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一梦

七点钟,我的闹铃准时响起,拿起手机发现电量已经亮红灯,掀开被子,下床,连接充电器,发现空气好凉,忽然想起,家乡在下大雪,而这里,也终于有一丝丝的凉意。还是很困,拿上纸巾,上个厕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又重新进入了梦乡。

“翔子!”

“我的车怎么样?还不错吧!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捣腾出来的房车,虽然不比人家的那些豪华亮瞎眼,我这好歹也温柔小清新啊,对不对!”

回过头,看向车内,车窗上面的置物架经过一番改装,换成原木的,放上许多的花花草草,还有我最爱的多肉。窗帘也换成了蓝白相间的半透明纱布,点缀一些小碎花显得很清新脱俗。座椅也不是原来的,换成一个个温暖舒适的榻榻米。地上铺了一层薄地毯,是很有田园气息的那种。

“可是,人家的房车都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你的也只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座椅、地毯 之类的,也不能在里面生活啊!”

“以后会有的,现在只是简单的搞一下,等我以后决定要浪荡江湖了,再好好的谋划一番!”

“但是,你这未免也太小清新了点,你一个男孩子,这样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不是也喜欢吗?”

“我。。。。。。”

“不说了,我直接送你回家吗?”

“嗯。”

“好的。”

。。。。。。

“呀,前面的路好像被封了,路被水冲垮了,那河里面的水怎么一下子涨了那么多?”

“对呀,好奇怪啊!不然我们掉头走另外一条路吧。”

“好的。”

“啊!!!”

全世界都是水,这到底是怎么了?我挣扎着从车里逃出来,还好刚学会了游泳,艰难的爬到没水的地方,站起身看见小不点。奇怪,小不点怎么会在这里呢,她跟谁来的?

来不及想,忽然发现翔子不见了。

“翔子!!翔子!!翔子,你在吗?你不要吓我啊!翔子!!!”

没有人回应我,突然就心慌了,他是不是没能从车子里面逃出来啊?刚才那股水流一下子冲过来,我在后车厢,车后门是开着的,还可以逃出来,前门是关着的!

“翔子!翔子!”

我带着哭腔,眼泪瞬间流了下来!

“嗨!那位美丽的姑娘,你是在叫我吗?”

“翔子,你怎么从那边过来的?你怎么样啊?有没有受伤啊?”

“怎么,你担心我啊?”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开玩笑!”

“小不点,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我和小伙伴本来是在这里玩的,可是突然那边河里的水就涨起来了,越变越多,然后就和小伙伴往没有水的地方跑,慢慢的,水漫过那条路,我们就只能呆在这个地方了,你看他们都在那边呢。姐姐,我们怎么回家啊?”

“小不点不着急啊,姐姐想办法。”

“这怎么突然就这么多的水呢,这几天也没下雨,每天大晴天的!”

翔子也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的面色有些凝重。眼看着水涨的越来越高,这边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看着站在高处的有大人有小孩,大家都焦躁不安,这可怎么办呢?

有人提议,会游泳的先游过去,然后找个船过来,还有救生圈什么的。

好像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然后有一个强壮的大汉还有一个妇女,看着都是身强体壮的,他们一起跳进河里,向对岸游过去。

这河并没有多宽,会游泳的应该很快就能游过去。大家都盯着那两个跳进河里面的人,希望他们快点上岸,去找人过来帮忙。

只是 。。。那是什么?

人群又骚动起来,比之前增加了一份恐慌。因为那河里的两个人被岩浆一样的东西吞噬了,对,没错,就是岩浆,就像火山喷发时的岩浆,在涨满水的河里面翻滚。我突然也害怕起来,觉得像是看见了妖怪,怎么会有妖怪,太可笑了!!

小不点也很害怕,但是他没哭,他只是紧紧的拉着我的手,他的手冰凉冰凉的!

“翔子,我们怎么办啊?这条河也不知道有多长,现在水灾不停的涨,你的车又被水冲走了。”

“别着急,我们再等等,看看到底什么情况。”

刚才那对两个人刚下水没多久就不见了,这边的人也不敢再轻举妄动。那岩浆在吞噬那两人之后就慢慢不见了,这边有个心急的小伙子,看到岩浆不见了,就只身跳进河里,奋力的向对岸游过去。时间一点点过去,岩浆暂时没有出现,大家正要松一口气的时候,眼看着那位年轻人就要游到对岸了,那岩浆又再一次出现,把即将上岸的年轻人“吃”了!!

