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 3组-23号-Diana 理财弯路分享—毕业感言

很庆幸我花了当时看来不多的9元钱,报了21天长投理财训练营。大家的分享都是自己理财收益的,我来分享一个不一样的吧。理财的观念至关重要。思考也很重要。

现在大家都说财商财商的,这个对不管多大年纪的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对我也是如此。可惜的是,从小没有树立一个健康的理财观念。其实小时候我是很喜欢储蓄的。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楼下开了一间小小的储蓄所,我感觉很新奇,就在爷爷的陪伴下开了一个户头。把我当时收到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基本都存进去了。看到户头上的钱一天天变多,心里真是高兴的不得了。但是很快,我父亲盲目下海创业赔了一大笔钱,资不抵债,到处借钱,也把我的存款一起拿走还债了。受到这样的打击,我一下子失去了存钱的热情,很惊恐的想,如果我把钱都存起来,到后来还是会受到损失,还不如花掉好了。

慢慢长大以后,开始了工作,工资的增长跟不上欲望的增长。总有很多东西想买,很多喜欢的东西想要。不知不觉就月光了,甚至更糟糕。开始零星的欠债。而且消费的理念也很糟糕。喜欢的东西就要买下,但是从来不想这个东西是不是应该买,值得买,只凭一时冲动就剁手。家里堆积了一大堆不需要的东西,穿过一次就没有再穿的衣服等等。

结婚了有了孩子以后更加变本加厉,各种买买买。看到小孩子的衣服玩具就冲动的下单,但是买回来发现一点也用不到或者闲置,最后只好送人。咬紧牙关稍微存了一点定存的钱,却因为花钱没有计划,经常存了几个月就不得不拿出来还信用卡债。当时最高峰的时候我办了4张信用卡互相刷卡还钱。真是一段黑暗的日子。

当时的我觉得生活好艰难,非常的疲惫。(其实现在也还是经常这样)觉得每天的生活都被各种债务压的不能呼吸。可是又受到各种购物网站和一些公众号的诱惑,觉得不买就对不起自己。不买点好的东西,不吃点好的东西怎么对的起这么疲惫的自己。可是看到银行卡上的存款余额,满心茫然。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过到什么时候才是头。

在孩子一岁的时候我们决定买房,首付二十万都付不出。东拼西凑,各种拉下脸皮求人借钱。这时候我已经工作十年了,居然连1万块的存款都没有。最后哭着给爸爸打电话求救。(前面也说到了,我爸妈也是没有理财观念的人,有钱就花光,没钱花就借债),爸爸只好去他的单位要求工资预支,这才勉强凑够了首付。一年后的装修同样如此,借钱—还钱。现在想要买点什么大件的东西,都感觉心疼。一点也不敢花钱。连我家的孩子都会对我说,妈妈,现在不能给我买玩具对吗?我们没有钱。

心疼他的同时,我一直在反思,我是到底如何过到这种境地的。银行存款几乎为零。自己只有一份意外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老公除了公司给买的保险没有任何商业保险。如果我的父母或者老公生病,这个日子根本不敢想要怎么办。前阵子忽然胸口疼,想着人有生老病死,可是看看我自己,想要立遗嘱都没什么好分给别人的。。。简直悲凉。。。

心里很着急,但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定存吗?可是存了一年的钱经常因为各种原因需要拿出来用。投资吗?一窍不通。在婚后好不容易省吃俭用存下了4万元钱,结果老公听信同事的话,全部拿去炒了白银,结果赔掉一大半,忍痛割肉的时候只剩下1万多块。其他的路也都不会。偶尔股市玩了几把,因为不懂,完全不敢深入,稍微赚了一点点就赶紧卖掉跑了出来。各种走不通路。心里焦虑的觉都睡不着。觉得生活完全没有指望。

眼看着父母一天天变老,孩子长大。生活的压力在肩头。我跟老公愁的头发都要白了。各种不靠谱的点子冒出来。什么借钱买房子,等赚钱了再卖。投资加盟连锁店等等。可惜都走不通。

还好我在网络上遇到了特立独行的猫星姐,进而关注了星姐的公众号,在里面星姐介绍到了21天理财训练营。虽然心里当时想着该不会是骗钱的吧,不过9块钱,也不过一顿饭的钱,听听总没有错的,也许能学到什么东西呢。结果在21天中,我感觉自己的观念起了各种变化,眼前的路依然辛苦但是有了一些明确的目标。这21天的课程也是满满的干货。分享课和作业及笔记督促我去思考,去转变。我发现以前的各种让我茫然的问题都有了答案。这真是一种难以言表的经历。我相信大部分的小伙伴都会明白我的意思。

说了这么多,纸上谈兵可不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打算接着进修初级课程,同时也开始定投,实操。设定积蓄的目标等等。当然还要转变我的消费观念,以后再也不要冲动消费了。好好的把我的鹅养肥养大。虽然起步比训练营里的小伙伴迟了很多,但是我相信自己,只要开始转变,永远都不迟。有句话说的好:种树最好的时候是20年前,其次是现在。

跟小伙伴们共勉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