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他,是我的福气

2011年12月29日,我嫁给了刘先生。

婚礼前十多天,我们还在千里之外的,一个穷乡僻壤的工地上,上班。

没有婚房,公公婆婆帮我们腾出了一间老家的瓦房,刷刷白,就是新房了。

那时淘宝聚划算正流行,或者说,是我很热衷。我在里边淘了一张床,一个衣柜,一个小沙发,添置进去,我们的婚房,算是安置好了!包括我的婚戒,婚鞋等等所需,统统是在聚划算网购的。

朋友调侃说:“刘先生娶了个聚划算。” 

回到家,两家父母说,要结婚了,你们去买些首饰衣服什么的。在我们那,结婚前,女方都要被男方一大家子人陪着,买首饰,金镯子金戒指金项链等等各种金,更是要添置三四五六七八套新衣。一天下来,动辄大几万。

而我和刘先生两个人,在县城晃悠了一天,总不能空手回去吧,没法给我爸妈交代啊。最后我自己选了一件100块钱的针织衫,以纯的。

刘先生着急地喊起来:“这怎么行啊?太简单了!你想要啥你选呀,看上了就买!”

我当时蹦蹦跳跳地走着:“怎么就不行呀?怎么说以纯也是个牌子!好着呢!” 

就这样,领了证。


再后来,我怀孕了,就辞职回了老家,和刘先生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

我爱折腾,这下回家可闷坏了,总得找点事情做吧?便是又折腾起了淘宝店。那是一个冬天,我知道羽绒服销量好,就一大批一大批往家里进羽绒服。眼见着家里越堆越高的存货,我妈开始发愁:“你这啥时候能卖出去呀?”

我其实心里也没底,刚开始做,我的店铺根本都搜不到!而我进货的钱啊,每次都是几万几万的出,刷光了刘先生的银行卡,包括我的信用卡。

我在电话里跟刘先生讲:“我万一都给你赔了怎么办?”

他说:“没事,你喜欢做就做吧,就算钱赔光了我还有工作呢,我养你!”

后来,我在短时间内就把家里的羽绒服卖的一件不剩,而且月收入超过了刘先生。我看似玩的那么开心和随意。

但我想,大概正是因为有他,这些年,我才敢一往无前地瞎折腾,从不考虑后果。因为我知道,就算我一无所有了,我还有他。


我喜欢玩,他就任我疯玩。

我喜欢折腾,他就任我瞎折腾。

我喜欢咬人,不咬就莫名难受,他就伸过来一只胳膊,任我咬。

我还记得清楚,生完小葡萄那天,刚从产房出来。所有人都在欣喜地迎接小生命的到来。只有刘先生,他第一眼看的是我,他盯着我说:“你怎么好像哭过了?” 

那一刻。

只有他,看到了我从身体涌到眼里的痛!

只有他,知道刚从鬼门关挣扎回来的我比刚出生的女儿更需要人疼惜!


上学时,他爱打篮球,留着一头古惑仔式的长发,从不主动跟女生说话,看起来很冷酷哈对不对?但谁能想到?不吃甜的他,冷酷无比的他,却经常口袋里踹着一袋糖?!

因为我爱吃糖。

他刚毕业实习那年,我还在上大学。晚上,我说我想吃糖葫芦。他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给我送了一根糖葫芦。

其实,我们学校门口就有卖的。

有一年,过情人节,下着大雪。他愣是让朋友骑摩托车带着他,风一程雪一程的,趑趄骑行到我们家。到了之后,他俩手脚都冻僵了,缩着身子直跺脚!

就为给我送一盒巧克力。

……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我就不讲了哇。


行文至此,我想起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嫁给刘先生?是啊,他脾气暴躁又执拗,不懂浪漫,他还烟瘾十足,我偏偏闻不了烟味。

我常笑谈:“他脾气那么不好,我不给嫁给他,没人嫁他怎么办?”

但其实,嫁给他,明明是我的福气呀。

女人其实是这个世界上最傻的生物,你给她爱,她就愿意给你一辈子!你给她真心,她就愿意给你全世界!

谁要你摘星星,谁要你摘月亮,谁要你起高楼,谁要你宴宾客?

只要你真心疼惜她,一包5毛钱的糖就胜过任何豪车别墅。

要知道。

100块钱的针织衫和一万块钱的华服里,都是一具凡俗的肉身,区别在内心。心里有爱才叫爱人,若没有爱,你给我再华贵的衣服又有何用?


前阵子,网上有个超级火爆的话题,说若是每个月给你11万,但老公不回家,你愿不愿意?

若是那种吃喝嫖赌撩妹回家装大爷的,我倒贴11万,拍手举高高欢送你走!

可若是刘先生,11万谁爱要谁要,给我个王思聪我也不换!

因为你,始终无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我正懒洋洋的赖在床上不肯起床,跟室友闲扯着宿舍又停水了以及怎么会又停水了还有什么时候来水这等问题,我们扯得正...
    偌溪阅读 271评论 0 0
  • 一闪一没找不见那个人找见的只是个背影长发飘飘飘过春夏秋冬张望着许许多多未了的情 一停一顿总是疑问断断续续着多彩的风...
    弋夫阅读 103评论 0 0
  • 相恋过多少人 仿佛都只是一个人 长长的马尾辫 可人的在脑后摇曳 像钟摆那样 催眠了我 只身坠入青海 短暂的光阴无穷...
    MuShen阅读 180评论 0 2
  • 三、有好多人都问:我用离子钙活性水调理,我的病多久可全愈? 1、人体于日积月累所屯积的酸毒有多少?人体内的酸毒愈多...
    刺手玫瑰阅读 4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