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点小进步——加入小灶群的成长记录

改变,有时候只是你的一个闪念。

3月
机缘巧合,关注了猫叔的公众号

3月,沉浸在亲人离开的低落中,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朋友推荐了猫叔的公众号,抱着试着看看的态度开始关注。

在此之前为了解决信息过载的问题已经取关了很多公众号。毕竟同一个公众号今天告诉你不自律就没有前途,明天告诉你自律会慢慢毁掉你,这种矛盾的鸡汤体很容易使人精分。

4月
加入小灶群,一切才刚刚开始

三月底前,看到了小灶群的招募信息。在此之前只在唯库上付费买过课,但没有参加过付费的社群。

因为喜欢猫叔的公众号,999元,别说有大咖分享了,就是每天有个晚安锦囊也觉得自己赚到了。所以没犹豫,果断加入。记得当时和朋友说了这事后,朋友还嘱咐我现在网络上的骗局很多,一定要小心。。。

在预备群的时候就已经感觉这个社群很不一样了,群里的小伙伴来自各行各业,同一个话题经常可以看到不同思想的碰撞,让我大开眼界。进入正式群更是有种打开了新世界的感觉。

和很多微信群不一样的是,小灶群里的小伙伴们不仅都积极向上又热心,还非常的有礼貌,大概就是我们俗称的“讲究”。没有出现莫名被@到让你去投票,或者看到类似不转发就要怎样怎样让你想骂人的文字。每次有人提出问题,大家都会特别热心的给予解答,而提出问题的人也会给大家发红包表示感谢。

微信朋友圈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聊品见人品,有一两个不错的朋友不难,十几个也是可以的,如果是个百人大群,还能很和谐的共处,有事大家会自发的去帮忙,谁进步了大家都会真心实意的去恭喜真的是很少见了。

也许正应了那句:你是什么人,就会吸引到什么人,被猫叔的魅力折服的我们被吸引走到了一起。天南海北完全不认识的人成为了好朋友,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难得呢?

5月
时间不够用,问题出在哪

5月是我特别焦虑的一个月,发现自己根本完不成每天的计划,越完不成越焦虑,为了完成今天的计划就要加班熬夜,而熬夜又让人没有精神,第二天还是完不成,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这个月基本不怎么在群里发言,然而越不发言,越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时间一长就觉得没有参与感了。幸好有Eileen、海燕和如水姐姐。

这个月唯一坚持完成的就是Eileen的声音课程和薄荷阅读了。Eileen是学声乐的老师,自发组了小群教大家发声,还准备了相关材料供大家练习并一一点评,风雨无阻。海燕总是鼓励大家,特别暖心。如水姐姐则是因为寄了一本书结缘,也是因为她,我开始了早起之旅,受益匪浅。

5月中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我就停掉了所有计划找原因,看了各种时间管理类的书,还付费参加了时间管理的课程。事实证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五月底去新西兰度假彻底放松了一下,回来后列出清单,区分事情的优先级,借着倒时差开启了早睡早起的模式。

其实遇到低潮期很正常,这时候一定要思路清晰并找出问题所在,不能一味漫无目的的坚持。否则不仅浪费时间,还容易让人有挫败感。

6月
不去做,然并卵

猫叔在群里出现了很多次,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做人得体,做事靠谱。

如果说我慢慢的变得得体和靠谱一点了,那一定要归功于读书和参加读书分享。

我自认是个阅读速度很快的人,读的时候也确实有很多感悟,可是有时候读完了就忘掉了,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问题依旧是旧思路,等看到别人的解决办法才会恍然大悟一下,咦,这不就是某某书上写过的吗?

“听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还体现在晨读感悟上。每次看到猫友们妙笔生花,再对比自己写的文章,只能用惨不忍睹四个字形容。猫叔说如果觉得没什么可写,那一定是输入不够,可是读了很多书怎么还会输入不够呢?

参加了群里一期又一期的读书分享,在某天看剽悍晨读的文章时突然开窍了。读书时没有深度思考,过于追求数量,写作时总想着一次写出好文却迟迟不动笔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找到原因后我开始借助思维导图改变读书的方式,哪怕是水了一篇也开始动笔写晨读,其实进步的秘诀猫叔很早就告诉了我们:不去做,然并卵。

7月
重新出发,慢慢来,比较快

7月,小灶群开始了勋章制度,我的同桌小猫和我相约坚持输出10篇。为此我们分别在朋友圈立了flag。

同时我被分到了八组。我们组的组长胖灯妈是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的守护神灯。有小伙伴想放弃时神灯会变着法的鼓励,最近为了激励大家,神灯已经开启了相声和笑话模式,这比鸡血和鸡汤都鼓舞人喔。

7月获得了一次最佳晨读,从原计划的10篇晨读感悟变成了全勤,昨天晚上和小猫聊起来我俩的全勤记录,共同的感受就一个字:爽!

有思路时就不设限的写,偶尔还会脑洞大开尝试下不一样的写法。没有思路时也按照晨读的格式规规矩矩的用自己的话复述,当做是对知识的复盘。总而言之就一个字:写!

8月
在期待中继续前行

新的一月开始了,这个月希望自己有一双善观的眼,可以把更多日常生活的点滴写入每天的晨读,也希望那些还在观望的小伙伴积极参与进来。

独乐了不如众乐乐,“与其担心你无法掌控的,不如将精力花在你能创造的”。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