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的命运(29)两种药丸

“你们怎么也被抓来了?”蓝净芝天真地问。

“就是被抓来了啊。”秦知鱼想这问的有点奇怪,不管怎么都是被抓进来了啊。

“你是什么人,他们为什么抓你?”白敬乞问。

“我爹是锦城督军蓝松石,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抓我。”

“你是蓝松石的女儿,那么蓝敏芝是你什么人?”白敬乞问。

“是我姐姐,她早就过世了,你怎么会认识她?”蓝净芝道。

白敬乞看着她,没有再言语。

“对了,还不知怎么称呼你们?”蓝净芝接着问。

“我叫秦知鱼,他叫白敬乞。”秦知鱼回答。

“白敬乞?!你就是白敬乞,是贾庆之王白敬予的弟弟?”蓝净芝一下子咬牙切齿起来。

“怎么了?”秦知鱼不明所以。

“就是他杀害了我姐姐,他是冷酷残忍的杀人凶手!”

秦知鱼讶异地看着沉默不语的白敬乞。

“我姐姐本是他的老师,班里数他最不安分,姐姐自然花更多精力关心他,给他排忧解难。那次,他又逃课,姐姐去劝解他,没想到,却遭到惨无人道的杀害!你还是人吗,白敬乞?我姐姐那么好的人,你也下得了手。”蓝净芝一边哭一边指责凶手。

秦知鱼安抚着白敬乞,心理默默为他开脱:他是有苦衷的。

白敬乞紧握着秦知鱼的手,坐着不说话。

“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杀了人还能这样若无其事地活着,你晚上不会作噩梦么?我经常会梦见我姐姐,给我唱童谣,给我说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我姐姐真的很善良。”

“你姐姐不是督军的女儿,怎么去当老师?”秦知鱼忍不住问。

“她的同学都在说教育救国、教育救国,她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你姐姐也是有志青年啊。”秦知鱼感慨道。

“姐姐死后,我家人将我看得更重,也让我更孤单,更思念她!这次是我求了爹爹好久,才让我出来玩,没想到……”女孩痛哭不止。

“你不要哭啊,我们会没事的,我们会救你出去的。”秦知鱼信誓旦旦地说。

“怎么出去,我一睡觉,就想到隔壁的那些蛇,我好害怕。”蓝净芝哭得梨花带雨,好可怜的样子。

秦知鱼求助的眼神转向白敬乞,他亲了亲她的脸颊,温声说:“你有我,别担心。”

监牢里,阳光完全照不进来,有时候没有一点人声,就可以听见蛇吐信和滑动的声音。

白敬乞从暗袋里掏出2粒微小的白色药片,自己吃了一粒,给一粒送到秦知鱼嘴边,低声说:“把这个吃下去。”秦知鱼了然,依言吃了药片。

随后,他将一颗黄色胶囊打开,丢到隔壁牢房门口,不一会,蓝净芝便疼得在地上打滚,看守走过来,刚问了一句“怎么回事?”,也捂着肚子疼倒在地。其他三个看守过来,也一并倒在那了。

“小鱼,我们不要过去,他们中了蛇毒,如果不尽快吞下那条蛇的蛇胆,他们立马会死的。”白敬乞故意说。

秦知鱼会心一笑,故意吓破胆的样子,说:“下面那么多蛇,怎么会知道是哪条蛇的蛇毒?太恐怖了。”

“他们的症状看来是花斑眼镜蛇蛇毒。”白敬乞继续说。

“救我,救我!”一个看守爬过来。

白敬乞不为所动。

“我们救救他们吧,再说还有蓝小姐呢。”秦知鱼说。

“我们在里面,怎么救他们?”白敬乞说。

看守之间对视了一眼,想到牢房外面机关重重,还有暗卫把守,况且自己肚子疼痛难忍,便开了白敬乞牢房的门。

那看守祈求地望着白敬乞,白敬乞一出门,一抬脚,就将他一脚踢进了蛇坑,顿时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那人在蛇坑疼苦挣扎,秦知鱼浑身冰凉。

“你为什么要杀他?”

“贱命一条……”

“啪——”秦知鱼狠狠扇了白敬乞一巴掌,眸子冰冷如铁!

白敬乞手足无措地看着她。

秦知鱼没有再理会他,捡起地上的钥匙打开蓝净芝的牢门,吃力地将她背出,而后对倒在地上的看守说:“只要我们能出去,就能保住你们的命。所以你们不要乱来。”

秦知鱼又冷着脸,跟白敬乞说,“给她药!”

白敬乞依言,将小药片塞进蓝净芝嘴里。

“你温柔一点,她是女孩子,你还杀害人家姐姐,你难道没有一点内疚之心吗?”秦知鱼吼道。

白敬乞一把搂住秦知鱼,低声道:“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不要生气,好不好?以后你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不要生我气。”

“你放开我!”

“你说不生我气,我就放开!”

“人家好端端的人,你说杀就杀,你良心不会疼么?”

“谁叫他一直色迷迷看着你,我早就想把他的眼睛挖下来了。”

秦知鱼气结语凝,不知该说什么。

“那个,我们还是快点想办法出去吧。”蓝净芝起身提醒这对鸳鸯。

秦知鱼看着地上的看守,说:“解药留给他们吧,要不然他们会疼死。”

白敬乞皱皱眉,一丝邪光滑过深幽的眸子,“我身边只有三粒解药,不过他们疼晕过去,醒来就没事了。”

“那我们快走吧。”秦知鱼道。

“等一等!”一个看守惊声呼喊,三人停滞了脚步。“门口有三个开门的按钮,你们按黄色,绝对不能按绿色。”

“为什么?”秦知鱼问。

“绿色按钮是蛇坑的起降开关,一旦按下,蛇坑里的那些蛇就会被送上来。”

“那还有一个按钮是什么?”秦知鱼又问。

“是报警按钮,通知上面的人,这里出事了。”看守继续回答。

秦知鱼见他脸上苍白,于心不忍,说:“你们放心,只要我们出去了,你们就会没事的。”

“哼,姑娘真是说笑话,你们三个重要犯人全都逃了,我们还有命活吗?”另一看守道。

“难道他们还要杀了你们?”秦知鱼心惊不已。

“秦爷最是心狠手辣,他是不会饶过任何一个犯错的属下的。”

“我们快走吧,外面的人发现就不好了。”蓝净芝催促道。

“我们走了,他们怎么办?”秦知鱼不由内疚。

“放心,他们是被药晕过去的,他们的主人顶多也就责怪一番,不会真要他们的命的。”白敬乞拉着秦知鱼说。

三人依言按下黄色按钮,牢门打开,但是警报声随之响起,门口暗卫迅速集结。三人忙躲向暗处,白敬乞抛出两颗黄色胶囊,门口哀嚎声响起。三人猫身出门,在临走前,白敬乞悄无声息地按下了绿色按钮。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