重重磨难打理生意,始终怀着对吴聘的那份爱吧。

吴聘的爱妻护妻,是一股暖流,涌入期待美好爱情的女孩,以及在婚姻里,因矛盾重重而疲惫不堪的女人心里。

女人们渴望着,有个如吴聘一般,智慧而有担当的男人。该有多好。

智慧的男人当明白,家庭里,夫妻关系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子女,父母之间。

护妻不是让你忤逆父母,让你不孝,爱你的女人她不忍心。

护妻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让父母看到你们的和美,你对她的尊重和珍视,而不至于对她有太多轻视。

夫妻和顺,也会让父母,在美好的家庭氛围中,有更多的幸福感。

张小娴有一本书,叫《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

而像男人的男人,就是善良的,对爱人好的,敢于承担的男人。

吴聘他是。

其实女人并不要求男人多完美,而是在她需要时,及时施以援手,让她体会到你的爱。

理性,冷漠,暴力,都不能成为,让女人仰慕男人的理由,唯有爱与担当可以。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