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见女儿招烂桃花,竟让我孩子帮挡灾

来源微信公众号:贰瓶子,如需转载请联系该公众号,谢谢。

1

出差回来的路上,辛美给乔玲打了个电话,说她不回单位了,直接到学校接两个孩子。

电话里,乔玲又有些支吾,辛美知道她这个人,估计又是觉得老麻烦她不好意思,辛美脾气急,直接来了一句“你别管了,我带她俩出去吃”就挂了电话。

在学校门口等了快二十分钟,也没看见女儿雅雅和乔玲姑娘方歆的身影。

打电话,无人应答。怎么回事?

辛美扭头往回走,过马路时突然想到前两天好像班主任李老师给她打电话了,当时她正在谈判场上,摁了没接,后来又改合同、找厂家、和厂家列条条框框,把回老师电话的事忘到九宵云外。

该不会,孩子在学校有什么事吧?

辛美不敢怠慢,站在路边打开班级QQ群来看,风平浪静。

也是,李老师一向民主,崇尚尊重孩子,若是某个孩子的私事她不会在群里@家长,免得让家长和孩子都有压力。

翻翻短信,昨天下午有一条,李老师发的,让辛美抽时间到学校面谈。

肯定有事了。

2

辛美回到家,屋里黑黢黢,不用问,雅雅肯定在方歆家。

蹬蹬蹬上到顶楼,叫开门,乔玲的脸出现在门后。

辛美一边换鞋一边问乔玲:“俩姑娘呢?最近有什么事么?”她想先从乔玲嘴里知道点真相,一会儿好和孩子沟通。

直到换好鞋,都没听到乔玲的回答。

直起身,才看见两女孩就在乔玲身后,脸上怯怯的,方韵脸上还有未擦干的泪痕。

“你俩谁来说?”辛美一如既往的强势,两个女孩互相拉扯着向前挪步。

“妈,咱回家说。”女儿拽辛美。

那天晚上,辛美一路上准备的四人讨论,最终成为母女之间的一场争论。

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李老师在电话里对她说,让她多注意孩子最近交友情况,特别不要和不三不四的人来往:“咱这娃踏实,心眼又直,性子单纯,别被人利用了。”

老师说,她和雅雅谈过,雅雅却说她把学生分成三六九等,戴有色眼镜看人。“你可以翻翻她书包,看都装了些什么东西。”班主任结语。

女儿却告诉辛美,没啥大事,就是同学之间有些小争执,她能处理好。

“妈妈,你不是说过,最讨厌孩子之间有矛盾家长横插一手的,让我们自己处理吧,你放心,我保证,三天,三天如果还不行,一定向你求助。”

但辛美还是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看刚才那样子,难不成和乔玲母女有关?

“妈妈,你怎么能怀疑乔阿姨和方歆啊!乔阿姨是你的好朋友,方歆和我有多好,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平时你工作忙,乔阿姨帮了咱们多少!”

“傻孩子,你只看见她帮我,你知道我帮过她多少?”刚提了一句,见女儿脸色不善,辛美只好中断话题。

孩子到底是孩子,怎么懂大人这些事,算了,三天就三天,谅一帮学生娃也翻不出天去!也让孩子试试,碰碰钉子才好教育。

3

第二天回公司处理完出差时积压的工作,下午,辛美把乔玲叫进办公室。

她是领导,乔玲是直属下级,这些年,两人双剑合壁,无论生活与工作,都相得益彰。

辛美给乔玲泡了一杯茶,和她一块在沙发上坐下。“你前夫最近没出什么幺蛾子吧?”乔玲愣了一下,明显没料到她是问这个问题。

辛美呷一口茶,微微一笑,又开口道:“有什么困难就给我说,咱们是多年的关系了。”

乔玲低头不吭声。

能力强的人多少都有点脾气,这些年,辛美就靠这副脾气在职场上一路横冲直撞闯过来,也是这副脾气让她少受不少委屈,她坚信,女人必须自己先立起来,自己不立起来,谁都想欺负两句。

她看不得女人黏黏糊糊的样子,给机会不说,垂个脑袋,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你不说我也会知道,你就直说吧,俩娃到底咋回事?”

