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喵传》用"三脚"行走的天使和那些守护天使的日子~纪念小黄豆出生两周年

2018-01-28

两年前,也就是2016年3月,刚开学不久,喵汪社团接到同学报告,在东区大转盘的路边看到一只大黄猫蹲在一只小黄猫身边,尖声嚎叫。

喵汪社团第一时间派人去援助,发现地上躺着的小猫大概三个月左右大小,有一条腿貌似出了状况不能正常站立行走,而边上的大黄猫可能是他的母亲,一副焦虑求助的神情。于是,同学就把大黄猫和小黄猫一起带回了"基地"。

所谓"基地",也就是一个社团向学校争取来的一个废弃的岗亭。送到基地后,喵汪社团募集资金组织求诊,怀疑是小黄猫腿骨骨折。结果医生诊断是小脑发育不完整,先天神经发育不全。医院建议先喂养,配合肢体康复锻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同学们带着小黄猫忙着轮流去看病,猫妈妈悄悄地离开了基地,因为她还有其他宝贝需要照顾,万般无奈之下的她一开始就是出来求助的,一心想给自己的宝宝尽力找到好心人,把宝宝托付好。

小黄豆的一家

也许之前小黄猫一直享受着妈妈额外的关照,母乳喂养让他长得滚圆,所以同喵汪社团的同学们给这只小黄猫起名叫"小黄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医院的诊断,救助小黄豆的爱心接力模式就开始了。基地墙上贴上了排班表,喵汪的天使同学和我一起参加了排班,制定了统一的喂养制度、操作流程、喂养时间和打扫的规定等。

小黄豆因为不能正常行走,只能靠三只脚支撑着坐起来,移动基本靠抓和滚,稳定也靠用指甲抓牢地面,所以铺在下面报纸基本上每天都是破破烂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废旧的岗亭下面是泥地,潮湿积水,所以最下面一定要用塑料纸铺垫,再一层一层铺上干爽的报纸。

小黄豆特别爱干净,会用厕所,大小便都会滚着往放猫砂的盒子爬,所以,进出必然把沙粒全部弄到地面上也会弄到水碗食碗里。每次打开基地门,都会看到一地的碎报纸和猫砂,还有碰翻的猫粮和饮水。

每天我会不厌其烦地把他的根据地打扫干净,再重新铺垫一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黄豆虽然残疾,但它很坚强,也很亲人,所以,照顾他不光是吃喝拉撒,还要让他过得干净自尊。担心他弄湿了地面弄湿自己,导致皮炎湿疹,铺上了尿不湿吸水,又买来简易饮水器,请了辅导员佟同学把饮水器固定在墙上的硬质纸板上,避免小黄豆在狭小的空间里滚动弄翻了水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来玩具放在窝里,买来鱼油给他补钙营养神经。根据志愿者的工作和学习节奏,每天最少分早中晚三次值日时间,我因为白天工作节奏紧,通常会安排在晚上,中午也会主动过去多看一眼,毕竟学生学业紧张,照顾小动物的经验也有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黄豆也爱玩球,尽管腿脚不便,还是喜欢连滚带爬追着球跑,乐观而坚强的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去给小黄豆带些不同的小礼物,比如他最喜欢的软玩具,维生素AD鱼肝油补钙,天热了,请同学栽了防蚊虫的薄荷叶,给小黄豆的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给小黄豆补充营养和能量,一有空就给小黄豆做鱼肉熬鱼汤,他特别爱喝。他的左后腿残疾,站着吃东西东倒西歪,所以,抱着他吃东西他能吃得更多,这样的照顾里多少需要母爱,同学们学习忙,从精力上也很难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黄豆也喜欢吃营养膏,这是好事,营养膏可以帮助他补全营养和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帮助他康复,尽可能扶着他喝水,吃猫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时,没人来照顾的时候,小黄豆在狭小的空间里就是这样发呆,安安静静地等着呵护他的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冷的时候,同学给他买了个蚌壳造型的猫窝,有时他怕冷就会自己滚进去休息,那天开门找不到他,喊了几声,他从蚌壳里蹦哒出来,一副躲猫猫成功后兴高采烈地样子,记录下来,留个纪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行动不便,聪明的小黄豆还是自己会奔厕所里,便后也会努力去掩盖,虽然行动不便,但每次都很努力去做好。看了非常感动!即使是把猫砂弄得一地,我也不想责怪他,毕竟他身残志不残,值得我尊重和加倍疼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着安静的他,感觉他虚弱,可每次看到他坚定的眼神,看到他努力的活下去的信念,反而得到鼓励,想想他无奈的猫生却坚强地活着,深沉思考却能安静地面对现实,开放地接纳所有善良的支援和救助。见到所有的朋友都那么开心,唯独自己独处的时候总是那么沉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天好的时候,我们都会抱他出来放放风,他特别喜欢躲在三轮车底下,似乎那样可以让他更有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渐渐热了,他也喜欢跳到花台上面乘凉,也许因为身体行动不利索,站不稳,他更喜欢有青草和灌木支撑身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常看到他沉思,一双大而圆的眼睛里充满了疑问,仿佛他在询问:"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每每看到他的这种神情,很心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动物社团活动也会带他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爱的同学们都很喜爱他。

