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在商言商》第二章 初窥商途

上一章

过了不到一个月,在陈全两口子焦急的等待中马汉打来电话,说集资修房计划开始启动了,但方式有了变化,不再由局机关统一修房,而是由局里有资格的职工大家一起集资修房,成立建房办由建房办统一管理。至于集资人员确定由局机关组织人员对参与集资的职工进行打分评估,幸好马汉的岳父还是赫然在列,马汉岳父愿意用5万块钱出售自己的建房资格,陈全两口子一盘算,房价20万左右,加上转卖指标的5万块钱,一共25万,比外面动辄两三千一平方的商品房还要合算些,于是就和马汉岳父在马汉的见证下签订了商品房指标转让合同,将5万块钱转入马汉岳父帐下,不过前期一切事项由马汉岳父代办,集资款由陈全上交,直到最后房产证以陈全的名字办成为止,双方不得反悔,如果违约就以指标款双倍罚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签订指标转让协议,交了第二笔款项共计18万,陈全看着集资的房子一天天地长高,内心无比激动,算一下到年底就有新房子住了。可惜房子已经修好了,老板却迟迟不肯交房,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建房户和老板因为地下车库的出售收入到底应该归谁支配,双方纠缠不清,造成矛盾,于是老板不肯交房,再加上住户水电开户费按道理也应该由老板负责,但老板要求每家再交三千元左右,大家心里气不过,局面也成了僵持状态,陈全不是公路局职工,不太好出面,但心里也特别郁闷,不知如何是好。

这些天在房子旁边到处看看,想进去也不能,因为老板已经把电梯门堵住了,直到有一天,在新房附近碰到了另一个老同学,搞装修的李刚,李刚悄悄告诉他,这房子可能还要很久才能搞清楚,听说建房办某领导的房子可能是房地产老板半买半送,于是他就代表建房办与老板签订了一个补充协议,说是将车库的收入归老板支配。这当然引起其它住户的强烈不满,可是老板有补充协议在手又有何惧。

陈全听了火冒三丈,但也无可奈何,因为他毕竟不是局里的职工,真的有什么事他也无法插手,只能由马汉的岳父出面,马汉岳父已经退休,在局里也说不上话,后来事情一直得不到解决,公路局职工集资户里面有个自学成才的律师号召大家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利益,于是集资户每户出五百块钱,请他做代表打官司,住户有100多户,按道理老板也无法抗衡,可惜的是这100父母户来自县内各个单位,有好多也像陈全一样买指标的,大家都不齐心,老板据说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有熟人,听说前景堪忧。

为了这套房子,陈全俩口子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了进去,只差最后2万块钱没交了,可是房子近在眼前却不得其门而入,心里真是憋着一口气,又坚持几个月,看没办法,陈全找到在县组织部干部组工作的老同学乔安,跟他说了这个情况,乔安通过其他人找到这个房地产老板,最终老板答应退钱可以,但不计利息并且要求陈全不得与他人声张。于是陈全交了三年的钱,终于分文不少的退回,但没有任何补偿,陈全也感到庆幸,就随他们去打官司吧,我也管不了。

听李刚说,买这种集资房比商品房便宜,但是产权往往不明晰,有些甚至连房产证也办不下来,还不如自己买地修房,地是自己的,门面是自己的,房子修好了还可以卖。最终自己除了赚到房子外还可以赚到门面,听人说也不过是自己多操些心而已,也不是很难的事,但问题是自己只有20万块钱,买一个门面也太单薄有点发愁。

过了几天赵梅说弟弟赵军在外打工赚了一些钱,儿女也长大了,打算到城里来租房让他们读书,看这样,不如让他也投些钱一起买门面修上去,房子也好设计些,住的也舒服些。陈全想想也是,就让赵梅跟赵军打电话,说修房的事,赵军很感兴趣,就利用假期回来了,跟陈全商量,准备买三垅地修五层楼,每人出资一半,赵军很快把钱打过来了,陈全说要给他写个条子说明一下情况,赵军说不用了,兄弟姐妹难道还信不过吗?赵军这么说,陈全也不再坚持,那就开始修吧!

于是就找到了李刚,让李刚组织人开始修毛坯房,因为手头钱不是很多,买的时间又比较晚,陈全买的地基位置不太理想,但做住房蛮合适,楼下门面还可以做仓库,但陈全无所谓,心想总比把钱陷在集资房里好吧!

不到半年房子差不多修好了,正打算搞装修的时候传来了好消息,陈全所在地基位置后面的山居然被政府划为拆迁地,据说要再开发一条新路。陈全的房子一下子由四线变成了一线,这下子房子升值不少,听到这个好消息之后,想想赵军回来商量分房的事,陈全内心很纠结。

赵军什么事都没费,居然会分去一半利益,陈全心中很不爽,但是亲戚关系太近又说不出话,于是有天和李刚马汉他们喝酒的时候,就不小心的流露出来这种情绪。马汉说:他是借钱给你,又没开条子说修房,你照利息给他不就行了。你一手修建的房子应该由你支配,你不亏他就行,李刚有点迟疑,但也附和着说:按照法律来讲,这房子是你一手修的,他不过借了一点钱给你,看你自己吧。

那天陈全回去之后,思想斗争了很久,最后把想法和赵梅说了,赵梅说:这样怎么行?这样太对不起我弟弟他们了,大家以后亲戚也没得做了,陈全说:你想想看,如果划一半房子给他,那就不是一点点钱,这样女儿想到省城读书,你要准备生二胎的钱可能都没了,赵梅很犹豫,但是也不置可否。等到赵军回来之后问陈全说分房的事,陈全闭口不谈,只说借你的钱马上还你,两分的息,一分也不少。赵军听了之后,气得满脸通红,说不是说好一起集资修房吗?怎么又变成了借钱了?这样也太不地道了吧?亏你还是什么人类灵魂工程师,你这样做对得起我和我姐吗,我姐同意吗?

前言和目录

下一章

无戒21天训练营坚持写第七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