和乔玲谈完,辛美拎了车钥匙就奔校门口,想到有方歆,招呼乔玲一起。

她答应过孩子,给三天时间让她自己处理,就不能这么快打破诺言,但诺言不妨碍她暗中观察。

让她惊讶的是,和两个孩子一起出现的还有其他几个学生,而且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除了雅雅和方歆规规矩矩穿着校服,扣子扣得整整齐齐,其他几个不是染黄毛,就是故意把校服裙子截到大腿上,一个男生理的发型奇形怪状的,行为更差,刚出校门就随地吐痰,另一个竟然从兜里摸出了烟;

身旁的乔玲惊呼出声,因为有个男生正把胳膊搭在方歆肩上,还不时把嘴凑到方歆耳边低语,方歆挣扎着想推开,刚推开一点,又被人家揽回去,贴得更紧。

再看雅雅,那个假小子,竟然硬挤到男生和方歆中间,使劲把两人分开,惹得其他几个混混和太妹明显不悦。

4

出乎辛美意料,在她面前也是个小辣椒的雅雅竟没生气,还有些谄媚地向太妹和混混们打躬作揖,从包里摸出一包烟递过去,还主动掏打火机帮人家点上。

辛美肺都要气炸了,若不是和女儿有承诺,她早冲上去了。

路口时,几个人又起了争执,应该是雅雅拉着方歆要回家,另外几个不许,拉拉扯扯,突然一个男生捶了雅雅一拳。

悄悄跟在后面的辛美和乔玲听见男生骂:“你算个什么东西?!我是追方歆,又不是追你,看你那丑样子!方歆都没说什么,你拦在中间算老几!赶紧滚开,别耽误我和方歆谈恋爱!”

辛美以为这回女儿要发脾气了,毕竟她从五岁就练跆拳道,黑带都拿了几年!万万没想到,受了对方一拳,又被那样骂,女儿还是笑着。

女儿说:“哎——话可不能这么说,咱们好歹也是校友,虽然不同班,认识了就算朋友,这样吧,我们班今儿作业多,就不和你们去玩了,改日,改日哈。这包烟算我给大家赔礼了。”

什么玩意?!

辛美鼻子差点气歪,她从小教导她自尊、自强、自立,送她练跆拳道,教她掌握处理各种事情的方式方法,难道就是为了今天?!

真是堕了你妈我的名声!

辛美的胳膊被乔玲紧紧拽着,再一抬头,雅雅拉着方歆已经脱离了太妹和男生的包围圈,正撒开脚丫子拼命狂奔。

几个男女哄堂大笑。

5

那天回家,辛美听了乔玲劝告,没发表任何意见,只是提醒女儿,还有两天时间,处理问题的同时切记注意自身安全。

女儿明显烦躁,饭都没吃几口就“砰”一声关了门。

辛美思量半晌觉得不放心,最怕的就是这些半大小孩,身体长大了,思想却不成熟,冲动又不计后果,万一真做出什么事,那可就后悔莫及,想到当时的情景,她给乔玲拨了个电话。

辛美说,孩子们都大了,知道爱美了,歆歆又长得那样漂亮,平时注意着点,低调点,免得招人眼馋和嫉妒。

乔玲声音中又夹了哭腔,她就是这样,工作上那么拎得清,生活和感情上却拿得起放不下,弱得白莲花一样,否则也不会被前夫欺负到那份上。

乔玲和辛美是中学同学,关系不错,大学毕业后各自忙碌,多是电话联系。辛美和出/轨的丈夫离婚后,带着女儿在这个小区定居,无意中发现乔玲的女儿竟然和雅雅同班。

从乔玲嘴里,辛美知道她被前夫和三儿用了手段踢出门的事实,出于同情,也是同为母亲的共情之心,她仗义出手,请了懂法律的朋友出面帮乔玲和前夫谈判,为母女俩争取到一笔赔偿,和每月抚养费一千。

