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父母看好的爱情,究竟能走多远

昨天夜里,又梦到了程先生,他说:“我好喜欢你,我们和好吧。”

“不好。”斩钉截铁,义无反顾。

……

醒来时不知怎的,眼角竟有些许湿润,大概是分手这两年的日子太过难熬。


记忆中的程先生,是个腼腆的大男孩儿,两年前我刚入大学,结识于新生军训,程先生是我的教官,我的三连长,嗯,我的。

仍然记得那天早晨的阳光很暖,阳光照射在他的黝黑健康的侧脸上,像极了校园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恍惚中,程先生朝着我们连的方向微笑,那一刻,我沉沦了。

他是个好教官,认真负责,不似旁的教官一般和女学生嬉闹,带训过程中也避免着和女孩子的肢体接触,所有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也把对他的喜欢埋在心里。

军训的日子很苦,每天唯一的希望就是能看他一眼,再一眼,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时间,我始终保持着这种卑微而又渺小的喜欢,希望军训早点结束,又不想太早结束。

军训的最后一天,依旧是那个地方,依旧是那样让人心动的笑容,依旧是洒满阳光的侧脸,我静静的坐在程先生对面,看着他和班里的男孩子笑谈,程先生,让我再看你最后一眼,让我记得你的模样,因为这一别,便是永远了……

我那卑微渺小的喜欢,便永远地停留在这一刻,没有人知道……

自此可能,此生不复相见……


同样是被时间冲散的人群,你比别人来的更深刻了些。

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添加了他的好友,他也不知道我为了找到他的微信麻烦了多少别的教官。

是的,我,程先生,我们在一起了。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能和他谈这么一场恋爱。

我知道自己并不优秀,所以努力变得更好,不为别的,只希望今后能够理直气壮的站在他身边,在我眼里,程先生,你很优秀,很耀眼。


那时候我觉得,余生与你共度,是我唯一的追求,我告诉我自己,这辈子,就是你了。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同样,更是两个家庭的事,程先生的母亲不喜欢我,那一刻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出生地对自己是个累赘,嗯,是一个拖累我和程先生在一起的累赘。

我应该早有觉悟的。

那年过年,我掐着点打通了程先生的电话,祝他新年快乐,他说我吵到他休息了。

对不起。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个打出去的跨年电话祝福,没想到成了骚扰电话。

“我和我妈提了你。”跨年事件没过多久,程先生突然提了这件事。

“嗯,阿姨怎么说。”依稀记得我打字的手还是颤抖的。

“她说,她不喜欢你,你也不会成为她的儿媳妇。”我正在猜想屏幕对面的你是什么样的表情,反正我是突然间愣住了。

“啊,我知道了,那你呢?”我好害怕你的回答是我不想听的。

“我。。。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

“哈哈,走到最后呢?”我竟然笑了,眼中带泪地笑了。

“我。。。。”程先生貌似很纠结。

“没关系,听阿姨的吧,反正已经不可能了,总不能耗着彼此的时间吧。”我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有那么大度的一天。

“嗯,对不起。”

我理解他的选择,母亲在心里的地位远远大于恋人,换做是我,倘若我父母不喜欢他,我也会选择分手。

现实不是言情小说,没有人会为了一个认识没多久的陌生人和父母争吵,所以,我不怪程先生。

所以,没有苦苦挽留,没有声泪俱下祈求,程先生,我们这应该算是和平分手吧。

嗯,可能到现在,你都认为我们都是很理智地分开,深夜喝酒买醉可能是矫情的做法,分开的那段日子,我没有做一切疯狂的事,我只是失魂落魄地过了半个月,那段日子,我差点抑郁。

我没有很难过,没有因此影响我的日常生活。

我只是在夜里失眠的时候会想起你然后更加睡不着。

我只是看到路边走过的情侣会想起曾经我们也是这样。

我只是宁愿绕道而行也再不会去曾经军训的那个场地。

我只是偶尔难过的时候喝一点点酒。

我在想,如果我变得优秀了,阿姨会不会就同意了我们的爱情?

所以两年了,我一直在路上啊,你看到了吗?

看不到也没关系,反正,我们已经分手两年了。

两年里,我放不下是自己的原因,也不会去打扰你。

嗯,我不能陪你了,你要好好的………


一个表姐,当初男方母亲不喜欢她,可最后熬不过表姐怀孕,两个人便结了婚。

孩子落地之前,婆婆对表姐尚可,没有把表姐当做皇后公主,但也没当做保姆。

生了女儿之后,婆媳关系越来越尴尬,婆媳之间越来越难相处,表姐夫始终是表姐婆婆的儿子,争吵时总会向着自己母亲,今年六月,两个人离了婚,孩子归父亲。

离婚后的表姐一个人去了北京,无牵无挂,却也是孤独。

我在北京读书,周六日时常去表姐那儿,她时常懊悔,倘若当初一听到男方家长不同意便和男方断了来往,现在也不至于见自己的孩子也要得到别人的允许。

有一次表姐喝醉了,她激动地抓着我的肩膀说如果当初把孩子打了,不结婚,那她现在再次择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嫌弃她结过婚。

而我,只能抱着她任她哭。

表姐这辈子,太相信爱情的力量了,导致现在落得个孤苦伶仃的下场。


昨天夜里,我梦见程先生了,两年里时常会梦到他。

两年里也有幸见了他两次。

两次,都是他来学校找我,有专门过来找我,也有路过学校顺道见一面,两次见面都是希望复合,结果自然是一样的。

导致当初分开的问题没有彻底解决,那么再次复合也只会是重蹈覆辙,还会经历一次家长不同意导致分手的结果。

两年了,还喜欢,还爱,还心动,可是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

不被家长祝福的爱情,不想谈了。

放过对方家长,也放过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