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疲惫中到家,旅行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好!趁着做饭的空隙,把记忆中的旅程写下来!我们是全程自助,带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娃,在普吉岛浪荡了5天4夜。旅途顺利而美好,让我们充满信心,下次继续带小宝远行。一切没有想象中的的困难,愿每次远行,都与你一齐看见世间的美好!这篇游记除了提供攻略,主要是为了记下小宝成长的点点滴滴,各位看官还望保持耐心,因为废话可能有点多!

计划是在出发前三天开始做的,确实有点匆忙!但也证明了时间真的不是问题。一次旅程并不需要太长时间的筹划,需要的是一颗骚动的❤️!

9-1号

订机票,出发前三天订票,没有特别便宜,也没有特别贵。两大一小广州--普吉往返南航6千多。期间考虑过升级公务舱和头等舱,是的费用问题,我放弃了!机票的出发时间,见仁见智。飞行时间3.5小时,如果想多玩一点的,选择早班机;我们带着小宝不想太累选择下午的飞机,第一天基本就是用来坐飞机的。

9-2号

订住宿,我确实在酒店和民宿间做了很久的考虑。其实在普吉岛,国内很多5星级酒店价位都不高。本想着怎么的奢华一把,结果毁在了携程的顾客评价里了,表面一切很美。我承认,我手贱,点开了有待改进。一切都不美好了,什么歧视国人,床单有脚印,被褥芯发霉、床底有血迹,茶杯扣蟑螂,各种各样还带照片。好的,我无法淡定的订酒店了。果断在airbnb上找民宿,各种看,找到Bob家。让我决定他家的原因,评价里初阿姨好评率极高。初阿姨,Bob的妈妈!一个很好的房东阿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3号

收拾行李:我在出发前一天才开始收拾行李。带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娃,各种东西各种带。盘子、碗、奶瓶、奶粉、奶粉 分装盒、奶瓶清洗剂、奶瓶刷,小宝的衣服10套。带小朋友的一定要婴儿车,我们因为带漏了,在普吉岛又买了一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9-4号

天空下着大雨,在广州的台风天里,我们出发了。到了机场办登机,才发现小宝是没有位置的。订票后和携程客服确认过,说是有票有位置的。还好在机场安排座位的时候,地勤没在我们旁边的位置安排人,想是她好心为之。我们就这样蹭了一个位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台风天,起飞惯例延误1个多小时。普吉岛晚上8点降落。飞行期间,小宝睡了一觉,期间不断的去看后面的情侣,听了会故事,后期去和空姐姐姐玩了一会。3.5小时还算平稳的渡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说,海关收小费、歧视国人。我个人觉得没有这种情况,泰国人很友善。到处都是一片“刷我的卡”,大家都在逗小宝玩!我们行程决定匆忙,所以,做的是落地签。

普吉岛落地签需要材料:

1、在飞机上填写出入境申请卡

2、每人白底两寸照片两张,照相馆你一说都知道的。如果没拍或者带漏了不要紧,机场有拍照的地方,费用我没有关心。各位自己看

3、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

4、每人5000人民币现金,准备抽检用。

下飞机后,先去填写落地签的表格,柜台上有,跟着填就好了。

填好表,去窗口排队,窗口上贴着中英文对照的“这里不收小费”!会有个工作人员告知你20人民币/人,不用排队交材料。处于方便,外加钱不多,我选择不排队模式!其实,不交也没事,就是费点时间,排会队。

审材料的时间大概15-20分钟,然后拿着材料去过海关。海关人员也很好,微笑着说你好!是的,他们都能说不纯正的普通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关时间很快,加上排队大概也就5-10分钟!