乔玲对她感恩戴德,一连三天做好饭请她上门用餐,她这才知道,乔玲的工作也被三儿搅黄了,目前失业中,辛美侠女心肠泛滥,大笔一挥,把乔玲招到自己麾下,还帮她在同个小区租了一套便宜的房子。

两个离婚的女人,很快自动自发结合成互帮小组,生活中、工作中,相辅相成,照顾孩子,休闲娱乐,过得还不错。

只是后来,乔玲的女儿方歆美貌渐显,女孩文静、孱弱,无形中更能引发某些异性的保护欲,也引得某些同性嫉妒。

开始时,都是些小打小闹,雅雅偶尔在辛美面前说漏嘴,辛美还教育女儿:“身为好朋友,你这会可一定要陪着她、帮助她。”

她那时并没想到会发展的这么严重。

高中生,外表上已经是个大人,加上身体生理发育,还有浮躁社会导致的人心复杂,孩子们的事也变得没那么简单了。

说实话,辛美是有些怨乔玲的,难道不是吗?方歆本身就长得美,乔玲还怕她跟着自己受了委屈,就想尽办法打扮她。

辛美说:“你天天把她打扮得像朵花,能不招来这些狂蜂乱蝶吗?”

“你难道忘了,你当年也是如她一样的烂漫年华,你前夫就是看你模样漂亮人傻,才玩了你又甩了你吗?”

“外貌重要吗?如果你给她一副好相貌,又没给她足以保护这副相貌的能力和本事,还不是白搭!”

“现在还连累雅雅!”

6

辛美有心让女儿上下学别和方歆一道走,稍微提了一句,雅雅就跟炸了毛似的,说她和老师一样,戴有色眼镜看人,还表里不一,前面说一套,现在做一套。

辛美没办法,托出差签的那个大单的福,全年任务已经完成,她有时间能提前下班偷偷跟着两个孩子。

乔玲当然巴不得,她知道气势、口才、人脉关系,她样样不行,她只能依附辛美,像这些年的工作、生活和感情一样,依附某个人,靠他/她把一切处理得妥妥当当。

只是,她们把这件事想得有些简单了。

连着几天,都是些小风波,俩孩子胡乱应付过去,但周五这天,不一样了。

到路口时,雅雅又拖着方歆借口作业多要回家,被几个男生女生拦住,死说活说就是不让她们走。

辛美亲眼看着几个男女生互相遮掩着脱了校服,套上扎眼的外衣,露着肚脐,光天化日之下涂脂抹粉,男生给脖子上、手腕上套链子,嘴上叼着烟,一看就知道肯定不是去什么正经地方。

说不通,雅雅有些急,拉男生的力气大了点,男生恼了,一个眼色,又上来一个,拽住雅雅的胳膊往两边使劲扯,雅雅嘴里还在叫:“歆歆,你先跑!给妈妈打电话!”

话音刚落,一声惨叫,孩子一只胳膊被拽脱臼了。

方歆像受惊的小鹿,抱着书包左挡右挡,眼泪如断线的珠子,虽不住回头,但最后还是跑远了。

辛美咬着牙往上冲,一抬脚,踢倒左边男生,又一个大耳刮,扇倒右边的,扑向雅雅,孩子白着脸,还踉跄着往前踉跄,想去绊住追向方歆那边的女生——这时候她还想护着她!

辛美第一次恨自己,把她教得太好了,太善良了,宁可自己吃亏,还要保护朋友!

