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拿下世界街舞冠军,和吴亦凡 、PG one一起上快本的她,曾因家庭困难捡破烂!

当进入生肖的第一个轮回,

12岁的你在做什么?

你身边12岁的他们,

在做什么?

有人在父母身边撒娇,

有人在上补习班,

有人在和小伙伴们戏耍...

有一个12岁的小姑娘,

在她小学毕业的这个夏天,

光芒万丈。

不仅登上世界街舞的顶尖位置,

还和吴亦凡、PG one,

一起登上了《快乐大本营》的舞台。

她的名字,

叫做席嘉琪

7岁开始练习街舞

9岁起横扫全国数十个街舞冠军

12岁被誉为街舞天才

获得2017HHI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总决赛冠军

WDG青少年组冠军

代表中国前往美国参加比赛

席嘉琪在国外比赛前,惊呆老外的街舞Freestyle

这样的年纪,这样的成绩,

你一定会以为,

她有着殷实优渥的家庭,

背景强大。

可事实恰好相反,

她与生病的妈妈,

相依为命,

生活在学校附近的城中村。

30多平方米的房子,

一张大床占了大部分。

家里练舞的镜子,

是妈妈花7元从废品收购站扛回来的...

托尔斯泰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7岁前,

小嘉琪和其他小朋友一样,

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

上兴趣班、买花裙子、父母疼爱...

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可命运,

对谁都不会过分仁慈。

突如其来地一场变故,

让家中经济状况一落千丈。

房子、车子全部被卖掉抵债,

连爸爸也无法陪在她身边。

妈妈只好带她搬进了城中村,

每月租金300元,

一住就是5年。

为了负担母女俩的生活费、房租,

以及小嘉琪的学费,

妈妈必须努力工作。

有一次妈妈出差两个月,

便把小小年纪的她,

寄养在同学家。

寄人篱下的生活再好,

也不如自己家里舒适温馨。

回家后,

她一把抱住妈妈说:

“不要离开我,挣钱的事情让我来。”

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

懂事的她,就去捡矿泉水瓶子。

那时的她对钱没概念,

看到别人捡瓶子,以为能赚好多钱。

捡了很多,

却只卖了1块钱…

从那时起,

她开始知道挣钱的艰辛,

妈妈养家的不易。

年纪尚小,

就已变得自立而自律,

小嘉琪懂事得让人心疼。

她要求妈妈,

不做完作业不准开饭,

每天晚上7点,

练舞2小时。

尽管生活多苦难,

她的脸上却看不到自卑的影子。

她学习成绩优异,

在同学们相处愉快,

没有半点因贫穷而产生的窘迫感。

舞台上,

她淡定自若,举止大方。

那从内而外,

散发着的自信光芒,

是她长年累月,无数日夜的坚持。

9岁起,

独自出门练舞、比赛。

10岁时,

已经能靠比赛奖金补贴家用,

帮妈妈撑起家中的半边天。

任何成就,

都需要足够的热爱、沉淀跟积累。

最初她练的是,

芭蕾、拉丁舞和中国舞,

但是接触了街舞后,

瞬间爱上了它的劲爆和律动感。

凭借着坚定的信念,

和一颗热爱街舞的心,

无论是不分时间外出比赛,

还是为达完美练舞到凌晨,

她从没喊过一句苦和累。

当本地老师教不了她的时候,

她只好独自往返广州学舞。

9岁的小姑娘,

每周两次,搭乘轻轨,再转两次地铁,

一路花费5个小时,

只身一人往返150多公里,

深夜10点钟到家。

路上不怕吗?不会遇到坏人吗?

当然害怕。

可是家里的情况,

不允许妈妈一直陪着她。

为了心中的梦想,

她坚强地战胜了自己内心的恐惧。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所有的荣誉,

不过是对她加倍努力的奖赏。

一路走下来,

她比同龄人要成熟懂事的多。

如今的她有了名气,

动辄数千元出场费的商演开始找上门来,

但她拒绝了。

不是不缺钱,

只是她知道,

参加比赛是为了交流学习,

但为了赚钱的商演是浪费时间。

她说,

“我要做一名职业dancer,

长大后到世界各地跳舞。”

凭借街舞上的天赋和对艺术的灵敏与热爱,

小嘉琪内心的这股强大力量,

必定会引领她走得更远。

在这个薄情的世上,

有人26岁还伸手向父母要钱,

不给便要自杀;

有人12岁却已尝遍人间百味,

担起养家重担。

没钱并不可怕,

怕的是你失去坚韧的心志,

和前行的力量。

生活也许会恶搞你的梦想,

但它永远也遮不住坚强者的光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向前》 驾车独游,一路南行。满眼的绿,春正浓。 立夏刚过,天气越来越暖了,但姹紫嫣红处处见、总还算是春吧、春...
    翻书不翻脸阅读 337评论 0 1
  • 上午考完了语文,作文题目引发热议,我不知道高考考生是什么感觉,到筱溪想对那些和我一样在大山里走出来的考生们说“不管...
    墨筱溪阅读 168评论 4 1
  • 咋一看还行,就是经不起细琢,眼睛不对称,五关比例不协调。自己看不出问题,手机一拍照,问题就全出来了。 瞬间觉得,手...
    师师妹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