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教程 | 托斯卡纳风景(详细步骤带色号)

距离上次画彩铅风景隔了好几个月了,这次画之前翻看了以前练习过的,感觉当初觉得画的还不错的,今天再看好像也就那回事了啊(咦,突然夸赞了现在的自己),不过今天画的过段时间回头再看,也会成为那时候的黑历史了吧。我相信大家也会有这种感觉~这次断断续续的涂色涂了好几天,终于完成啦。图文比较长,不啰嗦了,进入正题~

使用画材:马可雷诺阿系列48色油性彩铅;160G素描纸;还有最最最重要的:耐心耐心耐心,重要的画材说三遍!

为了避免大家看昏了眼,所以我擅自把步骤划分了几个大部分,这样大家一部分一部分的攻克,心理感受应该会好很多的吧。(不用太感谢我哟,其实我也担心刷刷二三十个步骤,大家读不完呐,那后面的我岂不是白写啦,哭~)

                   第一部分  线稿

step1:画这种大背景的,我的习惯是用美纹胶带在四周粘一圈,这样一方面是涂色的时候不用担心涂到边界以外,放心大胆的涂就好;再者是最后撕下胶带的时候,四周会有一圈非常好看的白边,而且边界处的颜色特别自然。我觉得这一步还是很有必要滴~

再说线稿,先别急着下笔,仔细观察后,把画面分割出几个大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小屋的位置,小屋算是这幅画的视觉焦点,因为人的视觉习惯,所以小屋的位置要放在画面的中心偏上一点。切忌切忌,不可偏下,否则我们看的时候就感觉小屋往下坠,画面失去了平衡,即便是你的颜色涂的再精细,都失去了一大美感。

step2:细化一下线稿我认为风景画难的不在线稿,因为线稿不必死抠细节,没必要非得画的清清楚楚,只要把主体部分和大块画出来就好。细节部分我们在后面通过上色再一步步的体现出来。

                第二部分  最远处

step1:我们从远处开始画,也就是从上向下,这样我们可以保证画面的干净,手不会蹭到颜色,这个,能理解的吧?

先用浅蓝色77色平铺最远处的田野,地平线伸向远方的时候和天相接,那里到底是天空还是田野,谁知道呐?所以我们选择浅浅的蓝色,制造出一种遥远的景深的赶脚,嗷嗷~

拿出21色浅黄色,平铺靠前的这部分田野。

好,这一部分我们就先把这两个大色块细化出来。画完之后保证立马就有成就感哟~

step2:最远处田野和天空相接的地方,涂进去一些浅黄色21色,然后用浅蓝色77色加深暗处。哪里是暗处?嗯呐,你觉得该暗的地方就是暗处。两种颜色结合着来画奥。

因为我用的是素描纸,噪点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这幅中还有一个大功臣———棉签。时不时的就拿来抹一抹,然后再彩铅涂一涂,然后再抹一抹~所以大家根据需要来使用棉签,或者纸巾,一样一样的。

step3:用橘黄色22色稍微涂一些在最远处,让颜色赋予变化。

向前移,用深蓝色55色稍微勾勒灌木丛的轮廓。

step4:用草绿色60色以小短线的笔触,涂抹灌木丛以及右边田野的暗部。

浅黄色21色涂抹亮部,两种颜色结合奥。

step5:灌木丛和田野的暗部继续用群青色50色涂抹,再加上一个趣味点,说是远处的建筑也好,神秘人物也罢,无所谓啦~这一步中,田野的那一块我用了棉签,应该看得出来擦拭的痕迹吧。

另外草绿色60和浅黄色21,依旧结合使用在亮部。

好啦,这一大部分结束啦,仔细看看感觉还不错的吧~


为啥我总是说结合使用呐?这张画有时候我一直是几只笔在交替使用着的,基本就是加深暗部补充亮部这样重复。为了以教程的形式简单明了的分享给大家,我尽量把使用的颜色分开来一步步阐述。不过大家在画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慢慢培养自己对色彩的感知,这个比看多少教程都重要。

        第三部分  有小溪的田野

step1:这一部分很有趣的地方是有一滩小溪,来看看怎么表现出来吧~

还是浅黄色21色平铺一层,浅浅的涂奥,后面要叠加很多颜色的

小溪的位置,用浅蓝色77色以横向的线叠涂出来。

step2:用草绿色60在田野上得图一层,刻意加深一下暗部。

结合浅黄色21涂亮部。

这一步就要注意开始刻画田野的起伏变化了奥

step3:用天蓝色加深草地暗部,结合草地色60色。用棉签柔和了奥。

浅蓝色14加深下小溪,不用用力,也不用涂满。

step4:用深绿色61加深草地的暗部,接着用群青色50继续加深暗部,主要加深小溪周围处。刻画草地的时候随时结合这草绿色60、浅黄色21涂亮部。另外在亮部叠上一些橘黄色22,使颜色富于变化。

浅蓝色51色再涂抹下小溪,不能太重奥。

这一部分又完成啦,啦啦啦~看完这小半张成果,心里美滋滋的了~

              第四部分  小屋周边

step1:这一部分我们来刻画小屋周边吧,里面又分了几个小部分奥,画完这一块,这张画也就完成的差不多啦,深呼一口气,开始吧!

