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4)夺城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四章  夺城

语毕,镜子里的红光渐渐消失,有鱼感到一阵头晕,手中的梳子啪嗒落地。她清醒过来,弯腰捡起地上的梳子,收进妆奁,指尖按摩太阳穴喃喃自语道:“我这是怎么了?最近总是无缘无故做一些奇怪之事,不知夜寻闭关怎么样了。”

有鱼不见苏夜寻有些时日,她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苏夜寻。

夜不能寐,有鱼索性起床去外面,正好碰上巡逻的花狸。花狸提着灯笼,看到有鱼出来,疑惑道:“你还没睡?”

有鱼一见到花狸,上前走到她身边,搀着她的手臂,笑着道:“我睡不着,花狸,我们正好可以一起说说话。”

花狸对有鱼突如其来的亲热感到不适,有鱼刚来不夜城时候,她处处针对有鱼,恨有鱼抢去了她最敬最爱之人,她甚至不惜以身试毒,离间有鱼跟苏夜寻的关系。有鱼难道把这些恩怨全忘了?有鱼好似与花狸从未发生过那些不快,对花狸毫无戒心。

“不了,怕天神偷袭,我不能掉以轻心。”花狸提着灯笼转去别处。

“那我陪你一起巡逻。”有鱼一手夺过花狸手中的灯笼,一手拉起了她的手。

花狸拒绝了有鱼,用不逊的语气对有鱼道:“有鱼,你不要以为你对我好,我就会对你改观。无论城主多喜欢你,我仍旧不会接受你,妖怪跟凡人,总归没有好结果。”

“是妖还是人,非我跟夜寻能选择,就算他以后变心不喜欢我了,我还是会爱着他。”有鱼道。

“这实在不公平,在你没出现之前,静夜思姐姐比你还爱城主,甚至为了城主灰飞烟灭,可为何城主选择了你?”花狸为静夜思鸣不平。

面对花狸的质问,有鱼不知说什么好。

“世上不公平的事很多,我跟夜寻,历经种种磨难也未必能走到最后。我不是普通凡人,我是鬼帝作为泰山府君创造出来,我出生的目的是为了拯救冥界,或许哪天我就消失不见了。而花狸,你是得道的妖怪,你还有好长好长的日子能陪着夜寻。要是我真消失了,你一定要代我好好照顾夜寻。”有鱼脸上虽带着笑容,语气却充满无尽的悲哀。

花狸头一次从有鱼口里得知她的身世,听到有鱼会消失,花狸却没有感到一丝快乐。她拍拍有鱼的肩膀,安慰她道:“你是城主最爱的人,城主神通广大,他绝不会让你消失的。”

见花狸开始释怀,有鱼感到无比开心,就拉着花狸聊其他开心的事。两人聊得很轻松,花狸觉得有鱼是一个随和亲切的人,或许正是她身上这股纯真与温和,融化了苏夜寻高冷的心。

不知不觉天已亮,有鱼与花狸打算回去休息。突然,一支响箭飞来,花狸眼疾手快,握住响箭,响箭幻化成一张白纸,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纸上现出几行黑字。

有鱼问花狸发生了何事,花狸捏着纸答道:“是好事,不过——”

“是什么好事?”有鱼欣喜问。

“蓬莱弟子撤出了不夜城,几位重要天神随西王母凑巧去了别地,眼下是收复不夜城千载难逢好时机。不过,我怕这是天神摆的一出空城计,城主跟梦妖还在闭关,我不敢轻易出兵。”花狸道。

“若是情报无误,等到夜寻出关再攻打,就错过了时机。花狸,不如我们赌一把,你给我几个人手,我去打头阵。”有鱼主动请缨。

“你一个姑娘家,又不懂兵法战术,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城主会唯我是问,此事我自会处理,不用你插手。”花狸道。

