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经历,所以懂得

今儿状态很不好,纯属生理原因。

午饭间同事说“你今天怎么了?看着特别憔悴”笑了笑憋出一个字“困”。昨晚,也许是宝儿一天没便便胀肚子,洗澡后拍了拍嘭嘭作响,例行绕脐一百下。本想会缓解,谁知一晚上反常的哼哼唧唧几次夜闹,终于,顶着一脸憔悴滚班儿。

头胀,眼疼,腰酸,边整理资料边嘟囔了一句“脑子里怎么跟塞满了棉花一样,还是吸饱水的棉花”,邻座妞哈哈哈大笑说我太逗,这种感觉是什么样子呢?凑过来问我。我想卸了脖子上的螺丝翻开脑袋给她看看,亦或是卸了她脖子上的螺丝给她打造一场真实体验(别慌,坊间玩笑开惯了而已)幸好有小同事的爱心下午茶,才勉强撑到了下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心的小同事帮我点了热的乌龙拿铁,只可惜待我有空喝的时候已然冷却。

罢,心是暖的,喝下去再回暖,也好。


下班乐声响起,瘫靠在椅背似即将干枯在海滩的咸鱼,翻看看产房跳楼事件的最新消息,依旧凌乱。回忆起住院时同房间的那几位被我陪着一一经历阵痛送去产房的妈妈或蜷缩咬紧牙关不吭声或翻来覆去直哼哼的样子,不自觉又一哆嗦。

想起之前有位麻麻问我,产后怎么会抑郁呢?是啊,怎么就会抑郁呢?!我也反复问自己,产前积累了那么多如何避免抑郁以及抑郁调节方法,反复告诉自己一定不要这样不要那样。可是,术前换装开始便注定了这是一条看似热闹成群但却孤独一人的路(这样说非常的对不起等待,陪伴着我们的亲人,但是讲真孤独无助感真的倍儿真切,尤其是推进手术室的一瞬间,姐姐在身后叫我别怕……汉子风的我都有一瞬间逃跑的念头)。手术,降临,见面的欣喜给不足忍受压肚子痛的勇气,之后挣扎下床,努力自主排便,不能亲喂的无奈,生理性肿胀,黄金级初乳,亲喂的笨拙,亲喂伴随的宫缩疼,开奶不及时奶不够,定点哺喂睡觉成奢侈品,新生儿惊跳,新生儿湿疹,新生儿肠绞痛……每一件都可以成就一篇文章,且容我慢慢道来。

如果不曾亲身经历,我也曾觉得看别人生孩子都是那样啊,有什么呢(撇嘴)抑郁症恐怖而我肯定不会是其中一个啊(不屑)没奶是什么鬼,乳头皲裂又特么是虾米(依旧不屑)……然……生娃这件事是专治一切不服不屑的。当手术室的门在身后重重关上你却想逃跑的时候;当你看着热热闹闹一屋子人围着小家伙团团转而你像个废人一样只能动眼珠的时候;当终于觉得有奶了却坚硬如石头般的两块疼出泪却无计可施的时候;当好容易开奶却不能满足宝宝需要万分沮丧(甚至还有家人在旁边指责没奶,作为麻麻本就自责而听到指责转为超火力愤怒)的时候;一身又一身虚汗湿哒哒汗馊馊特想冲澡舒服一把(七大姑八大姨上来吧吧不能洗会这样那样)却是奢望的时候……太多太多的压力袭来,别人都是自由的,都是欢乐的。而作为月!子!里的妈妈却是“灾难性”的,“禁闭性”的,“憋屈性”的。所以,如果还有人问我,我想我不会再虚假的告诉你是激素作祟,这个黑锅激素背不起。

然而,也请别怕,有些事过去了就过去了。大小平安健康便是晴天。术前所有的恐惧会在一声啼哭,完全不自觉滑落的泪珠中消失殆尽。种种疼痛有奶没奶,吃啥喝啥的分歧矛盾,也都会在宝宝的一睡一醒间灰飞烟灭。三四十天过去了,咱不又是一天好汉嚒?!只不过是个随时随地拎个“小油瓶”的好汉(得意的笑)。再久一些,我们都随着小家伙时喜时忧,他/她一咧嘴,整个天都晴朗了。他/她一连串排气,赛过中五百万的欢呼。你看你看,就这样吊着一口仙气儿的麻麻就这般一惊一乍、神神叨叨的一天又一天。

困哉

困哉

妙哉

妙哉

让懂得人,不懂得人,欢迎随时骚扰。

不必言谢,我怕大恩谢了受不起(玩笑了)

月子里看到一母带两宝跳楼的新闻,结合自己的经历实感萌生了做公益孕产麻麻心理疏导的想法。拖拖拉拉时隔挺久才正式提上日程。这篇作为开启文也作为里程碑1吧,欢迎各位看官打赏、提议。

孕育路上我们相互搀扶,育儿路上咱们相互学习。

女人疼女人才是真的。

困极

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与梅峨眉山之行的晚上空暇时间里,糊里糊涂地重温了一部很老的剧《海豚湾恋人》。小时候的自己只是觉得好看,男主...
    爱睡觉的漂漂阅读 403评论 0 0
  • 可能是太多了,不知该从何说起? 今天看到学弟学妹们开始照毕业照了,忽然惊觉自己已经毕业一年了。。从前一直认为的还小...
    繁华落尽_分外妖娆阅读 253评论 0 1
  • 带上自己的阳光, 在心与梦的天际翱翔! 手牵着手的青春, 肩挨着肩的热情, 沿着征战的方向前进! 深情款款, 厚爱...
    南英子阅读 337评论 10 42
  • 某个燥热的晚上, 我走出空荡的厨房, 来到了偌大的广场, 突然一成微风凉, 回到了孩童时光。 和我的小伙伴, 沐浴...
    韩俊涛又回来来了阅读 181评论 0 0
  • 今天老师继续扩展for,if语句,并且梳理了程序规范的问题。 留了几道题。感觉上课都听懂了,但是一做题就有点蒙,还...
    张展0407阅读 9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