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到底谁来带?

婆孙俩

这几天老妈回县城老家办事,打算把小侄儿里奥送他去奶奶家暂住几天,不巧奶奶家附近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里奥妈一听那还得了,不去,要奶奶来长沙我们家带几天孙子,我刚做完手术没办法单独带他。奶奶唯有遵命,儿子儿媳都在澳洲,这一年多孙子放在外婆这我这个姨妈一起带,难得来看几次孙,心里总有点愤愤不平,第一个孙子做奶奶的谁不想带呢,可儿子偏偏更愿意外婆带。收拾好衣物赶早就来了。

前两天相安无事,快两个月没见面的奶奶和孙子相处融洽,奶奶什么都顺着他,有求必应。小孩子嘛,有人宠爱纵容就是最开心的了。第三天刚巧是爷爷的生日,奶奶想回去。但是外婆事情没办完还没回来,怎么办?

刚巧那天晚上里奥突然发烧,我们晚上起来几次给他擦身降温,一大早又带去社区诊所检查,这下奶奶是不能回去陪老头子过生日了。特地嘱咐我别告诉里奥爸妈孩子病了。我猜到她会这样,也许怕他们担心,也许是不想让儿子媳妇认为她没带好。平时奶奶偶尔顶替外婆带几天孙子的时候,总是报喜不报忧,磕磕碰碰感冒发烧从不说,没有的还要编个有出来,一顿又吃了两碗饭啦,几天就涨了两斤肉啦,还长高两公分啦,好像他是个小猪仔似的。还特意告诉他们孙子一点都没念叨外婆,不哭不闹,特别乖。

我不好当面违背她,偷偷告诉里奥小姨,要小姨透露给他妈。平时不管大小事我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孩子没带在身边已经不对了,至少不能不知道孩子成长的点滴故事吧。妹妹妹夫因为没带孩子,心里严重愧疚,总希望所有人都替他们履行未尽的责任,如有不应,简直就是他们的仇人。而奶奶过了一天见孙子有好转就又收拾行李,一副时刻准备回家的架势,我怕他一反复烧我实在应付不过来。果然,孩子他妈知道后又一番责怪,没有及时告知她,接着一通细节盘问,叮嘱,事无巨细。知道她是担心,想尽可能多的了解孩子情况,但每每这种时刻,总会有点疲于应付她的刨根问底。

第四天早上,里奥又反复烧到39度了。小嘴巴烧得通红,半眯着眼睛嘴里喃喃说着不舒服不舒服,抱着他都能把我热出汗。奶奶打电话给外婆想问她能不能回来,开口却只问他之前发烧时是吃的什么药?急躁地外婆见奶奶不太懂怎么照顾生病的孙子,就要求她带孙去她那,县城老家,隔奶奶家不远。奶奶正有此意。毕竟是在我家待着肯定不如家里习惯,也没见识过孙子生病的阵势,见外婆暂时还不能回心里越发想回去了。窗面正下着大雨,这种天带着个发烧的孩子坐三个小时大巴劳累奔波合适吗?我说我不答应,孩子妈也不会答应。奶奶说,不答应也要去。你不告诉她就是了。

一直以来,这两位妈在儿女面前的作风都是独断专横,固执己见。特别是我妈,一言不合就开骂,我们仨姐妹常常是被她骂得离家,现在两个小的一个跑到了澳洲,一个跑去了新西兰,就剩我在家做出气筒。而里奥奶奶性格是比较柔和圆润点,不过差不多的专断。我想我是劝服不了她们了,发个信息给妹妹要她去说。

妹妹当即打电话给婆婆,婆婆没接,打给妈,不出意料又吵了一架。怀孕八个月的妹妹气得哭哭啼啼,大概是要妈放下手头的事先赶回来带孩子,毕竟奶奶没经验。可是妈犟着不说到底回还是不回,只顾发通牢骚:我冒着雨开车几小时你们怎么就不担心我呢?过几天又要跑过来一趟麻烦。发烧感冒不是很严重的事,有奶奶带着怎么就不行了,连个发烧感冒的小毛病都处理不好吗!妹妹告诉妹夫,妹夫又打电话给他妈:你们如果要这时候带他回老家,或者带孙觉得累,我就回去接他过来吧!奶奶也不示弱赌气说,你们就这么不相信我们啊?这么不放心你就回来吧!

被儿女数落的两个妈妈齐刷刷找准罪魁祸首,那眼神骂声差点就把我就地正法了,我简直比窦娥还冤。妹夫着急之下马上订了机票,第二天飞回来。

这一下把原计划都打破了,本来打算生完二娃后坐完月子再来接里奥的。或者到时算申请其中一个妈过去带几个月孩子的。且不说临时定机票有多贵,两个妈会怎么想。奶奶外婆担心的是孩子接过去了怎么照顾得过来?坐月子都没有亲人照顾,只能请保姆,还要照顾一个三岁的熊孩子。这下轮到妈妈们着急了,苦口婆心劝说过几个月再接。刀子嘴豆腐心的外婆不放心里奥,下午冒雨开车赶了回来,带他去湘雅做了检查,病毒性感冒,扁桃体炎。听说女婿要回来,怎么都不答应。但他们两夫妻态度很坚定,冷静下来后也意识到早就应该把孩子带在身边了,再困难也不该把责任交给父母。

虽然是闹了点不愉快吵出来的这个结果,但却是对孩子最好的结果。也是我最想看到的,之前忍痛把孩子放家里是迫于工作和经济压力,现在妹妹正好要休产假,大宝二宝一起带。过几天里奥就会摸着妈妈的肚子问这里面是什么?大西瓜吗?妈妈可以亲口告诉他,这是你的弟弟,我们一起迎接他的到来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宇宙供养大地, 滋养着万物、让万物享有无限的资源与财富。 2.感恩老闆給予機會讓我有份福利制度優秀的工作。...
    敏乐麻麻阅读 99评论 0 1
  • 昨天立冬我们家又添新成员啦,我当姑姑了,我弟弟比我小6岁都已经做爸爸了,真的很为他感到高兴,虽然很多人觉得那...
    陕西姑娘在苏州阅读 1,4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