“如今我不再是那个法力低微的下仙了,不夜城里机关重重,这里最熟悉那些神仙法术的非我莫属。你放心吧,我会完好无损回来。”有鱼恳求花狸。

花狸犹豫不决,虽然她心里十分想出战,但万一真是陷阱,会使原本就处于下风的不夜城全军覆没。

“就这么说定了,花狸,我借用夜寻几个手下先去不夜城主殿。我攻下了,就发出信号,要是我杳无音信,你就不要过来了。”有鱼擅作主张出征。

有鱼走的那一刻,花狸没有拦住她,花狸不知自己是真心支持有鱼去作战,还是私心想让有鱼有去无回。

来到不夜城城门下,遥望高耸入云的主殿,跟在有鱼身后的不夜城将士心有所触,他们不曾想过,会是他们所不齿的仙人带他们重回故土。

习习的暖风拂过有鱼刚毅的脸庞,有鱼眼中尽放胜利之光,她已看破这些由蓬莱弟子设下的阵法,不费吹灰之力就将阵法各个击破。

在有鱼法术的催动下,不夜城城门大开,正如情报所言,不夜城里面空无一人,没有守卫。有鱼不敢掉以轻心,先带几个手下去察看里面情况。

不夜城被昆仑攻占后,有鱼来过城内几次,所见的都是萧瑟破败之景,而这次进城,她见到了不一样的不夜城。

三月的不夜城,春水初生,春草初长,春花初绽,春林初盛。春天就像一位魔术师,把饱受战争洗礼、残壁断垣的不夜城又恢复成一座生机勃勃的希望之城。真是:

杨柳阴阴芳草新,繁花似锦绿水粼。

春风一夜吹乡梦,又逐春风到故城。

有鱼沉醉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春景中,她多想带苏夜寻来看看他的城池盛景。

离希望越近,离危险就越近,跨过蓬莱仙人阵法,来到了天神设下的阵法。有鱼看到完全陌生的阵法,让其余妖怪都退下,开启鬼眼察看阵法的破绽。

有鱼还欲前进,一道绿光打在有鱼跟前,有鱼早有防备,闪身躲过来者攻击。她起身抬眸望去,只见阵中站着一位绿衣飘飘、与她有过一面之缘的昆仑女神。

青鸟

“年有鱼,我记得你。”青鸟女神嘴角带着浅浅梨涡道。她的一颦一笑就如这三月春风,让人迷醉,她的一言一语就如涓涓细流,让人暖到心底里去。

有鱼无数次从苏夜寻口中听说过青鸟的事迹,青鸟与苏夜寻有过硬的交情,她是昆仑少有的对妖怪不带偏见的天神。苏夜寻应该是喜欢过青鸟神,除去身份,连有鱼都觉得青鸟与苏夜寻十分般配。

有鱼见到青鸟神,却不知如何开口,或许是青鸟神太过光芒万丈,或许是她对她有一份天生的敌意。

“我来引开青鸟,前方没有天神,你们按照我的方法攻进主殿,再用妖术重新布下结界。”有鱼命令妖怪道。

“那你怎么办?”妖怪问有鱼。

“我知道对付青鸟的方法,你们快去,不要贻误时机。”有鱼说完,向青鸟挥去一剑挑起争端,青鸟被激怒回击有鱼,有鱼趁机离开主殿,青鸟跟有鱼换了阵地。

有鱼跑了几步就被青鸟追上,她索性停下脚步,勇敢面对青鸟,凭借苏夜寻跟青鸟的交情,有鱼坚信青鸟不会杀她。

“你果然跟她很像,怪不得阿寻会对你着迷,她叫年有鱼,你也叫年有鱼,天下竟有这么巧的事。”青鸟摇头叹息。

有鱼听不懂青鸟的话,手中紧握月华剑,随时准备迎战。

青鸟法力远在有鱼之上,看到有鱼想动手,背上的羽翼瞬时打开,飞到有鱼面前,挟有鱼飞到了屋顶。

有鱼来到屋顶腿就软了下去,她极力克服恐高症,哆嗦着握住月华剑,对青鸟道:“你想做什么?”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你想对我做什么?”青鸟打量有鱼手中的月华剑道。

