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妞妞成为了一名小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秋,天空蓝的清澈透明,太阳的热辣劲头仿佛夏还意犹未尽。

这样一个明媚的日子,六岁的妞妞背着粉红色的书包,在爸爸的陪伴下兴高采烈走进了学校。

性格开朗,巧嘴八哥一样的妞妞一直喜欢“群居生活”。

还记得第一次上幼儿园,早晨五点多她就醒了,一遍遍问,怎么还不去幼儿园?

到了幼儿园,她本来没有一点哭的迹象,当看到那么多小朋友哭声此起彼伏,声嘶力竭,她也被吓得哭起来!

老师赶紧抱起她,她立即搂着老师的脖子哭着叫:“老师,老师”!让躲在门外的我瞠目:别的孩子都是哭着找妈妈,我还是不是她妈?

真快啊!三年时间弹指一瞬,妞妞幼儿园毕业该上小学啦!

想着从此孩子就要踏上漫长的求学之路,有欣慰也有不安!

愿孩子能得遇良师,一辈子的贵人。为她的成长求知之路指引导航。

早起,酝酿了一假期的情绪因为学校临时通知一年级小朋友下午开学而搁浅了。看得出来她有点庆幸也有些失望。

幼儿园大班时,妞妞转了一次学。由私立幼儿园转入县直幼儿园。人生第一次的转学给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妞妞入班三天,老师就烦透了她有事没事叽叽呱呱的小嘴。

妞妞比同龄的小朋友长得矮小,但机灵可爱,无论男孩女孩她都能与之融洽相处,在原来的班级人缘极好。

小朋友们天真烂漫。新班级的孩子普遍比她高半头,大家都称她为“小妹妹”!但老师不爽,她鄙弃地说:别那样叫,听了“恶心”!

通过孩子的只言片语,我感觉她在新班级并不快乐。很心疼。但还是跟妞妞说:老师吵你是为你好!

所以幼儿园大班那一年,她个子最矮却一直坐在最后一排;做广播操跳舞被排在最后面;努力准备朗诵,讲故事却不被批准参赛。

但她努力融入班级,不气馁,不抱怨。后来总是主动跟我说:妈妈,老师骂我们是想让我们学好。

幼儿园毕业了,看到别的小朋友哭,她也泪如雨下。说以后会想念幼儿园老师的。

虽然没跟孩子多说过什么,但我一直期盼她能早点毕业,脱离那位动不动就吵骂孩子的老师。

同时也反思自己,以前当老师时也是那样吗?吵骂孩子口不择言,骂完了又说是为孩子好!每个孩子见到自己都战战兢兢,看着自己的脸色极力讨好?这怎么能称为好老师?

下午,妞妞正式开学。都没有怎么午睡,她就起床穿上自己喜爱的花裙子。我给她扎起公主小辫,坐在爸爸车后,孩子快乐出发了!

下午五点十分,第一天上小学的妞妞放学了!

妞妞,新学校怎么样?今天开心吗?喜欢这个学校吗?都学了些什么?交到新朋友没?

妈妈,我很喜欢这个学校,老师都很温柔,不吵人呢!有很多很多新朋友,有男孩也有女孩。

上课时间可短,老师讲一小会儿铃声就响了。玩的时间比上课时间还多,一小会儿就放学了!

我都没带被子,是不是都不用在学校睡觉?

我们排着队去厕所。厕所这么深!她用手比了有一尺多高。我害怕,不敢上,就跟老师说了,老师帮了我!

“深?地面?”我不懂。后来想到可能是那种“垄沟式”的蹲厕。沟宽又深,难怪用惯马桶的个子矮小的妞妞害怕!

看着兴奋得满脸通红,一到家就叽叽喳喳不停的孩子,我也由衷地高兴!

感谢老师,给孩子带来全新的快乐的新学期第一课!

祝贺妞妞从今天起成为一名小学生!在成长的路上,愿永远快乐相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拼接post请求的网址/ /*检查是否包含特殊字符/ /*蔡勒公式(根据年月日获得周几)/ /*十六进制颜色转...
    有思想的火柴阅读 375评论 0 0
  •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早早的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领取了我的社区任务,按老师提供的图片在小区里找到苏铁、麦冬、...
    amy1585阅读 164评论 0 0
  • 直接进入正题:瑞德再一次被拒,并开始关注杜弗雷的故事。。。 The original scription: -Re...
    贝小鱼阅读 727评论 0 3
  • 有你的日子,总是晴空万里,风和日丽。 于是我不用撑伞,也没学会奔跑的本领。 所以如今都是雨天,只能是落的如此田地。
    安妮谷衣阅读 1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