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阿姨家门口的空地惹了个麻烦

不知为何,小区笔直的道路在毛阿姨家门口以大约45度角打了个弯,然后又转回原来的方向的方向继续向前,这样她家小院子门外的左手边就弯出了一小块三角地,紧紧凑凑可以停一辆汽车的面积。大家都说他们家幸运,门口多了这么一块空地。

毛阿姨和先生老李也觉得好,那时候刚退休,时间刚多起来,兴致正高,可以在这里种花玩。

很快他们就知道了这想法不现实。小区停车位紧张,周边邻里若来了朋友亲戚,特别在周末的时候,转了几圈找不到地方,这里正好能救急。

毛阿姨两口子都是厚道人,做不到霸着不让人家用,再说这块地也不是他们家的,也只能打消种花的念头了。

不过,这一小块地可不是正式车位,靠道路那边被路灯和横头的马路牙子制约着,要把车停进去可不容易,不仅技术要好,还要特别耐心,通常情况车头或者车尾总会伸到毛阿姨家院门处,和门平齐甚至还超出一点儿,如此,他们家的车就很难进出。

也就是说这块地反倒成了毛阿姨家的麻烦,特别是周末,出来进去都要先看看这里有没有车停着。

好在周边几家邻居都很明事理,一般尽量不打扰毛阿姨一家,实在没办法了才停到这里,还专门上门打招呼,口口声声“不好意思,添麻烦了,来客人了没办法,停一会儿就走,需要挪车就喊我们…”;他们这样的态度,让毛阿姨和老李心里热乎乎的,自然回报了理解和热情。

这样一来,一件有点烦人的事反而促进了邻里友情,反转成了好事,毛阿姨他们因为这块地很快和邻居们都熟了,有的还成了好朋友。

可惜,好景不长,这块地最终还是让毛阿姨心里相当地堵了些日子。

上个月两人去儿子家呆了一阵子,回到家就看见这三角地上停了一辆车,开车的人根本不在意是否给旁边这家人带来不便,车子伸进来快20公分。

两人进不了家,下车围着这辆车看了半天,什么信息没留,不知道是谁家的。天也晚了,毛阿姨和老李只好一个指挥,一个操纵,油门刹车不断交替,方向盘左转右转,慢慢挪,慢慢移动,折腾半天总算进了家门。

两人折腾好一阵子,心里升起了怨气。可转念一想,家里这些天没人,谁知道我们今天要回来呢。毛阿姨劝老李,别生气啦,明天人家知道我们回来了就会挪走的。

可是,事情并不像他们俩以为的那样发展。第二天没人挪车也没人来家里打招呼,第三天还照样。他们俩心里发毛了,出来进去看着这辆车越来越别扭。毛阿姨忍不住,跑去问了好几家邻居,终于听前排的王阿姨说,“就是往东边拐过去7号楼的车,去年搬来的那家。”毛阿姨还是不明白,王阿姨说,就是总穿旗袍那位。

“噢,”这下毛阿姨知道了。那个女人在小区很扎眼,冬天皮草,春秋旗袍,还成天画着浓妆,很快全小区就没人不知道住进来了这么一位。

说起来毛阿姨对她还多一点印象。有一次和来访的老同学去餐厅吃饭,旗袍女也在,动作慢条斯理,说话轻轻柔柔,却给人不自然,作态的感觉。老同学快人快语,爱开玩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性格,这时对毛阿姨使个眼色,让她看旗袍女。毛阿姨回头一看,说这个人就住在她自己家附近,老同学笑说,我跟你打个赌,你这个邻居在装斯文,骨子里不知道什么样呢。毛阿姨笑:“你就是爱损人,不认识的也损。”老同学说:“你等着看吧。”说罢,俩人笑笑撂下话把,专心吃饭。没想不过十分钟,一声大叫让吃饭的人大吃一惊,是旗袍女,正对着服务小妹大发雷霆,原因是比她后来的几个人反倒先上了菜。这女人细细的眉毛差不多倒立起来,抹得白白的脸随着吼叫,扭曲得挤出了几道痕。老同学只得意地笑,毛阿姨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想到这段轶事,毛阿姨心里有点发怵。想到老李眼里不揉沙子的性格,毛阿姨决定自己去找她。

按了半天门铃,女人出来了,天热,穿了件紧裹着身体,长及脚踝的连衣裙,衣服很高级,可是通身的气息却非常暧昧。这女人慢悠悠地,面无表情轻声问,什么事啊?毛阿姨被她这样一问,倒像自己做错了什么,便尽量心平气和地跟她说了车的事,请她尽快给挪一下。

“哦,这事啊,”女人说,大剌剌地,“我让人有空时去挪一下。”说完门就关上了。毛阿姨真的气到了,这是个什么人啊,如此无理?

