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狗

鱼三

影小时候有一只狗,贴身养着,相伴长大,不像是人与动物,倒像是弟兄俩。

影吃什么,狗吃什么。影什么时候洗澡,狗也跟着,俩人同步,哦不,一人一狗同步。

影还有一个好弟兄叫超,俩人的关系,就和影和狗的关系差不多,这话不是骂人。

影和超一起约饭喝酒,一起吹牛逼,一起泡妹,彼此之间,会比影和狗之间更默契,因为人之间会说人话。

有一次,俩人都带着媳妇一起约饭局。几个人正吃的欢实,超的手机不停的震动,超几次低头看看,都默不作声的挂掉了,可这个电话还是不依不饶的继续打过来。

超低着头,连眼睛余光都没有瞄任何人,影就从旁边伸手拿走了电话,按下接听键,还没等对方开口,就大声说道:“你烦不烦啊?我超哥就陪媳妇吃个饭,你这要债的还蹬鼻子上脸了?我给超哥说了,你的款不打了,你看着办吧!”说完,直接挂了电话,自此,电话安静下来。

大家继续吃饭,其乐融融。

饭后,媳妇们带孩子都先回家了,留下两人一起泡了壶茶,超哥对着影连连抱拳,“好兄弟,啥也不说了。”

影狡黠的笑笑,不语。

没过多久,爱喝酒的超又出事了。有个人招惹了超,喝醉酒的超把对方车给砸了。砸车的时候,当然没忘了喊上影。影也当然跟着一起上了。

但是,没想到,被对方报警了。经过调查,警察找到了俩人。

那个时候,还没有监控,所以,全凭口供。

超吓死了。他是公职人员,如果被抓,一定是开除。

超还是继续沉默着,这次,他的沉默中多了掩饰不住的恐惧。

影又站了出来,车是我去带人去砸的,超是被我拉去的。

没有意外,超全身而退,影被拘留五天,并赔付修车款。

影拘留的几天里,超跑去了几趟,带着烧鸡和酒,掩饰不住的愧疚。影不觉得有啥,弟兄,就该是这样。

影不在家的五天里,狗可够呛,天天不进大门,就蹲守在巷子口,盯着巷子口。谁给东西都不吃。

影告诉超,估计狗要挨饿了,他不见我,不会吃别人东西的,你帮我去给够送点吃的吧。

超心里开始不舒服了,但也没说出口,带了吃的去找狗。

在巷子口,超把吃的扔给狗,吃吧吃吧,伺候完里面的,还要出来伺候你。

狗没抬头,也没搭理他,依然不吃。

影出来,狗赶紧站起来,晃悠了一下,又卧下了,饿的没力气了。

影抱着狗,回家,熬了稀饭,俩人一起吃了,哦不,一人一狗。

超对影说,我会补偿你的。影摆摆手,都是兄弟,说这话外气了。

两年后。

超家赶上了拆迁,超大发了,开始衣着光鲜,出入豪车代步。

影开了个电子维修铺子,小的可怜,也就四五平米,刚好隔壁有家店面对外盘,影想接过来扩大门店,手头拮据,便去找了超。

超一听说借钱,就一流嘴皮子下去,“哎呀你来晚了,说的晚了,那个谁谁谁刚接走多少多少,我这会还真没有。”

影沉默了几秒钟,转身走了。

隔壁店主和影邻居几年,知晓影的性子,没有转让费就把房子转给了影,让影有了钱再给。

影还是带着那条狗,在店里吃住,白天晚上不停干活,在周边方圆做出了名气。

影和超来往,越来越少了,少到一年几乎都不碰面。

都各自忙。

年底,影忙完,带着狗回家过年,走到街口,碰到一个以前老朋友打了个招呼,对方随口问,超怎么样了?

影怔了一下,他怎么了?

他出事了,在单位被开除了。

影听了,没接话,过了会,哦了一声。

打个呼哨,就带狗回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老人八十了。 嘟嘟呢,也许五岁,也许十岁,谁知道呢? 嘟嘟一身细短贴身的白毛,有几块黄黑色的斑。耳朵小而短,耳...
    x简言x阅读 396评论 0 0
  • 一 小学的时候,我妈在农村开养鸡场。每次一放假,我就会住在农村。 那时候家里养了三只狗,一只公的,两只母的。 由于...
    ciciluocici阅读 401评论 3 1
  • 《我的影评》目录 或许是因为在我小的时候家里有一条温顺的黑狗,现在的家里有个4岁的小泰迪,我特...
    潇湘月明阅读 1,944评论 6 9
  • 第一次走出家是2014年,转眼已经三年多了,这三年里,从没有梦到有梦,感觉幸运总在大多数时候关顾我,每一个至关重要...
    幽幽梦幻阅读 176评论 1 0
  • 刚开起学素描,画不直直线,就问一位画师,怎么样才能把直线画直。他说,用意念。我笑出了声。他说,往近了说吧,想每天加...
    林尚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