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

(首先祝自己和丁智悦分手一周年快乐 要知道 没有她我也能好好的活 也能活下去 其次祝自己单身快乐) 时间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一不注意它就会摧毁你幸福的现状,当然它也会将你从黑暗而痛苦的深渊中救起。相比于时间来说,所谓的爱情只是一种很普通不过的由激素刺激大脑而产生的正常的人类反应罢了,但人们在这种激素的刺激下,或幸福,或痛苦。即使是久经世事的老江湖油条或者是走在人类尖端的顶级科学家,也抵挡不住这普普通通,却又不平凡的激素,为之竭尽全力,放弃一切。很久以前,文人骚客就常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好了,说了这么多废话,只是妄想让自己平复一下这复杂的心情罢了。

time 0        不知道有多久没来这里,两年后的心情与两年前的心情截然不同,当时我就是在这里——初中学校旁边,一家小小的肯德基里。当时我的还和同学们吵吵闹闹着说我要考黄中什么的,还在这里做了一个影响我以后很多很多的决定。那个决定让我遇见了你,那个决定让我独自哭泣。如今坐在黄中教室的我,想着的确是在小城的另一边活血还正在和你爱的人逛着操场的你        很多人都写过我和你的故事,但都不太满意,我想,自己的故事还是自己来写较好 。

time 1        班长带着我来到了班主任家,在肯德基已经和班主任通过电话,所以当我出现在班主任面前,她也只是热情的招呼我进去。简单的小教室就设在了不宽敞的客厅里,由于我们的到来而显得拥挤,班主任就不得不再从阳台上搬来两张桌子。        “刘晟杰,你过来坐这里”班主任指了指那个离小白板最近的位置,虽然满肚子的不情愿,但还是坐了过去。数学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啊,当然这也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而我的对面早已做了一个女生,低着头,认真的写着些习题,浓密而秀丽的刘海遮住了她的眼睛,而我能看到的只是她的小巧的鼻子下微微被咬住的唇。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在初中最忙碌的时刻。        也许,你查觉到对面坐了人,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其实那时候你在我心里还是很普通的样子,清秀的脸上不算大也绝对不算小的眼睛配着一副很普通的眼镜,不想那种烂大街的花框眼镜烫着梨花头的女生,有一种邻家女孩的感觉(不是有意黑梨花头的)        就在那时,我第一次遇见了你,你就这样匆匆闯进了我的世界里。可你知道?两年之后你又匆匆的离开,却忘了补上我心中的洞,让我感觉很空,很痛。如果可以选择,我想我不后悔。趁着年轻,不疯狂一回,那留给老时只有一段平淡无趣的回忆。

time 2        对于初三,特别对于数学来说,唯一的印象,只有写不完的试卷刷不完的题。“这道题怎么做?”你很自然的将你的习题推到了我的面前,用笔戳了戳上面的一道题,我也总是很有耐心的跟你一步一步的讲解,你是否知道,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很开心。你的智商是很不错,不管什么一点就会,以至于我以为你肯定能来黄中的,不过你的情商就差的离谱了。都十五六岁的人了,总是一副小孩子样子的天真无邪,即便我说一个很无聊的笑话,你也会笑到肚子疼,那时候,还经常怂恿班主任的女儿来咬我!你总是会说一些让我误解的话,记得最深刻的就是你对我说“你知不知道中医院旁新开了一家书店啊?”我想了想,没印象“不知道诶”(即使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又抬起头看天花板自言自语到“好像什么时候去看一看啊”我无奈了,这有什么好纠结的“那你就去呗!”你挠了挠头,一脸苦笑的说“可是一个人去好无聊啊!”等等!这什么意思啊?你不会???嗯哼!“你不会想让我陪你去吧?”该死的,说完这句话我就后悔了,我应该说“那我陪你去吧”果然,你连忙说“不用,不用”        你总是会早到,知道你这个习惯后,我也越来越早到,直到我到的比你早,一边发呆,一边等你。班主任还以为我变得用功了呢。那时候我还是比较害羞的,连你的名字都不敢问,更别说扣扣号码了,有一天我看你在写作业本,我就拿来看上面的名字,结果你的字写得太难看了,看不出你叫什么名字……直到有一天老师叫你的名字的时候,我才知道你叫丁智悦,嗯!我想我已经深深的记住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你和陈悦是小学同学,于是我就开始逼问陈悦你的扣扣号码,当我拿到手的时候,却发现你拒绝所有人添加,于是我麻烦陈悦让你加一下我。陈悦不耐烦的说“也许人家根本就不想加你呢?”我有一点失落,也对嗷,不过有一点希望我就会尝试,陈悦受不了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我的请求,当我看到你加我的时候,我不知道有多少高兴。        后来当你删了我的时候 我又换来无比的心伤

