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该动脑筋的时候动感情

看这篇文章前,先和你说一下,别急着批判,可以往下看一下,如果实在觉得不好,那么,可以选择离开。

大学这两年呢,逃过几次课,打过几次架,得过几个奖,参加过几个部门,爱过一个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爱过的这个人了。

她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说来惭愧,我竟然忘记了是从何时爱上这个小姑娘的,好像就那么一下子,爱上了她。在我看来,她不是那么的漂亮,但是呢,有一种吸引力,单纯,并且能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我把她当成了我的白雪公主,但是很不幸,我没能成为她的白马王子。直到现在,我也依旧喜欢着她,可能会有人问,那你的标题是什么意思呢?交代你的爱情史?别着急,我慢慢说给你听。

有一些东西呢,在每个人看来都没有太大的用处,但是,到了现实生活中,却百试不厌。读这篇文章的你们,或许是一个才貌兼备的才子,也有可能是一个平凡的大众。女孩们,我想问一下,你们第一感觉会喜欢一个帅气的男孩还是一个平凡的男孩呢?男孩们,你们会多看一眼美貌的女子还是会注意一个朴素的女孩呢。我想,你们一定不会选择后者。反正,我是会多看漂亮姑娘一眼的。所以呢,有时候,形象决定了你在别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也决定了别人是否会和你交流下去的可能。别误会,我没有过分强调外貌的重要性。只是阐述着一个大众心目中的想法。不要一下子把我打死。

你或许会觉得,相处时间长了,每个人在别人心目中的印象会有变化的。对,别急,上面的东西只是我要说的前提。

以前,在没上大学前,追小姑娘,不过是多写几封情书,写几首情诗,仗着自己会写点东西,觉得自己便是一个情圣,没有我拿不下的女孩子。上了大学后才发现,原来,还有那么多可以撩小姑娘的技能,有的人唱歌唱的特别好听,有的人会弹吉他,会画画,会跳舞,会魔术,有的人学习积极性高,有的人是暖男一枚。会写情书情诗的人不止我一个,突然发现,自己那么的普通,普通到就像一粒沙子掉进了沙坑,你绝对不会找出它来一样。可惜,以前并没有把这当回事,依旧我行我素,自我认为,我是有我的长处的,追小姑娘也还是很拿手的,直到遇到了她。

我平常呢,会在空间里发一些自己写的诗啊,一些自我感觉比较优美、鸡汤类的文字。我感觉,她应该能够看到。我俩的关系也挺不错,于是呢,有一天便鼓起勇气向她表白了。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一种感觉,你觉得你喜欢的人,你俩如果聊天还可以,你会觉得她也喜欢着你。很荣幸的告诉你,这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种错觉。或许,对方只是单纯的把你当做朋友。比如我,当时便是在这种错觉的情况下,表白了。很不幸,也很正常,我失败了。当时的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不明白,为什么聊的那么来,她却不喜欢我。整整一个大一,我一直没有想明白。当然,也挺打击的,因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哭丧的度过了一个大一。告诉自己,不喜欢的强求也没有办法,强迫自己忘掉她。可是,你们应该也都明白,越得不到的,越想要去得到,越想忘记的,记忆反而会越牢固。所以,直到现在,我也没能放弃她。

我在其他文章中说过,身为一个文字的爱好者,必不可少的便是读书。大二后,喜欢上了大冰叔叔的书。看他讲述着一个一个的江湖故事,里面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感触挺深的。除了蠢子和小蓝的爱情故事来自大学生活,其他几个经典的爱情。似乎都没有发生在学生时代。椰子姑娘和设计师十二年的故事,路平和小南京、菲菲的故事。马史的故事。他们所有人的爱情,都发生于社会生活之中。那时的他们,或生活潦倒,或事业有成。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有着自己的才能,有这吸引人的亮点。卢思浩说过一句话:“先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再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他们,都做到了这一点。或许生活不好,但是,他们都是自己喜欢的那一种人。试想一下,如果你连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都不清楚,又怎么能奢求别人喜欢你呢。

我这个人,很low。当非常丧的时候,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大一一年,不知不觉,也不知道都做了些什么,就这样过来了,学习成绩没搞好,人际关系也不好,语言交谈似乎也有一些问题,对于未来,也是一片迷茫。像我这样的状态,又怎么会有人喜欢上我呢。

你可能也会觉得,像我这种人,怎么会有人喜欢我,我又有什么脸去追别的女孩。尤其是优秀的女孩。你还别说,还真是不缺我这种人,或许,此时的你,就是和我一模一样,不管你是男是女。所有爱情上的失败,都是源于你的不足。

最近在看一部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这部剧,不过是个霸道总裁和职工相爱的故事,题材老套的掉牙。但是,你想过没有,为什么女孩都喜欢霸道总裁那种男人呢?你可能会说,他们有钱啊,但是,我觉得,在这些男人身上,不只是因为有钱,更因为他们有着责任感,有着强有力的人格魅力,他们有着别人没有的能力,他们会在第一时间知道女孩想要什么,在对方没有提出来之前,便准备好了一切,他们会保护她们,尽管霸道,但是却让人离不开。我们不是霸道总裁,同时很多人也没有他们的人格魅力和能力。就像我开始说一个人外貌的重要性时,有人会说,相处时间长了便会改变一些印象,对,是会改变,但是这种改变,或许会是好的,也或许会变得更加糟糕。当你有着足够的能力,那么,你的优秀自然会掩盖你的不足。倘若你连优秀都没有,又会让别人对你改变什么样的印象呢?

我了解过一些同学,他们都有过这样一段经历,喜欢过一个人,但是却没有结果。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那时的他们都没有找到自己所要前进的方向。我在网易云评论中看到一句话,它是这样说的:“二十多岁,迷茫又着急,想要车子,房子,想要旅行,想要享受生活,这么浮躁,却想要看透这生活 ”我感觉他说的好对,如今我们大部分的大学生,没有属于自己的能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我们还在处于上升的过程中,但是,大部分的我们却都在思考着那些本不该存在的感情故事。我不是说在大学不应该谈恋爱,而是觉得,与其思考一些让自己整天烦扰的事,还不如留下这些时间,让它用于思考自己前进的方向。等到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能力和魅力,那么,一切就都自然而然了。

此时的你,或许又会问。你成为了那个优秀的人了吗?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成为了那个优秀的人的话,我或许就不会写出今晚这篇文章了。前面说过,我这个人很差劲,缺点比优点多出好几倍,我又怎样让她喜欢上这个如此普通的人呢。但是,一切都不晚,只要我努力去提高自己,又有什么不可能呢?那个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你是否也有一个喜欢着的人呢,是否她也和我的她一样,并没有中意你,不要急,待到有一天你足够优秀,变成了你喜欢的、你想要的自己的时候,一切一定会到来的。

不要在继续因为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而伤心难过了,在该动脑筋的时候谈感情,永远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脆弱和痛苦。当你变得足够优秀,你的自信自然会到达你的身边,你想要的东西,也一定会出现在你的世界。别想太多,你的未来,依旧是一片明亮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