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记第二十天

(实操作业)回顾一下你参加魔法感恩训练营期间,在你身上发生的好的转变或事件1-3个(具像化的事件)比如:第一次跟婆婆表达感激,改善多年婆媳关系,融化彼此坚冰。

参加二十一天感恩训练营已经接近尾声了,从刚开始的犹豫要不要报名,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到现在第二十天的每天感恩日记的输出,心态的转变,思维的转念等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比如,让我感受到了坚持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第一堂课刘凤老师讲的说:不要考虑我们能不能坚持下来,不要考虑明天能不能打开,做好今天就好,只要做好今天就可以了。所以不知不觉我就已经坚持了20天了。

再比如,朋友群微信语音分享,要我做开场白,我对自己的声音是很讨厌的,我发微信开不用语音,更不可能去微信群人多的地方发语音,但是这一次我没有逃避,我说我试一下,而且当做完后,发现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再比如,我可以和姐姐聊天两个多小时,以前我和家人都是不说话的,对于和他们相处我内心是紧张恐惧焦虑的,但是现在我能轻松的和他们表达的自己的感受,还能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再比如,以前说话做事都会纠结该不该做,该不该说,做了说了,他们会怎么想我,现在不会了,我认为好的,我就想分享给亲人朋友,现在我会主动给她们发微信,发一些对他们有用的资料。不在考虑别人会不会想我不好,又被洗脑了,整天弄一些没用的这些头脑的想象都没有了,因为想发就去做了。

再比如,和孩子表达自己的脆弱,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会关心,安慰自己,真的好感动。

感恩日记第二十天

1.感恩自己的发火生气,可以让我看到自己原来没有自己想的这么不在乎钱。让我可以看到自己的盲点,可以更好的改善和金钱的关系。和自己内在的关系。

孩子的培训班到期了,需要续费,是一笔很高的费用,其实我是早就准备好要交了,可是当我交完后,自己就觉察到内心有很大的情绪,出现坐立不安,不知所措,发蒙的感觉,孩子做事情就看不顺眼,直到今天早晨孩子起床慢,去培训班迟到了,我的怒火就到达了顶点,开始说如果你们不想去,就不要去,我花了那么多钱,一节课一分钟就很贵,你们怎么这么不守时,以前也迟到,但是没有这么生气过,直到她们开始上课,在培训班我的情绪还是低落,不愿意说话,我就意识到,我对他们花这么多少钱上培训班心疼钱,对自己的选择对不对抱有迟疑的态度(自我攻击,不确定感),还有一种对老公的愧疚感,对自己没办法教好孩子有一种内疚自责,各种内心纠结,情绪没办法发泄。

期间还有砸金蛋,姐姐砸了,弟弟也想砸,就在那里哭闹,因为一个家庭就能砸一次,我觉得自己的多,就找校长看看能不能在砸一次,被拒绝了,我心里有点不高兴,总认为自己报的多就想搞特殊,总觉的自己和她是与众不同的,关系是不一样的,会有不一样的待遇,所以拒绝后失落气愤羞愧各种复杂情绪涌上心头,转念又一想,拒绝是应该的,我应该站到她的立场考虑,如果都搞特殊,每个人都想多砸一次,就没办法立规矩了,也没办法经营这个培训班了。就没有立场了。而且想砸一次是我的需求,她拒绝是她的需要,我能理解自己,我也要做到同时能理解她。

2.感恩老公,今天带我们去吃自助餐,美味美食,一家人。谢谢老公,感恩有你。

3.感恩孩子能主动写作业。

4.感恩儿子的做事能力越来越强,可以独立做很多事情,让我非常省心。

5.感恩孩子和培训班老师的互动和链接,课堂效果越来越好,孩子变化越来越大。

6.感恩现在互联网的发达,不出门就可以在各个群里学习各种知识,增加自己的能力。

7.感恩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感恩一切,感恩美好的一天。感恩自己的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感恩每天天使指导灵高级智慧加持护佑。2 感恩每天疗瑜清理,情绪体越来越薄。3 感恩早起心想生老师把能量提到更高...
    富足丰盛阅读 145评论 0 0
  • 1.今天特别感恩容姐给我们组织的分享会,让大家都谈开了,心情舒服了很多,感恩容姐为我们付出了很多,非常细心的照顾和...
    刘文娟_efde阅读 281评论 0 1
  • 2018年11月20日 1、感恩我的身体健康,每天早晨起来精神焕发。 2、感恩陈姐为我们煮的可口饭菜。 3、感恩今...
    欣欣x阅读 183评论 0 0
  • 1,感恩昨晚婆婆带宝宝,昨晚睡了一个美美的觉,早晨起来好舒服。 2,感恩早晨起来做呼吸法,开启一整天高能量。 3,...
    曦吖阅读 149评论 0 1
  • 吴军老师对如何培养自己孩子发现和提出问题能力的方法之:对孩子遇到疑问的地方,不要放过,需要搞清楚原因。 见:说了和...
    伊衿阅读 20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