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还年轻,就不要被生活所束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生活太令人抓狂,既没有轰轰烈烈的诗和远方,也没有油盐琐事的温馨浪漫,数不清的烦恼忧愁始终围绕在身旁,无法挣脱,无法驰骋。

        我们习惯于在喧闹嬉笑中忘却沉重的束缚,沉溺于片刻的欢畅。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晚上,面对灵魂深处的寂寞空虚,想要奋发图强,想要改变那个眼中没有光亮的自己。

       或许,在那些直击内心瞬间,我们是熠熠生辉的,可是却又不得不面对这世俗的生活,我们想要向前,想要有全新的轨迹,可是,沉甸甸生活包袱让我们寸步难行,终究还是叹一口气,无可奈何的说句罢了罢了!

        当你只有一份能力,两个选择的时候,内心的愤懑与纠结可能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吧。记得有次和同事老张一起去喝酒,刚好碰到了一老张的熟人,谈话间就说一起去吧。可能老张他朋友(下文统一用Z先生来代替)有什么烦心事吧,席间拉着老张喝个不停,因为我刚踏入社会,酒量不行,就没喝太多,果不其然,在喝了二八盅,差不多到喝醉的分界线后,开始絮叨起他不开心的事来,我一直在旁边听他们讲话,偶尔插个一两句进去。

02

      Z先生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读大学,小女儿读初三,今年要中考,在这个光鲜亮丽的城市里一直是租房子住的,目前手里有一笔钱,想要买一套房子,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另外呢,Z先生现在在一家物流公司上班,每月的工资要给大女儿寄生活费,小女儿初中高中也正是用钱的时候,每月七七八八的基本上剩不了什么钱。Z先生想要前行一步,想要开一家小店,给家人更好一点的生活,可是目前手里的只有一份原始资金,要么买房,要么勇敢一点开店。老张是一特别不甘于朝九晚五的人,就说开店挺好的啊,虽然辛苦一点,但是有意思啊,而且比你现在的工作更有赚头。Z先生眼中貌似燃起了那么一点点的火花,然而却又迅速的熄灭了,Z先生说:“我也想啊,可是我身上有一大家子人呢,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我就什么都没有了,我拿什么来供养女儿上学,我想向前迈步,可是我不敢啊,我迈不出去啊。”后来,老张劝了Z先生几句,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家了。  

03

       其实,听了Z先生的事情,我的内心真的是五味杂陈,我还年轻,没有办法实实在在体会他那种无奈与纠结。社会赋予了我们责任与义务,在理想与现实之前,逐渐陷入世俗的沼泽泥潭。我们在前行路上被迫穿上一件又一件的冲锋衣,直至筋疲力尽,无力奔跑。

      生活就像一杯咖啡,无论加多少的糖和奶,都掩盖不了它苦涩的本质,但困难与挫折却又是成长路上必不可少基石。细品苦涩,可能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它的历久弥香。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搬飞逝,还好我们还年轻,我们有着最狂放的资本,趁着现在还能轻装上阵,没什么好怕的,前方有什么闯什么,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激情四射,活力满满。永远不要低下思想的头颅,只要脚下还有坚实的土地,就能拥有不屈的魂灵。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曾写过这么一句话:生活不可能想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咬咬牙,再坚持一下,不被生活的束缚压倒,总有长风破浪之时,乘帆济海之日。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有足够多的能量来搏击未来。不要退缩,不要害怕,我们就是自己世界的K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