time 3        我在学校都不怎么见得到你,害我有一段时间还怀疑你到底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后来才知道我们的教室就像一个长方体的对顶点,不管怎么的绕路,我也不会顺路在你们班经过。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中考倒计时也最终止步于还剩一天就被匆匆擦去了。就像擦去了一段时间,擦不去的是这段回忆。        当我领到黄中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不知道有多开心,一蹦一跳的跑向我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想,我又可以和你同一个学校了。可不曾想,你发挥失常,并未走进这个大门,而是去了小城的另一头,依山而建的黄二高。        我朋友跟我说,你很漂亮,是他们班的班花,我笑笑,也不看看是谁的眼光。可那时,对于和你在一起只是一种奢望。而现在,对于看你一眼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time 4        “你们暑假是不是去了厦门?”10月2号我刚从我姐家烧烤回来,你突然弹了一个信息给我。“是啊!”我回了一句。“可恶,都不带我去!”我甚至可以想象到你那种假装生气的可爱模样。“你们有没有买鼓浪饼吃啊?很好吃的”呃,我压根不知道鼓浪饼是什么玩意儿。        那次旅行在我的一次感情失败之后,去散散心,那也是我第一次脱离了长辈的束缚,在不同的城市,一颗心走走停停。还记得在回来的火车上,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我中枪了,拿出手机让他们翻译个号码让我去表白。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三个字,丁智悦。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的……而现在,那个号码却再也打不通了        在十几秒的嘟声之后,你接了电话,说“喂”我愣了一愣,你追问了一句“有事么?”“我喜欢你”这句话好像从内心深处抽离出来,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去完成。这一次轮到你愣了。也许是害怕被拒绝,我很快的解释后然后挂了电话。我内心苦笑着,真心话大冒险也许就是让人找个借口去干平时没胆干的事        想到这里,想起了我们认识的这段时间,我很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手指在键盘上滑动了好久,想了想,发了句“你有男朋友么?”你很快的回我“没啊,怎么了?”我深吸了一口气,发了句“我想做你男朋友”,想了想了又加上了一句“行么?”也许上天不让我如此之快的面对现实,在我妈的再三催促之下,我向久久不回的你发了句“我先去吃饭了,晚上聊”但这回你很快的就回了句,嗯 。

time 5        我们并没有如约在晚上一起聊天,不管我发给你什么,你的灰色头像也没有跳动。我不甘心,又发信息给你,你向我解释道,你晚上有事,明天上学会跟我聊。        然而第二天,你并没有上线,我很失落,那天晚上,你的几条讯息,让我激动的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你说“你受不了我的”我说不会的,没试过,你怎么会知道,后来你还是答应了。        你说你第一次注意到我是因为我流里流气的样子,一脸坏坏的痞子样。我笑笑,这不正好是传说中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么?你说你不喜欢毫无情调的读书人,感觉很无聊。我知道你现在口味变了,一个人在疯狂之后最会想过一段安静而稳定的生活,你觉得我对于你来说,太危险,避而远之。        你说我们真的好有缘好有缘份的,你说你本来打算一辈子不谈恋爱的,但是却在适当的时候我找到了你        也许,曾经,我们真的很有缘,后来怎么了?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再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走在他身旁,你笑的还是一样的天真

time 6        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准确的说是相恋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在你们学校的门前的小奶茶店。我戴着鸭舌网格帽翘着二郎腿低头玩着手机。“坐着很舒服么!”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我的耳中回荡。我抬头看看。嗯?美女!认识我?嗷,对了,我是个脸盲,所以对我来说记脸是最不擅长的,一个人有一段时间没见就会忘了。        说起来也的确蛮搞笑的,我居然会连自己的媳妇都不认识了。        此后,这个小奶茶店就成了这将近一年来,我等你的地方,每个礼拜六,我都会早早的来到这里,买好奶茶等你放学。而那一天我所戴的帽子,也永远留在了你的学校附近。就像曾经你想在我身上留下我永远属于你的标记        那个奶茶店,我已经很久没去了,以至于很久以后我再次去的时候奶茶店老板问我“你怎么这么久没来?”我苦笑了一下“物是人非了!”现在我已经很避免去那里了,避免回忆勾上心头