先来看小屋和树木之间的这一小块山野。

先用绿色66色铺底,然后天蓝色51勾勒轮廓并加深暗处。

step2:左边先,深绿色61色先整体加深。

群青色50色、普蓝色58色依次加深草地以及灌木丛的暗部。

step3:右边用色也一样奥,不过两边的景色不同。先是深绿色61色整体加深。

然后群青色50、普蓝色58加深草地和灌木丛的暗部。

step4:接下来刻画小屋前的树木和草地。

还是先铺底,这次用柠檬黄25色把草地和树木都铺一层。

用草绿色60给草地叠加一层,轻轻叠加奥

橄榄绿63色给树木的暗部加深。这些树木的画法我要分享一下:先用63色以打圈的形式涂一层也就是不规则的铺个底,打圈打圈~~然后再以排小短线的形式叠涂,把树木那种参差不齐的感觉表现出来~

step5:这一步主要细化草地上的灌木丛~这些灌木丛在前面的线稿中一直都没有,在这一步的时候我们要主观的加进来啦,你说怎么个长势就是怎么个长势,你家的草地你说了算~

草绿色60加深暗部,亮部结合着浅黄色21.

普蓝色58加深树木的暗部,还是小短线的形式。

step6:这一部分做最后的完善。深绿色61、普蓝色58一次加深灌木丛和草地暗部。

橘黄色22在树木的亮部涂上一层,灌木丛的亮部也稍加一些橘黄色。

step7:终于要画小屋子啦,暖暖的好想住进去!

先用柠檬黄25色铺一层底。

赭石色42涂在小屋的亮部,深褐色40涂抹暗部。

step8:在亮部的房顶和窗户里叠加一层橙色23。

用红褐色43色涂抹暗部屋顶和窗户

普蓝色58色勾勒窗户内轮廓以及屋子的最暗处

画到这里真的可以休息休息啦,已经完成了80%,给自己一个超大赞。后面两大部分的上色套路和前面的差不多,速度也会快很多。当然我的步骤也综合起来描述了。

      第五部分  小路两边的草地

step1:依旧柠檬黄25色统一铺底。

草绿色60色叠色并加深暗部。

深绿色61重点加深小路右侧的那部分草地。

描绘出各部分不同的形状奥

step2:先画左边,先天蓝色51叠加。再深蓝色55色再次加深。

step3:用61色重点加深刻画右侧草地和灌木丛

再深蓝色55加深左右两边的暗部

橄榄绿63色以小短线的形式前面这几棵树和小路右侧那一小部分的暗部

草绿色66和浅黄色21随时结合使用

橘黄色22涂抹树木的亮部,并在草地中也加入一些,丰富色彩变化

                第六部分 最前方

step1:恩,坚持到最后啦。一鼓作气,完成它!

还是柠檬黄25色整体铺底,草绿色60加深。

橘黄色22把田地里的棚子铺一层,别忘了小路中间的杂草,也丰富下颜色。

step2:依次深绿色61、普蓝色58加深暗部。

其实画到这我自己也着急了,看我疯长的田地,感觉纸都快戳破了......

step3:用普蓝色58加深下小路上杂草的暗部,在小路上轻轻带过一层,然后棉签抹一抹

右下方的一小块土地先红褐色43叠加,然后稍微加进去一些普蓝色58

田地里的木桩和棚子也是红褐色43叠色,然后普蓝色58加深暗部。

到这里,所有颜色都涂完啦!鼓掌!呱呱呱~~~~

整体看下还有没有不协调的想要修改的地方,不过你应该和我一样,反正是不想再涂了,废了那么大功夫,好不容易完成了,啧啧~

最终是撕下美纹胶带的效果,边缘的颜色很整齐奥,我个人很喜欢最后撕胶带的步骤,刷的一下,很畅爽!

大家想要自我挑战一下的话有空了就试试吧,其实我也是慢腾腾的画了好几天才完成的。我分了好几部分,也是为了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里一部分一部分的完成。

我们自己在画复杂的画的时候,可以自己划分几个组上色,每天完成一组,最后时间会给我们一个大大惊喜!

         ——————END——————


                     Hey,我是子辰

                   我想和你一起画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