“我……我想打败你,夺回不夜城。”有鱼道。

“是断名尘告诉你不夜城空城的秘密?”青鸟问有鱼。

“我不知道。”有鱼道。

“你一个不成气候的仙人也想夺回不夜城?”青鸟一改原先温柔脾气,变成了像其他天神鄙夷她的姿态。

“不夜城本来就是妖怪的,你们霸占不夜城,杀妖怪,夜寻迟早会收回不夜城。”有鱼理直气壮道。

“年有鱼,你到底是谁?与五千年前的年有鱼一样的名字,一样的模样,一样的法术,体内还拥有泰山府君力量。你已经害过他一次,这一世还想再让他堕入万劫不复之地。”说着,青鸟身上发散出满天羽毛包围有鱼。

这些看似轻飘飘的羽毛,其实都是带着利刃的羽剑,有鱼用手一挡,手背被羽毛划了道口子。青鸟咄咄逼人,有鱼在屋顶上没有退路,只有跳下去还有一线生机,有鱼鼓足勇气,闭着眼睛从屋顶跳了下去。

第一次坠落,有苏夜寻保护,后来苏夜寻不在身边,有青阳接住坠落的她,这次,不再有什么人帮她飞落。有鱼咬紧牙关,睁开眼睛,念出咒语,平衡自己的身体,减慢自己从上面落下来的速度。

有鱼中途施法太慢,她最终还是重重落在了地上,幸好法术起作用放缓了坠落速度,她摔得不是很重,只是伤了脚踝。

有鱼揉揉脚踝,从地上站起来,想摆脱青鸟逃跑,青鸟飞落到地拦住了有鱼。

“你接近阿寻到底安的什么心?今天不说清楚绝不放你走。”青鸟按住有鱼肩膀道。

青鸟与有鱼纠缠之际,暗处飞来红丝,打住了青鸟的翅膀,青鸟一分神,有鱼从她手中逃脱。

红丝犹如大蛇缠绕着飞向有鱼,有鱼脚踝受伤跑不快,眼看就要被红丝缠住,一道扇影落下,斩断了红线。

有鱼揉揉眼睛,定睛一看,眼前救她的人是她师兄断名尘。

“断师兄。”有鱼爬起来,站到断名尘身边道。

“有鱼,在蓬莱岛上,我跟南枝悉心教你法术,天一师叔祖临终前将上仙功力传于你,大家都对你寄以厚望,希望你成为仙界新星。但你连飞行术都学不好,跟天神妖人都过不了几招,太让我失望了。”断名尘教训有鱼道。

有鱼觉得委屈,她苦心学法修道,自认为进步神速,还能跟西王母过上几招,但在断名尘眼里她仍旧没有长进。

“断师兄,我法术已修炼至中仙水平之上。”有鱼争辩道,“断师兄,你不是已经离开不夜城,怎么又回来了?”

“我跟踪阎无道而来,要不是我出手相救,你早死在了阎无道法术下。我恨妖怪,但恨不及你。有鱼,你是我跟南枝一手栽培出来的蓬莱弟子,你不能输!你看好,不靠苏夜寻教你的法术,凭蓬莱仙法,怎样跟天神、妖人过招?”断名尘从折扇中抽出了法剑,将法剑对准了他曾经顶礼膜拜过的天神与答应复活南枝的阎无道。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零五章 伤情 苏夜寻跟有鱼都不辞而别,女魃问增秀要不要再去找他们,天神还住在不夜城...
    明月怀阅读 467评论 19 30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六章 绝境 有鱼救了妖童,妖童对有鱼的身份生疑,她明明跟那些仙人是一伙的,为何...
    明月怀阅读 507评论 5 21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一十章 招魂 有鱼随苏夜寻回到妖怪的阵营,有鱼想陪陪苏夜寻,花狸拦住有鱼。 “花狸...
    明月怀阅读 690评论 16 22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章 诬陷 有鱼来了不夜城后,苏夜寻的用膳都归有鱼负责,有鱼每天用心做菜,苏夜寻每天都能尝到有鱼的...
    明月怀阅读 643评论 6 23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一百九十九章 离间 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雀声带来清晨的第一声问候,明晃晃的圆月渐渐暗淡下去...
    明月怀阅读 411评论 7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