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海,拥抱你—十六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后来,宋民宇知道了余知霖在澳洲当交换生,阿长度假的地方离她学校很近,他们很经常相遇,也会偶尔在周末去逛公园,上图书馆。宋民宇也曾远远看过余知霖的笑脸,也见过她和阿长喂鸽子的场面。每次见到她和阿长一起,就心生一种无力感。

他真的非常讨厌阿长接近余知霖。而自己,却无能为力。

他时常在想,他还是喜欢余知霖的。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一种。

余溯住院两个月后,余家就把他接回去了。现在在找新东家,把公司卖出去。他们也年老了,经不起再多的折腾。余生只想把余溯和他的两个孩子照顾好。有机会的话,给余知霖的卡打点钱。

“Maggie,最近怎么不见那个经常来找你的男生?”舍友打趣的问余知霖,看着她笑的一脸心花怒放,“他是不是叫阿长?他好有魅力噢,我好喜欢他。”

“他回国了。你如果有兴趣的话这个假期你跟我去中国?我带你去找他。”余知霖拉着她的手,笑嘻嘻的说道。

“真的可以吗?那我跟我父母说一声!噢,我爱死中国了!”舍友Cecilia开心的拥抱着余知霖,立马就打电话回家了。

离假期还有三天,余知霖也在抓紧时间收拾行李。好想念林子祁啊~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下学期就要结束交换生涯了。时间过得还真快啊。余知霖看向窗外,思绪万千。

“我真的可以见到他吗?我……”坐上飞机,Cecilia感觉很兴奋,因为她和余知霖说她完全不感想像她可以见到阿长,真的是unbelievable!

余知霖按住她乱动的手,“嘘,上了飞机就不要太吵了。下飞机早的话今晚就可以带你去见他了。等会你会见到我的朋友,子祁和柏林。”

“好的,亲爱的~我真的很兴奋!!!”Cecilia吻了吻余知霖的脸,慢慢安静下来。

余知霖拢了拢身上的毯子,渐渐进入了梦乡。

“余知霖!!!!!”才刚走出来,就被林子祁无比热情的叫唤给吸引了,余知霖伸开双臂,拥抱林子祁。“好想你!见到真的了哈哈哈!”

“欢迎回家!今晚长安!”林子祁开心的说道。然后见到了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笑的Cecilia。

“Cecilia你好~我叫林子祁,你也可以叫我Maxwell~他是我husband,叫Berlin~”林子祁拉着陈尧的手和Cecilia打着招呼。

“你好~我是Cecilia!很高兴认识你们!”Cecilia开心的分别拥抱了他们,林子祁和陈尧帮她们把行李放上车,一路高歌回家。

“知霖,好久不见。”晚上在长安,见到了度假回国的阿长,余知霖开心的和他打着招呼,笑的神秘兮兮的对他说,“阿长,我有一个朋友,不远万里从澳洲过来只为和你成为朋友。我想你们可以见一见?”

“我的荣幸。”阿长手握酒杯,笑容舒服,“走吧,带我去见见你的朋友。”

“Cecilia!”余知霖对不远处叫了一声,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就走了过来,身材高挑,笑容甜美,还带点小羞涩。

“你好,我是Cecilia,我真的好喜欢你!”Cecilia有点害羞的看着阿长,阿长浅笑,“不如我们借一步说话?跟我来好吗?这里太吵了。我叫阿长。”

Cecilia跟着阿长开心的离去。余知霖点点头,舞池的人太多,摇摆的角度大,把余知霖也卷了进去。

余知霖在舞蹈的人群中想找个机会出去都很难,苍天啊,她今天只想回包厢啊!

“美女,跳一个?”一个猥琐的中年人拍了拍余知霖的屁股,说完就想去拉余知霖的手。余知霖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没理他继续找突破口。

那男的还是不依不饶,这时阿长的人都已经有意无意的护在余知霖身边,那个男人一脸嫌弃的看着那些好似故意撞开他的人,“奶奶的活腻了不成?你大爷我想泡的妞还没有泡不到的理由!兄弟们,给我把那个妞拦住了!操,来得了长安,还怕被操?我今晚保证让你爽上天!”

余知霖一脸大事不好的悲壮,急忙往人多的地方跑去。一边跑一边拿出手机想打电话。
“哎呀!”因为是低头跑的所以没想到会撞上别人,只好一个劲儿的说“对不起”然后绕过那个人快速奔跑。

没想到被那个人拉了回来。余知霖惊讶的抬头,对上了宋民宇深情的眼睛。

那一刻仿佛时间静止,彼此的眼里只有对方。“知霖,我很想你。”宋民宇如是说。

余知霖没有回答,那个男人也跑到他们面前了,十分跋扈的说道,“哈哈哈哈,兄弟,干得好。等爷今晚把她操腻了,就给你玩玩。”
余知霖只觉得全身鸡皮疙瘩都起了,不自然的打了个寒颤。

宋民宇把她护在身后,打了个响指,梁迎从一堆小妞中脱身走出来,“哥。”

“宋……宋总?”宋民宇本人不经常抛头露面,见过他的人也不多,倒是梁迎出面的几率大,几乎无人不识。那男人吓得后退了几步。

“你刚刚说,你要干嘛?”梁迎掏了掏耳朵,假装洗耳恭听。摆了摆手,“找几个黑市拳手今晚把他办了。让他爽上天。大家该干嘛干嘛,玩得尽兴蛤!”

宋民宇拉着余知霖离开长安,把她扔上副驾驶座,系好安全带,疾驰而去。

陈尧和林子祁两个人只能在宋氏的包围下眼睁睁的看着余知霖被带走 ,互相对视了一下异口同声得说出“造孽啊。”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ecilia,等你毕业了就来中国吧。或者,我去澳洲找你。”阿长摸了摸Cecilia的头,不舍的说道。Cecil...
    阿九小叔阅读 389评论 1 1
  • "知霖,你真的要走了?"第二天,余知霖跟林子祁提出辞职问题。"你知道的,我快开学了。所以,我也想去玩玩啊。放心啦,...
    阿九小叔阅读 289评论 0 2
  • “知霖,你去到澳洲要好好照顾自己啊。记得跟我视频啊!不够钱了和我说,衣服不够也和我说。你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啊,不开心...
    阿九小叔阅读 376评论 0 1
  • 德州市夏津县银城实验小学语文 许爱玲 一、机会难得,学习气氛浓厚 ...
    全世界好1阅读 556评论 0 1
  • 小畑努力地踮起脚尖,抬头仰视红榜上前列的名字, 「这次也是後藤拿了第一呢。」 嘟着嘴巴,小畑有些沮丧地从走廊公告栏...
    MatsuiRaku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