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左眼日记》-戒指(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被张同的电话叫醒的,催我去工作剧场,我做的设计工作主要是负责演艺方面的,所以要经常的出差。我起来看了下表已经十点多了,匆忙洗了把脸就出发了,当然出发前我并没有忘记带上那个女人交给我的戒指。

  到了剧场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下午趁着休息的时间我联系了一个快递公司,把那枚戒指按照她给我的地址寄了出去。戒指寄出后我心里感觉踏实了很多,如释重负,想着自己自从有了能看到灵体的眼睛后也算做了几件好事,也算做善事积德啊!工作上的事情总是比较琐碎,一些演出工作安排妥当之后已经是晚上了,在剧场和同事们吃过晚饭后我们便回酒店休息了,和我同住的张同并没有回来,告诉我今晚依旧要重温同窗友情,并且一再嘱咐我千万别独守空房,约个当地的妹子暖床。

  我哪有他会享受,收拾好一些当地公司的演出资料准备晚上再整理一下,其实他不在更好,我本身就是个喜欢安静的主,正好自己晚上一个人在房间里清静清静。

  晚上回到酒店房间,我先四处看了看,并没有看到昨晚那个女人。自己处理完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就睡觉了。睡梦中仿佛听到了有人在哭泣,我迷迷糊糊的张开眼睛,只见昨晚那个女人又出现在了房间里,她正坐在桌边哭泣,她的出现又吓了我一跳,我抱怨的说,“大姐啊,你这是要干啥啊,你托我办的事情我已经做完了,怎么还不依不饶啊,今晚唱的又是哪出啊?怎么还哭上啦,这大半夜的多吓人啊!”

  她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指着桌子上的一沓文件很气愤地对我说,“你是重远公司的人?”我当时刚刚被她吵醒,还没反应过来,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只见她一眨眼的功夫就出现在了我的床边,她两眼突出且布满血丝,脸上的皮肤变得干瘪青紫,太阳穴上爆起的青筋就像一条蠕动的蚯蚓,她伸出手掐住我的脖子,就在这时只听她一声惨叫整个身体被弹到了我床对面的电视墙上,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那青紫的手臂和锐利的指甲,整个事情的发生实在太突然了,我完全清醒过来,一轱辘从床上翻身下地,看着对面墙上依旧一脸恐怖狰狞的女人,我惊恐的喊道,“你这是要干嘛啊?想弄死我是吗?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怎么得罪你啦?中午我还帮你邮寄戒指呢,这大晚上的你这是要卸磨杀驴啊?”我的内心充满恐惧,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因为实在太害怕拉!本来对这神啊鬼啊的就恐惧,自从自己有了这只可以看见鬼魂的眼睛后自己心理还处在一个适应阶段,之前遇到的都是很有礼貌的鬼,也没有什么像影视剧里看到的那种恐怖的外貌,这次这个完全不同,昨晚第一次见面时还觉得她长的漂亮,也算是美鬼一只,今晚怎么突然变身成这个样子?还要动手杀我,看来今晚我这条小命就交代到这里啦!

  此时的她依旧将身体贴在电视墙上,好像身体受了伤似的,既愤怒又惊恐的说:“你到底是谁?是不是李继斌那个畜生派你来对付我的?”我被她直接问晕菜了,“谁?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啊!”她依旧不相信对我说:“哼,别装了,你都说了是重远公司的人,你会不认识你们的董事长?骗子,一定是他叫你来这里对付我的,要不是刚才看到那些文件,我就被你骗了。看来你这是有备而来,你脖子上带的是什么?”我摸了下胸前佩戴的玉观音说:"你先听我解释,我不是重远公司的人,我们是来给他们公司的一个项目做宣传活动,搞演出活动的,你刚才看到的重远公司的文件是他们给我的一部分公司简介的资料,不信,你看。。。”说着我拿起重远公司和我们单位的材料,还有我所在单位上班时佩戴的证件,她看到这些才慢慢恢复平静,也逐渐变回原来的样子,她轻地像一张纸一样,慢慢的从电视墙上滑落下来,蜷缩在电视墙一边的角落里,虽然此时她的样子看上去很失落,但是眼神里还是充满了幽怨我看着这个蜷缩在角落里的女人逐渐恢复了平静,也逐渐调整了下自己刚才紧张和恐惧的心情,透过她的眼神能看出来她内心一定藏着什么事情,我开始安慰她,并且一直在告诉她会尽力帮助她,没说几句,她又开始哭了起来,并且告诉了我一个关于她的秘密。

  眼前这个女人名叫李静潇,山东人,生前曾在这个城市上大学,因为家境贫困,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继续深造,而是选择了就业,因为人聪明勤快,待人友善,很快就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家里的经济状况也变得好了起来,工作三年后内心要强的她决定放弃工作继续求学,完成她之前求学的心愿,当年她就已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当地一所名校的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也很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好人又长得漂亮,身后自然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也不乏一些权贵子弟,但是她并未所动,因为她已有心上人,这个人就是她的研究生同学,小伙子为人耿直,勤奋好学,不久两人便纷纷坠入爱河,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校园情侣,由于李静潇大学毕业后工作了几年再上的研究生,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此时她年龄已经不小了,很快就要研究生毕业,两人也开始商量婚嫁的事情,李静潇打算毕业后找个单位工作两年,有了孩子后就在家带孩子,照顾家庭支持老公事业的发展,因为她之前有工作经验,所以找工作对于她轻车熟路,在不久的一次面试中她就被用人单位相中,并且得到了公司老总的赏识,这个人就是重远公司老总李继斌,面试的当天李继斌就给她安排了工作,晚上陪客户吃饭。如果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学生估计还真的会犯怵,但是这事情对于李静潇来说就很简单啦!因为之前的工作中断不了客户之间的应酬往来,她爽快答应了,可谁想这却成了她人间的最后一顿晚餐。

