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挥不去的记忆(5)

年轻真好!

朝气蓬勃的像初升的太阳,精力永远旺盛,浑身有使不完的劲。悄无声息流逝的时间,隐藏在青春的阴影里,还不曾把弹性水润的容颜改变,不曾把健康的体魄掠夺和击垮。

他们憧憬着、寻觅着、追求着的爱情对他们来说,还只是未曾深尝的充满诱惑的毒苹果,没有深切体会到短暂的甜蜜之后,遍体鳞伤、痛彻心扉的折磨和煎熬。

工作事业的失意和得意,生活中的种种艰难困苦还不曾沧桑了那颗单纯的心。

他们总认为只要付出真心,就能赢得爱情;只要努力拼搏,就能获得成功;摔倒了,还能爬起来,失败了,可以重头再来;风雨之后,总见到彩虹。生命的路还有很长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所以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挥霍,可以放纵,可以荒唐,可以无所顾忌,可以随心所欲...

办公室里,夏小荷似乎永远是那么轻松。这种无所事事的轻松,有时会让人觉得有一点无聊、一点乏味、一点难熬。但是没有压力的工作也会让夏小荷这样开朗而柔和的女子,更加温婉、恬静、善解人意。那些忙得团团转的男同胞们,偶尔得闲时,总爱坐拖一把椅子过来,在她的对面和她聊聊天,享受她如春花一样馨甜的笑容和犹如春风化丝雨般暖心解闷的话语。

陆风手里拿着玩具模型走进来,在夏小荷对面坐下。办公室的工程师们穿着打扮都很休闲随意,只有陆风、杨波和洪涛除外。小荷放下手里的商贸英语书抬起头。今天办公室的工程师不多,大概到车间去了。

陆风问:“现在业务熟悉的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了,幸好有你和方宁帮忙。”小荷答道。她是从内心里感谢他俩,尤其是方宁。如果他们也像阿莲那样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话,她的工作肯定会上手比较慢。

“是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陆风一脸嬉笑。

“我说的可是真心话,改天有时间,你们肯赏光的话,我做东请你们搓一顿。”

“有时间一起去看电影。”然后他压低了点声音问:“听说你喜欢方宁?”

夏小荷眼光迅速地向四周扫射了一遍,笑着望着他回答:“你难道不知道吗?”

“什么?”他睁大一双眼睛,好像一个求知欲特强的学生,在等着老师的答疑。

夏小荷调皮地挤挤眼睛说:“我喜欢这里的每一个人。”

马屁精主管杨波听到后走过来,一年假正经地问:“那你有男朋友吗?你男朋友会不会吃醋?”

“那还用问,肯定有,要不然每到放假就不见人影了。”云弟插嘴说。

夏小荷只是暧昧地笑着,不置可否。

到了二十好几的年龄还没有谈过恋爱的男女,不是生理就是心理,多半都是有问题的。

夏小荷有个谈了两三年的男朋友,是她大学同学。大学谈恋爱似乎是一种流行病,像她这种充满幻想的浪漫主义者一般免疫力都比较底下,不可能不被感染。可是,她并不像她的男朋友对她那样深情,而是她对他始终找不到心乱情迷的感觉。为什么她会屈服于他的追求,可能只是一时心血来潮,或者只是一种虚荣,她也说不清楚。大学里多少爱的死去活来的爱情都扼杀与与毕业后的现实生活。还不用说她这种没有深厚爱情底蕴的恋爱。

这时肥妹从满头大汗的从外边走进来,就工作上的事情请教杨波。杨波指着几位工程师不怀好意地用白话说:“你不懂的就问他们,他们都是很乐意助人为乐的,尤其是对美女。”大家这时又把矛头对准了肥妹。

肥妹虽然身材偏胖了点,但是,面容姣好,皮肤光滑白腻像凝脂,一双大大的眼睛如一汪秋水。主要是嘴巴能说会道,招人喜欢。

几个工程师顿时像打了鸡血,眉开眼笑。

肥妹听不懂白话就问大佬说什么,马上有人说听不懂,可以学。学白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广东人,而且据说“吃口水”学的最快。他们所谓的“吃口水”就是和广东人拍拖。

肥妹白皙的脸颊上出现了两片红云。她对杨波娇声娇气地说:“好你个大佬,我请教你工作的事情,你不答复,你倒带着部下起哄。”

杨波说:“我不仅帮你工作上的事情,生活中的难题我也愿意管。”

阿莲却有点醋意地对杨波说:“在公开场合扣女也不怕隔墙有耳?”由于工程部女人中,阿莲在这里上班的时间最长的,而且以前只有她一个女的,工程师们要打印的资料和收发的邮件经常要找她帮忙,所以她一直有种优越感。

说曹操曹操到,杨波的老婆倚靠在工程部门框上。他和她老婆都没有读过几年书,但是,凭借着溜须拍马的本事,两口子在这里混到主管的位置上,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据说两人,已经在老家新盖了几层大洋楼。有个5岁的女儿在老家。有钱了,人就会变,他俩的感情不是很好。

她老婆自然不是为了工程部内的玩笑来看热闹的,也不是担心自己老公和女下属有啥情况来监督的。她是为两个部门工作上的事情来的。采购部采购来的物料,工程部说有问题用不了要退换,货期又紧,采购部说退还没有早说,怕来不及。

他们两个说着说着就争吵了起来,越吵声音越大,从工作又扯到家事上。杨波把她老婆骂哭了,阿莲把她拉走了。

工程部顿时安静下来,各自低头做自己的事情,只有杨波威风凛凛地走来走去。

我在心里想着:为工作的事情,这样伤感情地争吵值得吗?或者并不仅仅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引起的争吵。即使没有这样的事,会不会由于其他原因引起呢?

感情是需要纯洁的泥土培植的,一旦泥土变质,感情就会一天天变脆弱。


挥不去的记忆(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尚德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五千多人的大公司。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办公楼,两边的楼房用于各种生产车间,最后...
    云水禅心千古情阅读 365评论 1 3
  • 他们的上班时间是白天九个小时,晚上的加班时间不限,加班费每小时3元。办公楼的职员们,如果白天工作没处理完,就只能老...
    云水禅心千古情阅读 507评论 1 1
  • 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我们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是,过好每一个今天。想笑的时候,就笑一笑,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别...
    爱情摇篮阅读 1,708评论 0 32
  • 现在,很多人夜里挑灯背英语单词,次日早晨大脑一片空白;也有人“悬梁刺股”背GRE四六级词汇书,感觉自己棒棒哒,路上...
    云吞姑娘阅读 544评论 1 3
  • 给高中老友菠菜接风,在戴斯小酌几杯,他通过自身努力并充分利用整合各方资源扎进了市宣传部,走上了主政家乡的路子...
    T伊恩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