过关出来后,领取行了。直接3号门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后看到一个栏杆,栏杆上找到自己名字的拼音,然后和草坪的工作人员说,她会帮忙联系司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司机大概需要15-20分钟,会到达这里,带着去车上,等待的时间可以在草坪的椅子上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分钟后我们的司机出现了,帮忙把大件的行李箱都拿来。订的是小车,来的是一部大车。一直笑笑的,车上告诉我们,距离我们订的地方有1小时车程。我是之前在淘宝订的包车,全程在这家店订,所以接机129元/次。包车小车469元/8小时,英文司机!大疯小疯家很好,虽然我订的是小车,全程给了我门suv。(这个和当时车队实际情况也有关系,如果确实需要用到大车的朋友,不要以此作为标准。并不是每次都能碰上定小车,用大车的情况。并不希望,因为给予我的安排,造成他们的烦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订的是民宿,司机大哥找不到,绕来绕去,绕了好久。但是,我很佩服他一直都是态度很好,找不到的时候,自己在那用泰文笑嘻嘻的说着什么,然后挠挠头。并没有觉得耽误了他的时间。

晚上9点多,终于找到了初阿姨的家,初阿姨站在门口等着我们。看到房子,悬着的心放下来了。一间很有东南亚情调的房子,院子开着花,泳池的灯也开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天的折腾下来,洗洗睡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办事。

9-5号

晨起,站在阳台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院子地上洒落着白色的鲜花,这次细细的把初阿姨家看清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阿姨家,似乎对于司机大哥来说,是个魔咒。今天的司机大哥,7点出门绕了2个小时,9点才找到,二妞直说再也不接民宿了。司机大哥找到的时候一直说sorry,其实,大疯小疯家包车,是按接到客人的时间计算的,所以不用担心车费和时间的问题。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和司机相处的很好,立马增加包车的日子和跟二妞确定这个司机大哥。是的,小宝叫他“萨瓦迪卡”叔叔,因为,每次见面司机大哥都和她说萨瓦迪卡。本来我们定的是小车,谢谢大疯小疯和二妞,给我们安排了suv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上方绿色的车车,就是我们在普吉岛几天的用车。选择英文司机是因为,它配有儿童安全座椅!行程下来,我们也觉得萨瓦迪卡叔叔人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在普吉镇吃的饭,餐厅是萨瓦迪卡叔叔帮我们选的。说实话,环境很好,味道也不错。萨瓦迪卡叔叔没有和我们一齐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就餐的地方,你可以自己选择。并不是一定要去司机选择的,但是,价位和味道都差不多,我们是完全交给萨瓦迪卡叔叔。他到点就带我们去一家餐厅,每次都环境及出品都很好。

下午我们去逛了奥特莱斯和皇权免税店,我个人觉得,大家就免了吧,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奥特莱斯没有人,皇权都是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回去,小宝和她爸在泳池里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自己做了一顿饭!感觉还是棒棒的。谢谢初阿姨,油盐酱醋茶都是她的!初阿姨还为小宝做了手擀面炖了肉,让我给小宝煮面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9-6

晨起,从初阿姨的一杯黑米红枣豆浆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出发,拉威海鲜市场。市场价格其实都差不多,海鲜毕竟新鲜,做出来的味道确实不错!拉威海鲜市场,萨瓦迪卡叔叔把我们带过去,然后我们自己逛。既然来了海边,一定要选一家面朝大海的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我每顿都吃香芒糯米饭,每顿都喝椰子水!神奇的功效,5天我瘦了5斤。

接着去了看查龙寺,不管什么宗教信仰。值得一去,神圣庄严。泰国的寺庙,颜色上的运用更加艳丽夺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去骑大象,接着看海豚表演!如果去过尼泊尔在那里骑过,这里就真的算了。半个小时,真的就在草堆边走走。海豚表演下午5点开始,小朋友看得很开心。小宝最开心的是吃雪糕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萨瓦迪卡叔叔带我去悬崖餐厅吃晚饭。夕阳下的大海,一望无际。不说了,上图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已经是夜晚了,本来7点到时间。我们离开餐厅的时候,已经7点过了,萨瓦迪卡叔叔并没有加收我们的费用。是的,这是我一直推荐他家包车的理由。

