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陪护老爸的日子里(待续)

      天有不测风云。健健康康的老爸突然摔伤了……

用多频振动给老爸排痰

      7月 6日】静宁晴。老爸昨晚在家里摔伤,我从兰州急匆匆赶回老家,弟兄几个商量后,叫120护送老爸到县医院检查,拍片结果为股骨粗隆间骨折,需住院手术。晚上,月亮大而圆,我劝走弟弟,在病房陪老爸。

      7月7日】静宁晴。早8点,弟兄几个推着老爸做CT、拍片子、彩超诊断,尽管折腾了一两个小时,老爸也忍受了不少疼痛,但结果还是不尽人意——由于血糖高,暂时还不能手术,只能打胰岛素往下降。无奈,按医生说的办吧。

      7月8日】静宁晴。红云当头,鸿运当头。一大早看见天空平行拉起了两道长长的红云,而且明月正凌空,一幅鸿运当头的美好画卷。面对如此吉祥天际景观,一夜的疲惫立马消失了许多。再看看躺在病床上似醒非醒的老爸,只有一个念头:不求富贵,但愿顺心,祝老爸早日康复。

红云当头,祝福老爸

      7月9日】静宁晴,下午阵雨。夜里反复被老爸的疼叫声惊醒,每次被惊醒后都得给老爸翻身、接尿和按摩,突然感到心有力而力不足,甚至十分疲惫,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年龄不饶人”吧!是啊,虽然在老爸眼里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儿子,但50多岁的儿子要尽点孝心,尤其是体力上的付出也不是说风就能雨的时候,好在白天兄弟姐妹都能到病房陪护老爸。

      7月10日】静宁阴雨。又一个不眠之夜,早晨小护士给老爸测血糖,指数为11.7,与昨天第一次测的指数相差0.1。问题在于昨天的其余6次指数还是比较高,最高的一次为16.6。看查房的医生纳闷的样子,能读出给老爸做手术还得继续等下去。等就等吧,反正手术后还得一段时间恢复。上午,哥嫂弟妹先后来医院看望老爸,并表明要陪护老爸,都被我拒绝——在我看来,一人陪护是陪护,多人陪护也是陪护,反正都是操心,没必要牵扯大家,何况我背井离乡,长年不在老爸身边,趁老爸住院多尽点孝心也是一种补偿。

怎么方便怎么来

      7月11日】静宁阴雨。曙光在前,希望在前。一大早,叫来值班小护士给老爸测血糖,结果为9.7。尽管这个指数还是比较高,但毕竟降至10以内,但愿这两天马上降至理想范围。

      7月12日】静宁晴。云在天上飞,人在地上行。风起云涌,人来人往。躺在病房里,透过窗户看外面,一览无余。从早到晚,阴晴变幻,喜怒哀乐,尽在眼前。尤其医院急救中心楼前停放整齐的几辆救护车时有出动,令人心神不安。每次看到这些救护车出动,总有一种莫名的伤感——那年那月的那个晚上,我就是被120送进医院急救大厅的,好在当时自己不省人事,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切都不知晓。这不,说风就是雨,又一位患者被救护车送来了,躺在单架上,一动不动……但愿有惊无险。

医院常有的一幕

      7月13日】静宁多云。时常在外面/为了理想早日实现/多么的希望陪在你们身边/闯了这些年/我终于开始发现/每时每刻期待的是团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是儿子未来的目标/我努力做到你们的骄傲/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我努力寻找生活的依靠/所有的付出/一定有回报/闯了这些年/我终于开始发现/每时每刻期待的是团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我努力寻找生活的依靠/所有的付出一定有回报/岁月的蹉跎/无声无息催人老/幸福的瞬间/就是你的微笑//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是儿子未来的目标/我努力做到你们的骄傲/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在医院陪护老爸的一周里,偶尔上网收听一半首歌曲,突然觉得崔云飞的《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之所以感人肺腑,完全因为接近我的所思所想——父母的恩情,谁也替代不了,再多再大的遗憾,也没有欠下孝心值得一提。好好尽孝,善待父母。

      7月14日】静宁阴雨。老爸摔伤后卧床不起,整天躺在病床上,大小便不能自理。为此,老爸纠结我无奈。下午两点半,在医院门口的商店买来成人纸尿裤(其实就是尿不湿)让老爸试用,效果好不好,用了才知道。四点刚过,老爸嚷嚷着对我说:“藏尿了,藏怕尿到床上了?”我赶快揭起被子摸了摸,没湿。老爸又问我尿去哪儿了,我说尿被尿不湿吸走了。接下来,我将湿漉漉的尿不湿取下,然后换上新的。实话说,我只知道有“尿不湿”这玩意儿,但真的没用过,也从没操作过。再说了,好端端的人,谁愿意用这玩意儿?这下可好,起码老爸大小便让人能省一点心。之所以今天才想起给老爸用尿不湿,主要还是前几天觉得没必要用,总认为治疗几天老爸就能自理。今早医生查房时说,老爸的血糖降下来了,过两天可以做手术。至此,我才想到手术之后老爸还需好长时间卧床恢复健康,为了减轻术后护理负担,必须使用这玩意儿。

医生每天来查房询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