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你长久的,都是和你在同一轨迹上的人

记得有次,因为一起读了一篇有关爱情的文章,引起了我和两位好友就文中观点的一些讨论。

最后,我们仨索性做了个小游戏,分别写下关于爱情的十条心得,发到三个人的小群里。彼此探讨,很是有趣。虽是好友,但终究是不同性格的人,每个人的十条心得都不尽相同。唯一重叠的观点是,要能聊得来,要有共同的爱好。

作为毕业多年的大龄青年,当下若还是孑然一身,即使自己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但总是不可免俗的成为七大姑八大姨操心的对象。

热心的叔叔阿姨们,总会通过各种途径为你拉来一异性,说着对方家庭如何好、对方如何稳定优秀。父母拉不下面子,拒绝不了别人的热情,加之也希望你赶紧把终身大事给解决了,有时也会成为“拉郎配”的助力大军。于是,你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去见那些相亲对象了。

刚大学毕业时,身边的朋友也多是单身,就已经经常被安排出去相亲了,最多的一位朋友一年内相了三十多次。那会,少不更事的我们,聚在一起最爱聊的就是关于相亲的八卦了。

第一次和相亲对象见面,有的遇到直接就问女方及其家庭详细收入的,有的遇到让女方等了一小时的,有的牛逼哄哄的吹着自己家的资产有多少却连三毛是男是女都分不清,还有的遇到吃完饭送回家路上直接试图拉手的。总之,都是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们那会嘻嘻哈哈的将这些人归类为奇葩,成为闺蜜聚会上的谈资。总觉得这人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呢,那人怎么可以会吹牛呢?

大伙谁相亲的次数多了,吐槽的对象也就更多了。其实到后面也都麻木了,去和相亲对象吃个饭,也成了不过是敷衍热心介绍人的举动。爱情这东西,好像愈发显得困难重重。

后来,那位相亲最多的朋友在最后一次相亲时遇到了现在的另一半,半年的时间便结婚了。她说,其实那次见面是真没报希望,但第一眼看见就知道他是我想要的那个人。后来一聊,又很投缘,就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另一个通过相亲走入婚姻的朋友,提起他们第一次会面时说,他自认为自己很正式,特意穿了件酱红色的西装,很是不合体,显得像个大叔。不过他侃侃而谈,见多识广的样子却是我喜欢的模样。

后来,终于明白,原来,所谓吐槽,你见不惯的那些个相亲对象的怪异举动,是真的不喜欢。

不是人家不好,也不是人家奇葩,只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比如,你喜欢吃辣,他偏偏是个甜口。你爱看书喜欢安静,他却爱喝酒泡吧。没有谁对谁错,只是你的世界我不懂。只是你不是我要寻的那个人。

好的感情是:

你爱旅游,我亦爱,便陪你去纵横山水之间;

你爱音乐,我亦爱,便陪你去同奏一曲;

你爱运动,我亦爱,便陪你酣畅淋漓打上一场;

你爱下棋,我亦爱,便陪你博弈一局;

你爱读书,我亦爱,便陪你买上一起买上一个大大的书柜,里面装满了我们喜爱的书本;

你爱美食,我亦爱,便陪你一同吃成个大胖子。

不用刻意因为爱这个人而去牺牲自己,委曲求全;做些自己即使非常痛苦了也做不好的事。因为在同一轨迹,所以便可轻松的达成默契的一致。彼此都活的舒服。当然,若真是没有共同爱好,不横加干预、默默支持也是同一轨迹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单身时,大伙常说缘分未到,什么是缘分呢?我理解的便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无论爱情或是友情,我想皆是如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轨迹,万千世界,茫茫人海,无数次擦肩而过,如漫天繁星划遍苍穹夜空。能相遇的都是缘分,都陪你长久的,都是同一轨迹上的星辰。

陪你朝朝暮暮,

看尽花开花落。

即使在别人看来,我疯癫痴狂,

你懂便好,

别人的评价,我不在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