9-7

睡到自然醒,和初阿姨在家到处拍照。然后,中午初阿姨给小宝做了小云吞。是的,我们也跟着蹭吃了午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1点出发,然后去大使馆把事情处理完。是的我们把回执单给弄丢了,萨瓦迪卡叔叔,一直帮忙带小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出发去卡隆海滩,我是个怕晒太阳的人。加上带着孩子,我们5点多去的海滩。又是太阳西下,海水清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去了巴东夜市,就是初阿姨说的。来了,就去看一下,知道一下是怎么样的。

9-8

到了该返程的日子了,我想想一定要去给自己买个戒子。女人,一定要对自己好点。所以把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绕了道。还是要谢谢大疯小疯、二妞、还有萨瓦迪卡叔叔,没有增加我们的费用。商量后,萨瓦迪卡叔叔没有加任何费用。然后,我欢天喜地的去败家了。

上飞机后发现,被免费升了商务舱。行程在就这样欢快的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我的行程:

1、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是无聊的,没有去各种海滩。但是普吉岛的海滩真的是水质都不错,大太阳下暴晒的行程不适合我。我只是休闲游。

2、关于小费:我们每天会给萨瓦迪卡叔叔200泰铢。首先萨瓦迪卡叔叔真的很好,在帮我们开车的几天里,他女儿高烧住院,但是他的服务真的很好。其次,小费是国外的惯例。各种消费各位自己看着给,费用不高,就没有必要纠结了。

3、关于住宿:每个人要求都不一样,有人喜欢奢华,有人喜欢温馨。我喜欢干净而又有人情味。所以,我选择初阿姨家。但人和人是讲缘份的,请不要以初阿姨与我们的相处的关系要求她对每一个人。如果你入住没有小馄饨,没有手擀面,没有黑豆红枣豆浆;并且小宝在初阿姨家乱串,初阿姨也一直帮我们带小宝。那并不代表你没经允许可以在她家乱串,她也一定要帮你看孩子。请不要以此评价房子的好坏。另外,初阿姨家有只小狗,名字叫亚玲,大概一岁的样子。小狗见了陌生人会叫这是一定的,一岁的小狗比较活泼,但初阿姨会栓着它。

4:关于交通:普吉岛交通方便也不方便,备好你的驾驶证。摩托车50/天,租车200/天(车型不一样价钱也有不一样,各位自己看)包车我是在大疯小疯家租的!如上面说的,行程很愉快。如果人数确实需要用到大车的朋友,不要以我的情况作为标准,还是要订大车。并不是每次都能碰上订小车,用大车的情况。并且,超时或者特殊要求,司机大哥需要增加费用时,按规则办就好,合同里都有写的。请不要都以萨瓦迪卡叔叔去要求每一个人,即使是萨瓦迪卡叔叔,也不要以此要求他。合同以外的事,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尊重你旅途中遇见的每一个人,保持感恩的心,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萨瓦迪卡! 昨天临睡前还做了一件小事,因为超过12点了,也算在今天吧,换零钱。 入住曼谷只是过渡一个晚上,酒店叫P...
    feitian124阅读 290评论 0 2
  • 从普吉岛回来已经两天了,为了以后的回忆能更加深刻点,补了这篇流水账游记,好了,言归正传吧! 每当有旅...
    蜗牛王阅读 206评论 0 0
  • 这次出行旅游我们是家人自由行,主要目的是陪伴母亲大人,今年母亲81岁了,喜欢旅行,喜欢看看风景,儿女尽孝的方式多种...
    胡杨公主阅读 267评论 4 10
  • 说好的姐妹仨儿带仨孩子游普吉,结果临行前Nadia感冒引起肺炎,只能取消行程,踏实养病。第一天便成了我独自一人带着...
    杜娟summer阅读 242评论 0 2
  • 背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必经之路,但生吞活剥机械式地记忆易混淆易遗忘,效率和效果都很差,并且很容易使孩子失去对英语兴趣,...
    gaosijiaoyu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