回家和老李商量,两人都不知道怎么办,吵架他们不会,也拉不下脸面;好好劝说,对方油盐不进;咽下这口气,不仅存在实际困难,看样子旗袍女是要把这里当作她们家的停车位了,每天看着这辆车得有多难受啊。

老两口想,遇上这样的人,自己是无法解决了,还是请物业吧。

物业挺积极,立刻就去找旗袍女。这块小三角地本来就不是车位,物业正好在整治小区乱停车,这件事撞在了枪口上。过了一会儿,就看见旗袍女气鼓鼓地过来把车开走了。毛阿姨和老李松了口气,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

谁知第二天车又放在这儿了,而且谁去找她都不理睬。毛阿姨你的这女人在餐厅的样子,真心不愿意独自跟她打交道,便拉着老李一起再次去她家。这一次,她干脆不开门,隔着门说,那里又不是你家的,凭什么我不能停啊?老李火了,说你这人怎么不讲理呀,那不是车位!女人刷地把门拉开,几乎顶着老李的鼻子,“谁不讲理呀?那地方是你家的吗?别人能停我为什么不能停?”

毛阿姨和老李吵架绝不是旗袍女的对手,可是家里的车出不了门怎么办呢?正一筹莫展,一个小伙子把车开走了。老李想到一个好办法,说,赶快趁此机会,请物业在这里栽个围栏,以后谁也别在这里停车了。物业也被这女人弄的没办法,真的立刻就派了两个工人把这块地用围栏围了起来。

谁也没料到,围栏只是防君子的,遇上这样的人,一点用都没有。下午,毛阿姨听到动静,往外一看,围栏被拔起扔在一边,旗袍女叉着腰在门口骂了一会,见没人应战,又转战物业办公室,威胁要把物业赶走,吓得物业也不敢冒头了。

毛阿姨心情坏透了,只觉得胸口堵得慌,跟老李说,总听说现在有人戾气重,自己的狗咬了孕妇,还说咬了活该。当时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今天算是见识了。

老李平时脾气急,见到这样的局面也傻了,再说一个大男人怎么去和这女人对垒呢?两人再找物业,物业也吓得改了口,说要不你们和她商量商量。听到物业这样说,两人又好气又好笑,人人都这么怕事,戾气畅行无阻,自然越演越烈啊。

想来想去,毛阿姨下了决心,心想,别说每天出门进门的事不解决不行,就算无所谓的事情,也不应该姑息这样的行为,否则社会以后将变成什么样?毛阿姨感到自己有责任与这种行为作斗争,鼓起勇气报了警,并做好了事情有可能复杂化的准备。

后来的进展非常戏剧性,警察来了,很快弄清原委,严肃地发话:第一旗袍女立刻把车挪走;第二车开走后向毛阿姨和老李道歉。旗袍女一改之前的嚣张,唯唯诺诺,一切照办。毛阿姨惊异地看向女人,心里想起一句话,即知现在,何必当初?

女人顺顺当当挪走车,又跑来向毛阿姨道歉。

毛阿姨看着她,不料竟涌出怜悯之情,心想,不知道这个人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长大,多半没没机会受到好的教育和熏陶,自小可能也是环境不好,所以信奉争抢是生存的保证。她平时故作优雅,说明她也知道什么是受人尊敬的,什么是不好的,只不过遇到纠纷和矛盾时,就控制不住,心底里那股戾气就冲了出来。不管怎样,她就住在这里,低头不见抬头见,我们还是不要和她一般见识,选择原谅吧。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我们也还要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不是吗。她若受到感化,我们这个邻里之间不也会更加安宁吗?

想到这里,毛阿姨微笑着说,算了,不要道歉了。以后紧急的时候你还是可以暂时停在这里的,只要跟我们打个招呼,我们要进出好找你们挪车呀。

女人显然很意外,怔了一下,有点腼腆有点尴尬地点点头,一声不吭转身走了。毛阿姨想,她可能很少遇到别人这样和她说话,所以不知道怎么应对,也许慢慢地她会习惯的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