担心他爱和志愿者玩的时候玩嗨了指甲弄伤了同学,就想给他剪,可是又怕剪短了他不能抓报纸,影响他在地面上移动缺少了工具和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晚,无论多晚,我几乎每天都会去看他,抱他,陪他在外面散心,帮助他散步,包括陪他发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陪他,小黄豆最开心了。因为他左边后腿不支,所以聪明的他总会左侧靠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看到小黄豆一步一步在地上坚强地向前爬着,特别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的黄梅天总是春雨连绵,周末,给他吃过喝过,我并不马上离去,喜欢多花一点时间陪陪他,在滴滴答答的雨声里,盘腿坐在小岗亭里,开着门陪着他听雨、看雨,乖巧的他就这么乖乖地懂事的坐着,看着岗亭屋檐滴下来的水滴摔在地上的小水洼里,犹如绽开的一朵朵小花。

我会开着手机里的音乐,陪着他一起放空、发呆,小黄豆看看雨再抬头看看我,从不闹着出去玩。就这样,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仿佛自己一周的疲惫也一扫而空,与其是我陪着小黄豆,不如说是我俩在一起相互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三个多月过去了,要看暑假就要来临,同学们纷纷要离校,志愿者无法继续照顾小黄豆,而他的康复并不理想,无法实现预期的放归。于是开始讨论找领养或者送医院。

因为他残疾的身体,找领养很困难,治疗也不保证,但还是筹集到一些资金,于是。开始了两周的针灸治疗体验。

就这样,小黄豆被送到了医院。

想家…


努力站立喂食

住院期间因为撤掉了猫砂,他不得不开始在栏杆下排便,导致后来居家不能很好的使用猫砂盆。

每天让他下地运动,配合治疗的康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老师去看望他,那份拥抱让他回忆起在学校的日日夜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遗憾的是治疗效果微乎其微,最后小黄豆被一位善良的白领天使接受领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干净的新家,尽管小黄豆很努力在适应,还是因为行动不便每天弄得家里乱七八糟,但是美丽的领养人耐心地打扫和喂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领养家庭还收养了一只病猫,一只狗和一只兔子,一开始,小黄豆特殊的行走方式镇住了所有小伙伴,但在小主人的耐心调解下他们很快熟悉并快乐地一起玩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安定的生活和爱的照顾,渐渐的黄豆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漂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偶尔看到领养人的微信空间,推算了一下,2018年1月,小黄豆应该满两周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分思念他,那双大眼睛,那份坚强和执着,那份对人类的信任和友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思念和祝福隔空传递!

(以下是20190505小黄豆和来来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祝福小黄豆和善良的守护天使吉祥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