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我一种特殊能力,我希望是可以时光穿梭(二)一场大雨的近距离

                                                       章二     一场大雨的近距离

自从那次短暂的碰面,朱璐心里并已经泛起了阵阵波澜

喜欢一个人,是怎样子的呢?现在我都不是特别明白,初相见的好感,接触的加深,到确定喜欢,再到无可救药的爱上。这一个过程,需要多久?

朱璐,或许只要了一分钟吧,只是当时的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深深的被他吸引,我越来越相信万有引力定律了,喜欢的人关注的事物,都会给自己无限放大,并尽最大的与其扯上关系。理性的人会说,这一切都是自己努力得来的,感性的人会说是这是一种缘分。

我们处于南方地区,夏天,下暴雨是常有的事情,朱璐与z同学快有几个月都没有再碰面。恰巧,我们照常下晚自习回寝室,可外面下着暴雨,我们并没有带伞,几十号人,就在一楼的走廊等着。而我们也从6楼下来了。就如我所说的,心里关注的人,会特别的上心。在放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唯独,朱璐看见了z同学他撑着一把大伞准备出发离开教学楼。

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朱璐,冒着雨,也跑着出去,然后,假装跑到他的身边,拍着他的双肩背包,说:〝同学,我可以跟你一起撑伞吗,我没有带伞〞朱璐的脸涨红的,说话的声音也因为紧张兴奋而颤抖的。幸好是晚上,多亏是下大暴雨。

Z同学与朱璐,两个人就在雨中有了个这样奇妙的邂逅,许多年过后,这段经历,都历历在目,每当她想起,都会会心一笑,后来的,Z同学把她送到女生寝室大门口,道了声谢谢,还没有等他回句话就这样仓促的跑了。还没有来得及给彼此一个自我介绍的机会。朱璐知道他是谁,Z同学估摸至今都不知道,那天晚上,下着大雨,与他一起撑伞的人是朱璐。

回到宿舍,朱璐整个人都湿透了,从头到脚,运动鞋都可以倒出水来了。整一个落汤鸡的样子,可室友们却觉得她发神经了,一身都湿了,脸上还露出藏都藏不住的笑意。同学小英冷不丁的说:明明是在很亢奋的状态,快说,有什么好事发生了。

朱璐心想,哈哈,当然不会告诉你咯,我今天艳遇了!!

朱璐假装没什么事情发生似的回答:没什么啊,就是刚刚淋了雨,有个不认识的把我送到宿舍门口来了。

哈哈,刚刚看到了哦,你跟一个帅哥同撑一把伞呢

朱璐兴奋又惊讶的问小英,你哪里看到的呢?

就在宿舍门口啊。小英漫不经心的回答。

噢噢,朱璐若有所思的应着。

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开心,激动,想着刚刚这么近距离的跟Z同学走着,肩膀与肩膀靠在一起,身后,还有他的同学在我们的身后开我们两的玩笑,若有若无的,这种氛围,尴尬又小心翼翼的问着平常陌生人都会说的问题。可朱璐始终都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也没有说起,我早已经认识你。

又过了一个周,天特别的蓝,因为我们再六楼,可以很好的俯瞰整座城市的美景。朱璐趴在窗台,看着远方,那条新修的大马路,通向那个不知名的远方,一切都是那么的未知,那么的充满期待与希望,,,夕阳西下,朱璐映照在夕阳下,她的背影。她的思愁。她的小心思,少女怀春,相思之情,估摸就是这样子啦,哈哈。

章节一http://www.jianshu.com/p/4d30d984256f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