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配置以太坊开发环境(一)

一、系统版本

        ubuntu 16.04

二、依赖环境安装

1、npm

(node package manager)node的包管理工具,为JavaScript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分享、复用、更新代码的方式。

通过引入npm包你的项目团队能够借助其他开发者的力量解决特定的问题。即使你不使用其他开发者的代码,在你的项目中使用npm能够使你团队很好的协同工作,同时也为代码重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式。

2、git

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git

3、nodeJS

Node.js是一个建立在谷歌Chrome的JavaScript引擎(V8引擎)基础上的的Web应用程序框架。提供了各种丰富的JavaScript模块库,它极大简化了Web应用程序的研究与开发。

Node.js = 运行环境+ JavaScript库

Node.js 的包管理器 npm,是全球最大的开源库生态系统。

如果需要安装truffle开放框架,需要先安装nodejs。推荐使用v6.0 LTS以上。

安装:

1)apt 源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curl -sL https://deb.nodesource.com/setup_6.x | sudo -E bash - sudo apt-get install -y nodejs

2)源码安装

tar -zxvf node-v6.9.2.tar.gz

cd node-v6.9.2

sudo ./configure

sudo make

sudo make install

4、solc编译器

用于编译solidity写好的智能合约。

Solidity最初提出来是在2014年8月份,由Gavin Wood提出。后来这个语言被以太坊团队接手,是以太坊平台的是首选开发语言。

Solidity 是一门面向合约的、为实现智能合约而创建的高级编程语言。这门语言受到了 C++,Python 和 Javascript 语言的影响,设计的目的是能在以太坊虚拟机(EVM)上运行。

Solidity 是静态类型语言,支持继承、库和复杂的用户定义类型等特性。

安装:

//同时安装solc 和 solc-cli

sudo npm install -g solc solc-cli --save-dev  

//安装solc二进制包,使在geth控制台使用solc编译器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ethereum/ethereum  //获取最新的软件包档案源,将其添加至当前apt库中,并自动导入公钥。

sudo apt-get update //更新软件源

sudo apt-get install solc

注:

如果你安装了webthree-umbrella,那么solc就会默认安装,但是我们在终端输入solc并没有显示可用的命令,我们需要输入以下命令手动建立软链接9

sudo ln -s /home/zcc/webthree-umbrella/solidity/build/solc/solc /bin/solc

这样就能直接在终端使用solc程序了

三、发布客户端

1、geth

全称是Go-ethereum,是一个以太坊客户端,用go语言编写。目前最常用的客户端。

源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sudo add-apt-repository -y ppa:ethereum/ethereum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ethereum

代码安装:

四、开发客户端

1、testrpc

testrpc不同于geth,geth是真正的以太坊环境,testrpc是在本地使用内存模拟的一个以太坊环境,可使得开发、调试更为方便快捷,合约在testrpc中测试通过后,再可以部署到geth中去。

安装:

sudo npm install -g ethereumjs-testrpc

五、Solidity语言开发框架

1、truffle

truffle是针对基于以太坊的Solidity语言的一套开发、测试框架也是以太坊的资源管理通道,是用来编译、部署智能合约的工具。致力于让以太坊上的开发变得简单。

安装:

sudo npm install -g truffle

truffle version查看truffle的版本

以太坊开发开发框架

参考http://truffle.tryblockchain.or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目标】 通过本文的学习和时间,你将熟悉以太坊开发框架Truffle的配置和运行,并借助Truffle完成一...
    笔名辉哥阅读 12,935评论 8 55
  • 目的 记录一下本人在Ubuntu环境下配置以太坊开发环境的过程,希望对后来者有所帮助。 过程 首先安装npm和No...
    疾风2018阅读 2,562评论 0 0
  • 等花成束,又成树;你还没来,情还不果! 蓝花楹的花语是,在绝望中等待爱情,就算满城零落,却还在坚守! 海棠依旧?海...
    本喜尔玉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无戒365训练营极限挑战第93篇 上一章 七、与老妈的斗智斗勇 老妈说生活也需要斗智斗勇。 原来我不太明白,但现...
    流花河阅读 251评论 0 0
  • 回顾一下Flask的流程: WSGI Server 到 WSGI App 图中可以看到HTTP请求都是通过WSGI...
    yiludege阅读 3,18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