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组织揩油』杭州站线下活动总结回顾

幸福进化俱乐部是一个致力于引领职场青年持续、高效能成长的个人成长专业组织,由易仁永澄于2012年6月发起创立,总部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威海。

向组织揩油是什么?
个人年度目标制定及达成综合活动——向组织揩油,是幸福进化俱乐部推出的核心精品课程之一。产品的定位是解决个人中长期目标制定和达成的问题。课程提供系统的方法论指导,带着用户制定年度目标、分解年度目标,并采取社会化学习的方式促使大家达成年度目标。

向组织揩油-杭州站.jpg

这是我第一次组织线下活动,哪怕之前在大学也没有组织过类似的活动,大学是外联部门的干事,负责出去找赞助和演讲嘉宾。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次成长。

活动前的准备

2016年12月4号,5:30起床洗漱、开始准备,6:00吃饭后出门,同时在“向组织揩油-杭州站”的微信群中,向参加线下活动的小伙伴们发布活动的详细信息,包括时间、地点、课程形式、天气情况、午餐建议等。6:30上公交车,一个小时之后7:30到达活动现场进行准备工作。

活动信息.jpeg
  1. 将签到彩纸,『向组织揩油』的工具手册放置在桌子上,并在工具手册封面粘贴了便利贴(方便大家提问题)和最后附加A4白纸(打草稿)。
  2. 准备好12色彩笔、纸巾、湿巾、一次性水杯等物品,(第一次组织活动,我尽可能的把所有能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3、并将电脑和插排布置好,等活动现场的人员过来测试一下投影仪和电脑。4、使用A4白纸和胶带制作了“会议名牌”,供大家自己写上“姓名-职业”,方便小伙伴们在之后的“破冰活动”中做自我介绍时展示给大家看。
工具手册.jpg
签到彩纸.jpg

之后不断的有小伙伴们来,签到、领取工具手册、写自己的会议名牌。此时和我对接的人员——阿商、高同学到来,开始调试投影仪和电脑。还要感谢宋学良,帮我买了早餐。同时,浙江科技大市场楼下设置了活动场所的指示牌。

活动指示牌.jpg

破冰活动

8:20开始“破冰活动”,大家通过三句话——姓名、职业、2017年对自己的期望,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手中的会议名牌进行展示。这是一个相互了解熟悉和预热现场气氛的过程。

盼盼-自我介绍.jpg
鲸鱼-自我介绍.jpg
青年教师何俊涛-自我介绍.jpg

活动进行中

8:45,“向组织揩油”活动正式开始,@易仁永澄 老师开始在YY语音上进行课程分享。整个上午的课程中,老师讲述了自己过去几年的目标制定和执行实现的情况,推出了制定目标的三个工具——留白工具、沉浸工具、神秘工具,以及年度目标制定的四步法——明确身份、梦想图景、精彩时刻、目标形成。同时教大家在工具手册上完成自己的相关内容,如人生跳跃蓝图、我的榜样、我是一个XXX的人、人生成就九宫格等等。每一次的沉浸后,都会有时间供线下的小伙伴们进行发言讨论,只有人和人之间的彼此交流,才会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人生九宫格.jpg
小伙伴的人生成就九宫格.jpeg
小伙伴们讨论发言.jpg

上午活动结束的时候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感受深刻:

让自己看到未来每一个时刻拥有成就的样子。

拥有成就的样子.png

中午聚餐

中午时候,我们没有叫外卖,而是选了一个小菜馆,大家围坐在一起,相互聊一下,由于早上的破冰活动,大家此时更加熟悉,于是职场团建必备的游戏——“姓名叠罗汉”,比如说我是坐XXX的旁边的XX的旁边的……的XXX。
等到我的时候,作为组织者,顺利的一次性说出了每个人的名字。
在饭局上,大家聊出了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才发现这里面有很多的学习者,比如说彭时矿前辈作为俱乐部中最“老”的成员,给我们讲述了他坐禅、去参加其他进修班、自己亲身实践情况。其他的成员,也说出了自己在这个“知识付费”的时代学习的过程和经验,暗暗的记住了很多有用的课程。

中午聚餐合影.jpg

聚餐后,大家在活动场地内休息,毕竟下午的课程,良好的休息,可以让大家接下来更有精力。

下午活动

14:00开始下午课程,接着上午的梦想时光轴,让我们写下了自己的“人生精彩时刻”。同时讲解了年度目标形成的方法和有效性分析,通过“舒适区”、“学习区”、“恐慌区”让我们找到自己的『压力阈值』,并写下目标给你的压力。通过GROW模型(现状、目标、方案、行动)对年度目标进行分解。使用『20小时突击战』解决所有的留白。最后给出了活动的任务。

上午课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话语是:

幸福,就是自己满意,不内耗!

幸福的标准.png

下午课程完成后,大家进行了大合影,并收拾设备物品离开活动现场。等大家回到住处后,互报平安。

对自己的复盘

自己做的好的地方

  • 准备的比较充分,比如说在,工具手册上的前面加上了便贴纸,方便大家进行提问;同时在手册的最后加了A4的白纸,方便大家打草稿。
  • 为小伙伴们准备了插排、便签纸、纸巾、湿巾、一次性水杯等。
  • 课间进行拍照,拍下了小伙伴们的精彩瞬间,接待晚到的小伙伴。
    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并通过自己三分笔记法做好笔记。

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

  • 错误估计了自己的『晕车体质』,早上坐车的时候晕车、呕吐,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 由于是第一次组织活动,加之自己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可能现场的氛围不是很活跃,尤其是下午的时候。
  • 由于大家分布在杭州的不同的市区,急着回家,就没有组织晚上的复盘。
  • 看到了其他组织者在自己的总结回顾中写到了回收参与者的反馈,而这一方点我没有想到,也没有做,只能准备下一次做得更好。

感谢名单

  • 感谢 @田帅-六道 及其所在的 『浙江博士源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友情赞助了活动场地。
  • 感谢 @碧落 提前敲定了场地,对我的场外指导和鼓励,使我节约大量时间和工作。
  • 感谢 @商仪婷 @高娇红,两位同学和我记性交接工作,并帮忙调试投影仪和电脑设备,以及两次合影工作。
  • 感谢大家有缘聚在一起,感谢所有参与的小伙伴的帮助与支持。
  • 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感谢导师@易仁永澄。

祝愿大家2017年目标全部成功落地达成,祝愿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