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妈都不满意的人,就别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校园到婚纱,从你妈到我妈的这个阶段,有太多困难要去克服,包括你妈到底最后是不是我妈,都得靠你妈一句话。

我们现在都处在与家长的反叛期,特别是婚姻,有的人认为一辈子的大事儿,得万分斟酌,其实到头来还只是脑子一热。

有的人从小循规蹈矩,听妈妈的话,到最后憋着大招反对父母——那就是婚姻。

(一)

有读者私信我她的一个故事。

从小循规蹈矩,家庭良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爸妈走在小区公园里都在仰着头炫耀:

“今天呐,我女儿又考了年纪第一名。”

“哎哪里哪里,不就是拿了个市里比赛的二等奖嘛。”

“没有,她听话的很,还没早恋呢。”

“哦,还好,考了个重点XX大学。”

可就是这么从小乖巧的孩子,后来大学没毕业就离家出走了。现在一个ktv当前台小姐。

我试探性的问她,为什么离家出走。

原来她上大学后,荷尔蒙集体喷发的时期,她也喜欢上了一个小伙子。小伙子长得不帅,但是很阳光,一笑太阳就跟着出来了。这女生被他迷得不要不要的。

一年后,女生被男生软磨硬泡的骗上了床,后来就怀孕了!但当时她想着一心一意的跟男生结婚,然后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当她把消息通知她父母的时候,被一顿痛骂,随即赶到学校将她接回家。

父母好说歹说,现在还是大学生,不能任性,那男生家境也不好,而且你看,你都回来这么久了,还没给你打个电话问候关心一下......

女生犟着头,爸妈摇头叹了口气,将女生给禁足了,然后俩人商量着找个时间把孩子打了。

晚上,女生悄悄的给男生打个电话,通知他怀孕了,男生在电话那头一下子就蒙了。

女生接着说,你来接我,我们俩远走高飞。我想保住这个孩子。

后来男生也的确来接了她,他们还在大二的时候,偷了父母一些钱,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跑了。

然后男生在酒店当服务生,女生怀着孩子几个月了还在餐厅洗盘子。男生越来越累,对女生爱答不理,有时甚至对女生大喊大叫,朝她发脾气。

后来男生的母亲将他给找到了,苦口婆心的劝说,将男生又劝回去念书了。

女生告诉我:其实我知道,即使他妈妈不来,他也会想办法逃回去,他走的时候根本没问我怎么办,走了也没再给我来电话,所有的联系方式也都换了。

我问:那你呢?

女生在男生回去后,一个人艰难的生活,终于有次,忍不住男生的薄情,生活的压力。决定将孩子去医院堕胎了。

后来女生因为跟家里闹得特别僵,所以好几年没回去。一个人在外工作,辛苦却不敢劳怨,这都是自己选择的路。

我问她:你觉得他爱你吗?

微博私信上,早就显示的已读,但是她过了很久才给我回消息:爱,至少我们俩爱过。

其实爱情很简单,但是又很复杂,彼此相爱,远远不够,你得承担起相应年龄段的爱情。大学时怀孕是个常见话题,但是我们不能为了爱情去远走他乡,电影里的至死不渝,轰轰烈烈也不一定会发生在你身上。

有时候父母的意见很重要,大学怀孕了,及时更改错误,不去一错再错。你同样还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重点大学的高才生。

(二)

我表哥取了个媳妇儿,是上海的。

一线城市的女儿,远嫁到我们这个偏远小城。当时都认为表哥捡了个大便宜,只有我知道表哥经历了多少磨难。

那时候,表哥家住农村,我嫂子一进屋就被猪圈里的恶臭熏得捂住了鼻子。这晚上哪里还睡得着,翻来覆去的捂住鼻子思考人生,难道我这一辈子都要呆在这里了吗?

第二天表哥就把猪圈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给一个个白净小猪冲了个凉水澡。恶臭没了,嫂子进猪圈一看,咦,这小猪真可爱诶。

吃饭的时候,我舅舅舅妈一个劲的给嫂子夹菜,多吃点,多吃点儿,我们农村不比你们大城市,但我们都是实诚人,姑娘有啥不如意的尽管提出来。说着抹一把眼泪。

表哥说,妈,你说什么啊?我保证三年之内在县城买房。

嫂子打电话报告她父母,父母都是有知识有素质的,从上海大老远的飞过来。从机场转到县城再转到农村,费了不少劲儿。大老远的看见一座矮榻房立在哪儿,让人觉得这种房子还能住人?表哥在一旁,尴尬的笑。

后来,俩老人把嫂子拉到一边说:囡囡啊,侬定了要嫁给他阀?

嫂子坚定的点点头:妈,我铁了心要嫁。

俩老人抹了一把眼泪,侬以后的日子可要受苦馁。

后来一看,只有两张床,歇一晚都没歇息,直接买了第二天的飞机,然后收拾收拾去县城开个酒店。

走的时候,表哥跟俩人承诺,三年内一定买房。

老人摆摆手,走了。走前塞给表哥一叠钱,流着眼泪说:一定要对她好点,她从小就没受过苦。

表哥说:我不能要,我可以凭自己的本事对她好。您放心吧!

后来一年里,表哥外出打工,拼命挣钱,嫂子怀孕,在家修养。舅舅舅妈照顾得无微不至。

下半年,接到政府消息,由于他家处在滑坡地区,命令拆房,政府补助了一大笔钱。

第二年,他家买了房子,虽欠了一些钱,但是房子装修的靓丽温馨。都是按照嫂子喜欢的风格装修的。表哥在外,从小工混成了领班,包工头看他老实勤快,慢慢把一些活交给他。

如今表哥应该算是他们村里第一位存款超过八位数的人。一家人和和睦睦,嫂子不想变成家庭主妇,表哥说那好,请个保姆。

嫂子说在家呆着闷,表哥说,好。然后推掉所有的应酬和工程。陪嫂子全国到处旅游。

过年的时候,表哥请大家吃饭,喝得醉醺醺的,摇头晃脑的说,我这辈子娶了她就是最大的幸运。

嫂子的一些闺蜜羡慕她,哎哟,侬真是嫁了个好人家。我家那口子,虽说是个大公司吧,混了这么久还是个小职员馁。整天混吃等死不上进。

嫂子现在生了第二个孩子,在家练练书法,旅行的时候就带个单反拍照。朋友圈更新的都是一脸岁月静好的样子。晒晒娃,晒晒厨艺。

她活成了别人眼中幸福的样子。

那么,到底应不应该听父母劝呢?你妈妈看不上的男人该不该嫁?

可你妈看上的是你爸,你找遍天下也找不到你爸那样的好好先生啊。

我们应该汲取一些父母的建议,但是他们的想法不能去左右我们。

得不到父母的祝福也有很多婚姻是幸福的,但是得到父母祝福的还有更多婚姻是不幸的。

姑娘们,遇到那个坚韧勇敢自信乐观独立果敢又对你好的穷小子,那就嫁了吧。我们不用去太多在意别人的非议,真正的生活是自己品尝出来幸福与否的。

我们从小就是父母的乖乖女,但我们长大了也有反对父母追求幸福的权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