time 7        在你生日的前一个月我就开始为你准备生日礼物了,你说你不喜欢毛绒玩具,也叫我不要买贵的东西。我在想什么是既便宜又有意义的礼物呢?        我买了一个本子,跑遍了整栋高一楼,去收集生日快乐,朋友们都很给面子,朋友们都很给面子,好几个都是全班写的生日快乐。我还准备了另一本比较精美的本子,在上面写了许许多多我想对你说的话。        当我把那本装着几百个生日快乐的本子给你的时候,你很感动,你还很欣喜的跟我说,哪个是你的朋友,哪个是你的曾经同学。我微笑的看着你,看着你天真无邪的样子,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你看完我写给你的那本本子之后,你俯在我耳边,对我说“只要你不说分手,我一定不会分手的”你还跟我说你是个不轻易许诺的人,我想那一刻应该是我最幸福的时刻吧。我在心底暗暗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你,一辈子也不放手。你是我第一个想过一辈子的女生。也是这么久以来的唯一一个。直到现在我也没想过和你分手,可是回首发现,手心里残留的余温也早已冷却。

time 8        那是你生日过后的第一个礼拜六,你把本子交给我,跟我说“因为我们不能经常见面,这本本子我们一人写一个礼拜好了”我说好的。可是我正要打开的时候,你制止了我,叫我带回家看。        里面夹着你的几张大头贴,我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拍的,你跟我说,想我了,就把照片拿出来看吧。我很开心,把照片放进了我的钱包里面,每当我想你了,我就会拿出来看,对着照片傻笑。        我们还在寝室里打电话,一说起话来,就像嚼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你很爱笑,我也喜欢听你傻笑。你就像一个小孩子,不在我身边我会很担心。        那本本子,知道我们分手也还没有写完,我把它交给了你,我不知道你会如何待它,也许会扔掉吧,像扔掉了我们之间的回忆一样。好像一阵风,走了,如同不曾来过,只流下了一段似真似假梦一样的现实。

time 9        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我们在一起,你说要去九峰公园,我们决定走着去,可是那句“属牛的都是路痴”好像灵验了一般明明走过很多次的九峰公园,可是我们却谁也走不会走,在大街上像无头苍蝇那样乱撞。        最后还是碰到了我的朋友,叫他们带着我们去的,记得没?我们还在路上被狠狠的嘲笑了一番        在九峰公园你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活蹦乱跳的,并说要去找会发光的石头,可是我们转遍了大半个九峰公园,也没有找到你说的那种会发光的石头。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想再去九峰公园找,那颗藏着记忆的会发光的石头。        那一天,我们躲在雨伞下,站在大街上接吻,一副浑然不怕车子撞的精神。        那一天,你拉着我硬是要找属于我们的代表幸福的三叶草        那一天,很幸福        所有的记忆好像都浓缩在了那一天,我喜欢的你好像也永远留在了那一天

time 10        高一下学期,你总会在我补课附近的肯德基等我,一等就是两个小时,但你看到我的出现还是很高兴,虽然我有几次脸盲没认出来。        嗷,对了,你在那儿也上过一堂,那天是我妈开着车去接的你。她到现在还因为你没叫她阿姨而愤愤不平。你对数学有很高的天赋,你还会跟我争论,这道题究竟是你对了还是我对了。不过好像每次都是我对了        你知道么?哪个补课的老师到现在还是对你赞不绝口,说你又漂亮又聪明,对啊!这样一个出色的人,我怎么能触及的到呢?那个肯德基已经崩塌,就像回忆突然断点,已经找不回曾经的站点

time 11        我烧掉了你给我的大头贴,难闻的气味刺激着我的鼻子,轻烟击打着我的眼眶,让它不断的哭泣。那天下午我静静地站在你们学校门口,你躲在学校内不敢出来,老师还拿出手机给我拍照片,不知道干嘛,难道要放在学校布告栏立说 此人与狗 小心提防么?        你知道么?那天我是来道歉的,我希望我们能够重归于好,可是你不愿意见我,说什么见到会伤心 。我不懂,我们有没有分手,为什么见到会伤心?        这之前的那个礼拜六,也就是6月1号,你突然跟我说“杰杰,你等我三年好么?”也许是我想太多,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像大多数人分手那样,找这种烂借口,亦或许,真的和你说的那样,我们不合适,我不懂你。        对不起,那天,我说了很多很多难听的话,我们大吵了一顿。曾经说好的一起努力,都忘了么? 我说,你把我当塑料袋啊,想要就要,想扔就扔,你很生气,生气的把我扣扣都删了。我也很生气,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泪水会把我淹没 。

time 12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我的扣扣列表里找不到了你,我知道你把我删了,眼泪很快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打电话给我姐,向她哭诉,她一边安慰我,一边说你没什么好的。你的扣扣号码我早已熟记于心,于是我再次不争气的加你,你说,你不想见我。叫我去大润发的肯德基,你朋友会跟我说,也许如果当时我乖乖听你的话 我们现在还是在一起的吧        可是我想不通的是,你为什么不肯见我,于是那天我叫了我朋友载我去你们学校门口,可是我还是没有见到你,你躲着我。一道铁门成了无法跨越的鸿沟。

