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迷茫无助焦虑后,2018年,田宝和你一同成长

我喜欢能被2整除的年份,因为这样的年份不会有一个数落单。

正如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追求和生活方式,不是盲信盲从别人所说的、所讲的,而是自己亲自摸索,虽然慢但能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些真正改变。

《猎场》中有过这样一句台词:“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一年就比一年好过。”

我2017的关键词是:觉醒、奋斗和成长。

我的大学一直过得漫无目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也不知道将来想到哪里发展。翘课,上课玩手机,打游戏等等都是家常便饭。可能自己堕落久了,上天都看不惯了,出于一些偶然的机遇,我成功获得了学校去往上海某高校的交流名额。

我的2017年,全都在这所全新的学校度过。

由于脱离了之前学校的社交圈子和生活环境,到新学校自己的时间非常充裕,宿舍也由之前的“学渣寝”变成了“学霸寝”。室友个个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生活习惯高效,说话听起来就很有涵养。

由之前的热闹突然转变为独处的落寞,更多地时候自己面对自己,和自己对话沟通,开始想自己今后发展的路。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个声音反反复复在我心里响起。

我要变得优秀,变得更强,之前自己已经落后了,现在要把错过的都追回来。

励志是无奈的选择,还好我们都坚强。

堕落久了,才发现深渊的景象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刚好在简书上出于一次偶然的契机,我成功地开了一次课。这为我自己追赶别人的奋斗打开了一扇窗。整个2017,我总共开了三次课,申请了两次签约,在第一次失败后一蹶不振,但转念一想,不能就这样算了,我还很年轻,再奋斗一次试试。

第二次成功了。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顺着这股劲,我提前规划了18年的大目标——考研。

记得在暑假为签约而奋斗时,我特意留了校,一天能看一本书,写3000字文。有时候脑袋懵的厉害,便穿着拖鞋,独自一身在偌大的校园里环绕一周,望着天上闪闪发亮的星星,有那么一刹那我会充满十足的勇气和信心,似乎一切苦难都阻挡不了我。但很快,那种自信感就消失了,剩下的是重复而又单调的工作。

荧光的屏幕,泛黄的书籍和密密麻麻的笔记,成了17年暑假最美好的回忆。

17年下半年开学后,再上课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书本上的知识没有之前那么反感,老师讲课原来干货十足。身边有这么好的教育资源我放着不用,反倒自己去那闷着头读书,真是愚蠢至极!

我开始反思自己的这段自媒体经历,并写了几篇反响十足的文章。之前一直苦苦追求的爆文反倒在现在没打算时出现了,这真的让我感慨良多。同真实的经历和丰富地感受相比,书本上那些干货和死知识远非读者喜欢的。

写作,首先要做真实的自己。

我抛弃了之前喜欢的举一些高大上的名人事例的写作手法,转向亲身经历和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渴望能跟读者以一种聊天打趣的态度表达自己的想法。

饱醉豚在其文章《诚实善良地写作》中说道:

“如果真是这样,简书就会成为一个标签,代表弱智、无聊、肤浅、从众。“那家伙是看简书长大的”——我们会这样嘲笑那些无脑一族。”

我的成长跟简书分不开,抛开得失,写文面对自己,反思自己,是简书给我带来的最大益处。而现在的我也成为了简书的一部分,就更不能懈怠。

饱醉豚的话是一面镜子,让我时时刻刻警惕着自己的思想和生活,即便是在独处时,也常常督促自己“好男儿当能吃苦,当有所为”。

文章的流量高低,目前来说依然对我很重要。缺少读者的关注,反馈方面就会少很多内容,自己进步的也就会慢。

因此,2018年的写作方向会是以读者喜好为基础,文风争取“真实,多元,有趣”,更多写写普通人关心的普通事,寻寻乐子唠唠嗑,诚实而善良地跟读者交流。

在准备考试的闲暇之余,我打算做点公益,为简友们做点贡献。建一个资源库,把每天我见到的好素材和好文章都共享出去,以及我之前讲课的文案笔记,供更多的朋友浏览讨论。对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信。

2018,我的成长计划除去重头戏考研,还有阅读100本书、坚持写文督促自己、参加论文比赛等等。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去不同的城市转一转,结交更多有意思的人,一块吃吃饭聊聊天。

如果有机会的话,回到北京,能和我们谈写作日常工作组的小伙伴们见一面,那是再好不过了。

经历了年轻的迷茫,渴望成功的无助和信息知识的焦虑后,我变得更加成熟。

2018,怀揣着对知识的热爱和渴望胜利的激情,我将珍惜每一秒,过好每一天,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必经之路。

我的2018,我充满了期待。

田宝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