  宴席间李静潇言谈举止得到了对方客户的赞赏,对方老总很是羡慕李继斌有这样优秀的员工,李继斌也觉得自己在客户面前颜面大增,心情好,酒也放开了喝,宴席过后李继斌已经醉了,本来李静潇的任务在晚宴后也就结束了,但是李总执意要留下聊天,并一再强调委以重任,她也不好再说什么,等到客人都走之后李总已经迷迷糊糊的趴在了桌上,她本来要用李继斌的手机联系他的家人,可是找不到他的电话,这时李继斌要她为自己就在这个酒店开个房间,她觉得也就这样方便些,于是她开好房并把他扶到了房间,没想到这个李继斌只是佯装喝醉,进门后就嚷嚷着要水喝,她在去卫生间给他烧水的时候李继斌突然闯了进去,一把抱住了她,想要非礼她,两人就这样扭打了起来,结果李继斌失手把她推到在了浴缸边上,后脑正好磕在了浴缸上,就这样她就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事情还没有完,李继斌一看自己闯下大祸,于是花钱疏通关系,找出了各种理由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最后居然说李静潇只是个援助交际的学生妹,自己不小心在浴室跌倒,酿成悲剧。李静潇的男友本来不相信这些的可是还是无法接受外面的风言风语,试想李静潇在学校就是个焦点人物,成绩好,人又漂亮,所以少不了一些人的妒忌,这次的事情无疑更会成为那些人的议论热点,于是越传越邪门,无形中给她男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最后终于在各种刺激下精神出了问题,后来不得不选择回家休养,李静潇本来死的就冤再加上她知道自己的清白被毁,男友也受到了伤害后,戾气怨念大增,最后就成为了厉鬼,留在了这间套房里。

  李静潇说完这些话低头用手摸了摸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这就是我男朋友送给我的,唯一还在我身边的东西。”“你之前要我寄出的那枚戒指就是要寄给你的男友的?”我真不知道她这样做是否会再次刺激到她的男友,“可是你寄给他又想说明什么呢?”我有点不理解的问道。她停顿了一会说:“我只想让他感受到我还在。”这句话听着有些可笑,可是给我感受最多的确是一种忧伤。

  “你明天能见到李继斌吗?”女人冷冷的问我,“应该可以吧,明晚的演出,他肯定要在场的吧。”我回答。“再帮我一个忙好吗?”女人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我。“说吧,只要我能做的到。”其实我也别无选择,我只能选择帮助,因为我有点害怕我拒绝她,这女人再给我玩个大变身。不过她的要求也确实让我有些害怕,她要我明天带她去见李继斌,我很为难,因为我只是来做李继斌公司的活动,我并不认识他,而且人家一个大老板也不是我说见就见的吧,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她告诉我其实很简单只要把她带去剧场就行,其它什么事情都不用我管,可是我怎样带她去呢?我把我的顾虑告诉她,她也没多想,在屋子里转了一下,指着桌上的雨伞告诉我说只要我带上雨伞就行,她就藏身在伞里,我好奇的看看她又看看伞,问道:“你这么大怎样藏到伞里去啊?”她看着我微笑着说:“你可不要忘了,我是鬼,我可以以任何形态存在。”我脑子里立马浮现出孙悟空七十二变得各种变身画面,我有些小激动的要求她演示一下,可是效果完全出乎我的预料,我只是看到她走到伞前突然就消失了,然后就听到伞里传出来她的声音。任何变化都没有,我仔细看了半天眼前的雨伞,没发现任何的异常,随后她又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只是嘱咐我明天一定要带着伞去剧场,并且把伞从包里拿出来就行,其余什么事情都不要管,然后她说自己还有些事情要去办下,转眼就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看了看屋里没发现那个女人,又看了看雨伞,也没发现什么变化,就按她说的,把伞带到了剧场并且从包里拿出来放在了我的包边上,之后一直到演出结束什么特别的事情也没有发生,那个李总不仅到场了,还上台讲了话,当晚的活动进行的也很顺利,只是晚上回酒店时我发现我带去的那把伞不见了。晚上和我同屋住的张同也回到了酒店,我进屋后故作镇定到处看了看没有发现那个女人,当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启程回家了。

 

    回来之后生活如常,每日依旧是去我的小店打理自己的小生意,大概一周后单位通知我去报销之前出差的一些费用,到了单位我才听说了一个消息,之前去搞演出的那家公司,也就是重远公司的董事长在我们回来后不久在家中跳楼自杀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就懵了,脑子里闪过很多场景,当然都是和那个女人有关的画面,试想一个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的老板怎么会无缘无故的自杀呢?这也可能就是人家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吧。但是我总感觉心里那么别扭,因为总觉得这个人的死好像与我有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来自 @我就叫Sunny怎么了 推荐的Mike Ash的博客,主要是讲如何自己动手实现dispatch q...
    Mad_Mark阅读 1,252评论 1 51
  • 回忆是一曲别离的忧殇, 总在寂寞十分的夜晚演起。 思念更是一场记忆的来往, 仿佛世间的生死轮回, 轮回后, 记忆总...
    淺丶吟风灬阅读 177评论 0 2
  • “妖猴!你知罪不知?”那个时候玉帝那个白痴在诛仙台上问我这样一句话,真是要死了,好像我要是说我知罪了他就不杀我了似...
    四色草阅读 42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