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的外婆(一)

      这是周小白第一次来到乡下,也是第一次见到不曾在父母口中提到的外婆。

他和母亲坐在外婆的小饭店里,饭店里用餐的人很多,说话的声音也不低。

母亲喝了一口外婆熬的肉汤,不断的吐槽着,汤辣的受不了,而外婆却不以为意,并且自己亲自喝了一碗,嘴里絮絮叨叨的“哪里辣了,你小时候不都这样喝的吗?我都是按照你以前的习惯做的……”,周小白看了看母亲的汤,颜色是红色的,辣椒都是一段一段的,不禁对外婆翻了翻白眼。

“算了,妈,你帮我看一下孩子吧,我最近忙着离婚。”母亲放下碗,边拿纸擦嘴边在包里翻口红,“哎哟喂,从来都没有带孩子回来过,别交给我,我一把老骨头,没有精力看他。”外婆布满皱纹的脸嫌恶的看了眼周小白。

“宝贝儿!你先在外婆这里待一阵子哦!妈妈过一会儿就来接你,好吧。”,“过一会儿是多久?”周小白无奈的问到,“也许是一个星期吧!”母亲摸了摸周小白的头,转身拿上包就离开了,周小白嘟嘟嘴,双手支撑着脸。

一抬头边对上了外婆浑浊却精明锐利的眼睛,就像鹰的眼睛,周小白脑海里不禁想到了动物世界的鹰,住在条件艰苦的悬崖峭壁上,翱翔在碧蓝碧蓝的天空里……

“哎呦,瘦弱不堪啊,有点弱不禁风哦……对啦,小子,你饿了没有,给你做碗蛋炒饭!”外婆推开椅子,够搂着背,朝厨房的方向走着,“我不要吃辣椒!”周小白大声喊着,“谁给你吃辣椒!给你吃幼儿食物!”,“What!我已经九岁啦!”周小白愣了。

所谓的幼儿食物,周小白已经无力吐槽了,因为他辣的眼泪鼻涕一起擦,“你给我吃的是火吗?你没有味觉吗?”,外婆奇怪的拿着勺舀汤,尝了尝“不辣,看来我的味觉还是没有恢复呢!”

周小白再次无语了。



周小白拿出iPad,走进厨房问外婆WiFi密码是多少,结果外婆告诉他,没有WiFi,周小白又在一次愣了。

对于一个从小生活在城市的九岁的孩子来说,平时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玩耍,当然啦!另一部分除外,周小白就属于精力充沛的一类。

第一次来到乡下,对于陌生的环境充满了无线的好奇,周小白离开了外婆的饭店,在这个狭小但却干净的小镇上瞎转悠,他发现附近不远的地方有网吧,可是兜里好像没有钱,又只能去其他地方转了。天渐渐黑了,周小白慢慢往回走,突然,他的面前突然蹦出来了一条狗,“汪汪汪,汪汪汪……”,尖利的牙齿闪着寒光,四肢就向他扑过来……霎时,周小白散开脚丫子就往回头跑,他能够感觉到背,手心,冷汗蹭蹭蹭的往外流,一边嚎啕大哭,一边脚底生风,当他停下喘气时,发现狗并没有来,但是仍然心有余悸。他只好坐在路边休息。

他很饿,他很累,一天的转悠,一时的惊吓……此时此刻,他不知道如何回去,因为小镇上的人似乎都休息了。他双手抱着脑袋,来到这个地方一天了,母亲没有打电话来问候他,好像是真的很忙,好像已经忘记有一个儿子在远方等她。周小白渐渐的抽噎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