辛美的那一脚和那一耳刮子可能真在气头上,用了八分力,两个男生躺在地上哀哀叫。

“忍着点!”她扶住女儿的胳膊,摸摸位置,左右轻轻活动几下,突然发力,雅雅“啊——”了一声,胳膊接上了。

有人围上来,看热闹、拍照、录视频。

看看女儿没受其他伤,辛美喘着粗气在俩男孩面前蹲下。

几秒间的事,“叭叭”两声,俩男生各被卸了一只胳膊。

这可是祖传的,她有分寸,就是让他们吃吃苦头,不会真的伤及身体。

然后,当着众人,辛美拿出电话,她用电话一下下敲俩男生的头,也是说给躲在一边叫嚣的几个太妹听:

“怎么样?滋味好受吧?告诉你们,姐姐我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信不信,下次你们再纠缠她们,我见一次打一次!

要么呢?咱们公了。我现在就打110,咱到派出所说话。我不和你们这些小屁孩谈,叫你们家长过来,和我的律师谈!听明白没有?

说吧,公了?还是私了啊?”

7

太妹和男孩早吓傻了。他们“出道”至今,还没碰过这种硬茬子,上来一言不合就卸人胳膊,看她的目光在自己下身不停打量,该不会还要卸腿吧。

“私了私了。”几人点头如捣蒜,之前的不可一世烟消云散。

带女儿回家安顿好,辛美上楼看方歆,乔玲已经被女儿叫回来了,母女俩正抱着头痛哭,辛美劝了几句,回家给李老师打电话。

她把前因后果给李老师讲了一遍,表明态度,达成共识,家校共管,严密监督,务必确保孩子在校内校外的安全。

放下电话,才想起来还没给孩子做饭,转身想问女儿吃什么,一回头对上一双星星眼。

“怎么了?”

“妈,你刚才太帅了太厉害太威武了!”孩子就是孩子,刚才还如受惊的小兔一般,现在两眼闪闪发光,亮得像天上的星星。

直到临睡前,雅雅还缠着辛美,她想学那套安胳膊卸胳膊的绝活,辛美想了想,拉女儿坐下,正了脸色,语重心长地对她说:

“那是咱们辛家传下来的独门绝技,传女不传男,等你再长大点,懂点医学基础知识,妈妈自会教给你。不过你可得保证,这种技能只能向善除恶,不能用来欺凌别人。”

看着女儿跃跃欲试的样子,辛美忍不住多唠叨了几句,她建议女儿从现在起恢复跆拳道的练习,立正气,树侠气,这样别人才不敢轻易招惹你。

“女孩子就是要厉害点,否则谁都想来踩一脚,那怎么行!”

咽了几次唾沫,辛美又加一句:“你今天也看到了,依你目前的力量,想保护朋友还是不行的。”

她斟字酌句地注意不伤到女儿的自尊:“这件事今天妈妈都处理好了,相信那些人以后不敢再纠缠方歆,我和你乔阿姨也说过了,以后让她早点下班接方歆,你呢,放学后就去练跆拳道吧。嗯?”

“可是妈妈,这样好吗?好像我把方歆甩了似的,我心里有点过不去。”

“过不去是正常的,但她虽然是你的朋友,你却没有为她担一切责任的义务!你知道妈妈今天看见你为她受伤,她却自顾自跑掉心里多难受吗?

你想想,如果你为保护她,有个闪失,让妈妈怎么办?

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别人,在妈妈这里,你的安危才是最最重要的问题。

女儿呀,你也要学着体谅妈妈。妈妈,毕竟,我是你的亲妈妈。”

“那方歆呢,她也是无辜的呀!”女儿真是太善良了。

“她无辜不假,可叹就可叹在上帝给了她那么漂亮的一张脸,却没有赋予她同等的自我保护的能力。如果她自己不学着独立,你难道能保护她一辈子?

我刚和你乔阿姨也说了,如果她愿意,你俩一块去练拳。你又不能时时刻刻守在她身边,为朋友做长远打算,比天天守着她强!”

