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交通,不DISS难受

  我是路痴,有多资深,这么说吧,北京的交通一年了都没适应,出门没有地图可是不行的,带着地图也经常要走圈圈。一个本来爱玩的人,生生的逼成宅女来写文。

  北京的地铁有多拥挤,什么挤骨折挤怀孕,见识过就明白,这些都不是夸张句。

  被挤的下错站是经常事儿,有些人很善于见缝插针,只要能俩脚放进去,整个人就可以上去的。有一次差点儿给我挤死过去。交警叔叔你能不能管管,你说,这他喵的是不是超载。

  所有拥挤都比不上乱七八糟的的路标对于路痴的杀伤力。那些指示标,乱七八糟的嘞,该标的不标,不该标瞎胡标,这是闹哪样,为了限流吗?围成迷宫一样还嫌不够,非给自己再加个戏。就在西直门那边,有2号线4号线13号线,我都不知道来的车是几号线,因为车头没标,郑州上海车头写大大大的几号线都是。一到好几条线交叉就这样。装作第一次来北京的样子去问一圈的路。

  曾经我以为是自己智商有问题,看不明白人家的规矩,后来发现不是啊。经常在地铁里看到跟我一样的人,找不到指示标,翻手机地图,信号不好,开始迷茫怀疑人生,太认真,啪,撞人了。发现有这情况的人不止我一个,我有着千千万万小伙伴,我也就释怀了。

  解决办法是每次出门,如果是新地方,就多出来一个小时,用来找路。也会心疼时间,不过没办法,北京很大的,有时候甚至一个小时不够。遇到官方事件会安检超级严格,地铁口俩兵哥哥是标配,捡包摸身看身份证,这个可以理解,但是真的不好受,我一安分守己的良民,整的跟号子里人儿似的。安检的人吧,怎么说呢,就边别人嬉笑边拿安检仪挥几下,还给我白眼。这个白眼我就不明白了。北京表面工程做的很好。所有的人力物力可着劲儿用是吧。

  前方高能,我要开始地域了。我会尽量保持客观。

  上海的地铁,我就没有迷路过,有花生地铁,这个真的很Nice,可以支付宝充值公交卡,公交卡可以交停车费。说实在的,在上海,没怎么摸过身,对于这个不是很严,但好像也没什么事。如果发生官方事件,地铁口会有武警带着警犬巡逻,很酷很帅。还有安检的小姐姐们颜值都很高。如果满分100,一定要给上海地铁101分。真心喜欢上海的做事风格,后悔自己先去了上海再来北京。

  可能再也没有一个地方比北京的东西南北多了。东西南北,对于路痴,最为要命,说多了都是泪,每次问路,问年轻的路不清楚,问年龄大的,东西南北一通绕,问了等于白问。

  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如此无助,时常就站在北京大马路上迷茫了。

  北京的公交车,为什么要上车刷下车刷?为什么要里程计费?第一次见按里程计费的公交车,来北京生活前只知道出租车是计费的,难道火车高铁挣的钱还不够?刚来的时候不懂规矩,上车刷完,下车就忘了,因为经常没钱得充钱,心里还纳闷,北京公交到底多少钱啊?后来留意着卡里钱的变化,坐过一个车,300路,下车没刷,扣了十块。我,我,我,我的血汗钱啊。

  我跟你讲,在郑州,学生卡是五毛的,成人卡是八毛的,如果半个月票,那也是五毛的,只刷一次卡,只刷一次卡,只刷一次卡,听说现在都可以微信扫码坐公交了,一次几分钱。

  北京的公交车不知道是该前门上车还是后门上车,从来是看哪里人多从哪里上,遇到三个门的就从后边上车,这是我会觉着后边人少。因为要算两次卡,刷卡机都长一个样,也不知道哪个是开始计费的,哪个是结束计费的,还是都可以,只要刷两次就行了。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糊里糊涂天天瞎刷。在郑州从来是前门上车,后门下车,所以人都有前门上车的意识,人们看见自己要坐的车就会自觉前门走。只有前门可以上车。

  我对北京的交通没有任何好感,但是我也不会离开北京,短期是这样,因为抛开交通不谈,很多东西是只有北京才有的,比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世界前几百等等。再说回家我妈催我结婚生娃,那人生就更悲催了。嗯,不走。稳住,能赢。

  再说一句,上海的城市人口不见得比北京少,也没见围迷宫不是。北京,你听着,你地下迷宫的称号一点儿也不值得你自豪。听说上海都磁悬浮的交通,更快更高更强。北京,你呢?您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0806 第1天 放假个把月了,本人的驾照也顺利拿到手,决定兑现自己科三的奖励——北京自由行!因为不参团,...
    聆听松涛阅读 651评论 4 6
  • 我不想你的婚姻除了爱情还要考虑其他因素 可我没有什么资格 更没有什么资本 我还处在你的受惠方
    大圣的金箍棒我来扛阅读 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