你叫我走,不然马上和我说分手。我不想和你分手,真的,于是我乖乖的走了,因为我不管怎么样都不想失去你。可是没想到,我当时的决定也只是延长了我们几个小时的恋情,最终,我还是要面临这审判。        你说分手吧,我们不合适,你接受不了我如此霸道的爱,你说,我不懂你,我跟不会去理解你。你说,你要好好读书,不让父母伤心,生气。总之,你说了很多很多。不管我如何哀求,你都无动于衷。当时我宁愿放弃一切,只希望捏那个留在我身边,可是我的一切在你的眼前却显得一文不值。        但,都已经来不及了。你总是喜欢把心事藏着,突然爆发,使我承受不起。你累了,想休息。

time 13        当听到你和他在一起的消息和之前的绯闻,或也许那根本不是什么绯闻,我不知道我当时是什么感觉,一种身体好像在冰壳里的寒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当时整个人都在颤抖。我觉得我越来越看不懂你,在这场爱情败局中,究竟是你错了,还是我错了。可是无论谁对谁错,我都是惨败,只赢得了自己的心伤。我沉溺在你给的温柔之中无法自拔。        你删了我的扣扣无数次,我又加回你无数次。我苦苦哀求你,说“能不能,不要删我扣扣,这是我最后的奢望”于是你不删我了,但头像也从未跳动过        无数次我对着你的头像说话,好像自言自语,我曾多么想,有一天它能震动一下……

time 14        那个暑假,我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女友,妄想,把你从我内心的至高点上除掉,可是都已失败而结束        我每次对着自己说,我不喜欢她了 别想她了,可无奈这顶多是自欺欺人罢了。        那一天,我对你说,我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已经放下你了,你删不删我已经无所谓了。没想到,没过多久你就把我删了        我心中无比的失落,我真的很想告诉你,我还喜欢你,你知道么?可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却怎么也放不下。你送我的那760颗星星我还留着,520+240,我们只走了240天,好短,却好美……

time 15        那天午后,我打电话给你,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喂,哪位?”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你连我也不认识了么?”我话音刚落你就把电话挂了。后来我知道那天你和他在一起,对不起,是我打扰了。        我听说,你有一个很幸福的现在,他对你很好,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最温暖的拥抱。你们天天逛操场,你牵着他的手就好像牵住整片天空。很好,我不要你的阳光,即便一个人躲在阴暗的角落,只要你幸福就好。        也许,我最大的错就是以为你不会离开我,因为你给我的幸福,真的太美好        我不能陪你走到生命的终点,我也给不了你快乐的现在,总之,你幸福就好。

time end        那时你说的,我们天作之合,然后怎么了?        被时间捉弄了,面带微笑的,乘不同的列车,假装过头了,心里满满的苦涩        现在你的另一半呢?是否会更深刻?现在的我却是孤单着,一个人。        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又想起你了,还记得那年我们都很快乐        当我唱起这首歌,眼泪不听话了,才发现你是最无法代替的        亲爱的你是,最无法代替的。

再见        十六岁的年华,给了最亲爱的你,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一段,即便我们并不能走到最后。但你留给我慢慢的回忆,回忆到无法再回忆,回忆到忘记,笑着回忆到哭,我们早已渐行渐远,谢谢你,在我的青春走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如果可以再对小李说。毛欣想说。这辈子无缘再牵手。...
    毛欣与小李阅读 2,486评论 0 13
  • 行寂静行 生息有心 回答问题的方式是想以一种随意而又郑重的方式表达 备忘录 是之一 最难回答个人问题 感情为最 ...
    健忘的喵小姐阅读 496评论 0 1
  • 毕业前, 忧愁是一张薄薄的试卷, 我在这头, 父母在那头; 毕业时, 忧愁是一场小小的考试, 我在这头, 学校在那...
    落魂剑客阅读 4,871评论 1 1
  • > 娅 · 蚩尤 · 昆仑 昆仑在遥远的海上,掌握着大自然的力量和规律,并按照古神的旨意维持万物的运行。大概出于“...
    蒲苼阅读 14,141评论 1 12
  • 1 青春是什么? 在你经历它的时候会感到彷徨、苦闷,在你失去它以后却又无限怀念。 在那段时光里,我们经历着懵懂、无...
    金清语阅读 271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