女儿扑棱扑棱的大眼睛闪得辛美心发慌,她心虚地避开女儿的目光,她知道自己刚说的话和以前的教育前后不一,但是没办法,她是雅雅的妈妈,关键时刻,首选为雅雅做万全打算。

而且,她觉得自己也没说错,就像之前在楼上和乔玲谈时一样,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如果你不帮她早早匹配与美貌相当的自保能力,不论智力还是体力,于女孩而言,那个好相貌,多半不会招来什么好事。

8

辛美说到做到,第二天就安排乔玲提前下班,虽然之前安排她加班也只是为让她多做项目,多拿提成和奖金,但现在她不了。

辛美告诉乔玲母女,雅雅又开始修习跆拳道了,时间不凑巧,就在放学后,所以以后放了学,雅雅要赶往跆拳道班,就不能陪方歆一路了。

她相信乔玲不至于愚笨到这个程度,不知道她是想让她自己去接方歆,保护方歆。

她有意忽略了乔玲母女脸上的失望之色,她的心里甚至涌上一股不悦,乔玲应该早就觉察,或者知道一些真相,自己问她时,她却避而不答,任由十几岁的雅雅替方歆冲在前面,受侮辱、挨拳头,谁的女儿不是妈妈身上掉下的肉,这女人,未免太自私!

配不起雅雅的侠义之心!

方歆也去学跆拳道,但她娇弱,年龄又大了,受不了那个苦,学了几节课就撒娇不去。

雅雅忙着学习,忙着练拳,还忙着研究人体生物学,她一心惦记辛家的绝学,全身心投入其中,准备当个称职的接班人。

她偶尔会和辛美说起方歆,说上次那几个太妹和男生不sao扰她了,但听说她好像最近和高年级一个男生走得近,女儿问辛美:“要不要告诉乔阿姨,让歆歆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好,我的傻女儿呀。”辛美一边放心一边叹息,人家明明是个七窍玲珑心,比你懂这些人情世故和异性往来,你傻乎乎往上冲什么?你拦了这个,能拦住下一个?

更何况,你乔阿姨啊,难说心里没数。

乔玲已经离开了辛美的部门,在一次岗位竞聘时,她看上另一个提成更多、工资更高的岗位,暗戳戳递了竞聘书。

辛美知道时,人家已经过了初试。办调动手续时,乔玲拿着表格在门口犹犹豫豫,还是辛美主动过来和她握手,在表上签了字,笑着让她“加油”!

她比任何人都希望乔玲成功,因为只有那样,她和雅雅一样,才会心里不发虚,虽然,她们并不真的欠她们。

她还希望乔玲母女此后一生都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无论生活、工作还是感情,如果那样,她和雅雅会真心为她们祝福,真正地放下这件心事。

不知道那对母女会不会反思,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没人有义务、有责任一直去帮她们、保护她们,她和雅雅愿意帮她们,只是因为她们善良的本性,毕竟,只有善良的人,才会对之前种种耿耿于怀、觉得心怀愧疚。

真希望她们能想明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见面 送夜宵偷听 早晨气跑 湖边偶遇陆 被威胁 机智反抗 陆逃走 会再见 男女主对峙。壁咚。 夜。陆出现。谈交易。...
  • 认识网络赚钱 什么是网赚?无极圈小雪来带你了解博大精深的网赚行业。 网络赚钱、网上赚钱,简称网赚。顾名思义“网赚”...
    无极圈雪阅读 2,346评论 5 0
  • 可能也就我感觉有点迷茫时,或许也就我倍感兴喜时,才会记起原来发泄以及分享的方式有很多种! 我来自福建大山里,在羊城...
    微粒世界阅读 398评论 0 0
  • 最近工作学习涉及到的东西越来越多,我的浏览器收藏夹已经不堪重负,这让我思考,是时候要把遇到的这些问题,把学习到东...
    candycheng阅读 14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