我听见有些孩子已经在大声的哭泣,大人们也都在哀嚎,该怎么办,我将目光移向翔子。

“那岩浆出现好像是有时间规律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差不多六七分钟,我们再等一等,看看是不是这样?”

“好。”

果然,那岩浆在吞噬那个年轻人之后又消失了,我们在它消失的那一瞬间开始默念计时,果然,差不多六分钟之后,岩浆又再一次出现在河里,只是这次没有人在水里面,它翻腾了几下又消失不见了。经过几次之后,我们发现正如翔子所说的那样,岩浆会在六分钟左右出现一次,一次大概半分钟,只要我们能在六分钟之内有过对岸就会没事,一定要在六分钟之内上岸,身体不能有一丁点在水里。

大概摸到规律之后,我们就和被困在这边的人商量,会游泳的并且能保证在六分钟之内游到对岸的先一起游过去。我刚学会游泳,河面不是很宽,我想,我应该可以游过去。

“翔子,我不能把小不点一个人留在这里,他会害怕的,你游泳很厉害,能带着他一起游过去吗?”

“应该可以的,他那么小不重,只是这样的话我就没办法帮你了。”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得。”

我们相互点点头,他从我手里接过小不点。我们等待岩浆消失的瞬间,一起跳进河里,奋力向对岸游过去。

五分钟之后,我的体力开始跟不上了,幸好离岸边已经没有多远了,我已经听到一些人的欢呼声了,已经有人上岸了,我开心极了,手脚还在不停的滑动。眼看着离岸边还有不到两三米的距离,突然脚上一阵刺痛,抽筋了?也太倒霉了吧!

翔子已经上岸,看到我在水里挣扎,知道我出事了。离岩浆出现已经没多长时间了,翔子没有犹豫,再一次跳进河里,向我的方向游过来。我想告诉她不要管我,可是我没有办法开口说话,我在拼命的挣扎,后来意识渐渐变得模糊,最后在翔子拉着我的时候我已经没了知觉。

醒来发现,我躺在卫生所的床上,打着吊瓶。妈妈拿着水瓶过来,发现我醒了,高兴的大呼小叫的!

小不点走过来拉住我的手,就开始一个劲的哭,然后,所有人的表情都开始变得凝重。

“怎么了,我都醒了,你们怎么还不高兴啦?”

“姐姐,翔子哥哥他。。。”

我突然意识到,翔子可能出事了。

“翔子哥哥他怎么了?”

“翔子哥哥他被妖怪吃掉了!5555555.。。。。”

当下,我脑袋翁的一下像是炸开了,然后我听不到声音,只看得到围在我身边的人伤心的样子,还有小不点不停从眼睛里面掉下来的眼泪。我使劲拉着小不点的手,我竟然一滴眼泪都没有流。我不相信他会死,他还要浪迹天涯,还要继续改装他那小清新的房车呢,他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就像我们的车子被冲走之后一样,他会从另外一个方向走向我,然后跟我开玩笑。

从那天开始,我就没办法说话,也听不见声音,世界一下子变得安静。后来我才知道,翔子是为了救我,在最后一刻把我拖上了岸,然后时间来不及了,大家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岩浆吞下去,不见踪影。

我并没有梦见那岩浆到底是什么,只是,我梦见我爷爷了,他离开好几年了,很少出现在我的梦里,就在今早的梦里,他出现了。他微笑着告诉我,即使不在同一个世界的朋友也会是关心你的人,他很好,你也要很好,幸福的生活,彼此祝福。

我泪眼婆娑的醒来,躺在床上思绪万千,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和翔子联系了,爷爷的脸好像也渐渐变得模糊。我庆幸这只是一场梦,翔子还在,我们的世界还算太平,翔子还有机会开着自己捣腾的房车去浪迹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3月1日) 阿里的三月催促告别春节的欢笑我们站到了流年的渡口挥手向徘徊张望的白发老人告别热泪来不及叹息...
    老葫芦阅读 248评论 0 0
  • 情绪还不错,没头疼,没法入睡,有幻觉出现,很神奇的东西,感觉自己越来越神经质了
    三明猫1995阅读 96评论 0 0
  • Change your code like - $('#Global-Button').unbind('click...
    jadn阅读 536评论 0 0
  • 本文转自:Objective-C 编码风格指南 | www.samirchen.com 背景 保证自己的代码遵循团...
    SamirChen阅读 492评论 1 3
  • 多少次,你努力的表现,客户仍然记不住你。 多少次,你殷勤的照顾,妹子仍然记不住你。 多少次,你拼命工作累成狗,领导...
    渔人精酿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