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依诺作品1____《2017寒假生活追踪记》

  七年级十班      第二组 安依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一转眼,我们的寒假生活已接近尾声。在假期中,我们有尽情玩乐的喜悦,有学会一道菜的欢欣,更有get 新技能的满满的自豪感。

下面,我就用这样的方式去记录,去回顾这样一个充实的寒假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海鲜开会

        图中的我,坐在椅子上,心早就飞到这一锅海鲜里了!这里是温尔顿三楼的海鲜大咖,这是一家全国连锁店,早在南京我就品尝过它的风味,既然把店开到了滑县,肯定得重温一下了。事实证明,我没有来错。海鲜的种类丰富多样:小龙虾,河虾,扇贝,皮皮虾, 生蚝 ,小章鱼,面包蟹…..厨师将这几种海鲜巧妙的烹调到了一起,香气四溢,汤汁与海鲜的搭配堪称完美,汤汁锁住了海鲜原本的鲜嫩,海鲜又让汤汁完美升华.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也为这道菜加分不少.总而言之,不枉来这一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武大靖勇夺首金

        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选手武大靖全场领先,以39秒584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了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干净利落的为中国队赢取冬奥会首金.摄影师抓拍了很多精彩的照片,有勇猛的在赛场上奔驰的,有骄傲的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可我独爱这一张.我们的英雄披着中国国旗骄傲的在冰场上滑行,入镜的还有垂头丧气的韩国选手,这一幕真可谓是大快人心.一直关注着冬奥会的我深知这块奖牌的来之不易.尤其是在韩国这片充满争议的舞台上。武大靖好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学习乒乓球新技巧

        看!图中的我正在聚精会神的迎接姐姐的发球呢。前不久,爸爸教过我打乒乓球,可是由于空闲一段时间不练习,仅有的一点点经验也忘记了。不过好在爸爸又教给我一个新动作:推挡。爸爸说这个动作主要是用于防御的,从技术层面上看既简单又实用,新手学习也没有问题。姐姐是打乒乓球的好手,当我的陪练,她觉得太大材小用了,她调侃道:“和依依打球跟练蹲起似的,一直捡球。”哈哈哈哈,真是辛苦姐姐啦。不过努力的练球总是有回报的,我现在已经可以接发球了,相信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会有更大进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学滑板

        图中的我正在新区的体育广场学习滑板,放寒假后,一心想学习点特长的我,看见卖滑板的赶紧买了一个,喜滋滋的开始学习新本领。滑板虽然是四轮的,却一点也不好掌握平衡,刚开始练习的我东倒西歪,动作也放不开,小心翼翼的生怕摔倒,结果学习半天毫无进步,丝毫没有英姿飒爽的样子,后来还是妈妈开导我,让我两眼目视前方,不要怕摔倒,学习滑板摔倒是必然的。只有过了这一关才能长本事,后来我逐渐尝试放开动作,用力蹬,一上午下来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看图中飞驰的我是不是很自豪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观看《唐人街探案2》有感

        今天,我和家人一起去看了慕名已久的的《唐人街探案2》,热热闹闹的预告片、宝强同学的出演,等诸多元素合在一起,无不预示着《唐人街探案2》会是一部充满动作的喜剧电影。然而,可千万别被经验所蒙蔽,其实,与片中的爆笑氛围相比,探案推理才是才是该影片的最大特点。《唐人街探案2》是不看到最后一分钟,所有猜测都可能被反转。看完这部烧脑电影,感觉自己的智商都直线上升,几位新生代演员的参演也让我耳目一新。总之,这部电影很值得一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逛古城

      大年初五,我们全家驱车赶往道口古镇。到古城门口密密麻麻的人头攒动,进入古城没走两步老妈就看到了她儿时的零食“谷封儿”,吃了一个后便赞不绝口道:“这还是儿时的老味道!”极力推荐我们每个人都尝尝,我们吃饱喝足后,看到前面的人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走近一看,哦,原来是在抓娃娃,我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老姐慷慨施舍六元人民币,幸运地我头一把就抓中了一个可爱娇小的绿色花仙子。携着这份喜悦,我们沿着古运河观看了绚丽多彩的灯展后,心满意足的结束了古城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自制冰糖金桔

      过完年,发现家里有没吃完的金桔,眼看吃不完就要坏掉,我姐姐灵机一动,想到我们可以自制冰糖金桔,我俩一拍即合,随即开始行动。我负责清洗金桔,我姐姐负责上网查找教程,不一会儿,金桔都被清洗干净,按照网上的教程,我们将洗好的金桔底部划上十字口放入锅中,放入两大把冰糖和一小碗清水开始小火熬制,等到金桔开始透明,汤汁变得粘稠,就大功告成,这样做好的金桔放入冰箱可以保存很久,妈妈再也不担心吃不完的金桔会坏掉了。对了,冰糖金桔还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呢,一般人我还不告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过年大扫除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传说这一天是“灶王爷”上天汇报情况的日子。我们一家要在这一天开始大扫除了。妈妈先分配好每一个人的工作:我来拖地和擦门、姐姐来扫地和擦玻璃……我们干得热火朝天,每一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我呢,首先要拖地,就拿起拖把,开始我的任务,我干得很认真,爸爸不停地夸我 。“依依,快过来,把果盘再洗一下!”从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声音。啊!我正想休息呢,只好再去干了。“这就去!”我急忙说。我拿起抹布又去干了起来,忙了一下午,终于完成了我的任务。恩,我负责的地方还真干净!我们一家人干了一下午,却换来了一个干净又整洁的家。新年新气象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迎春花

        刚出家门,一纵纵鹅黄色的小团就映入我的眼帘---迎春花开了。我走上前,有的花儿正在开的旺盛,有的还含苞未放,小小的花苞上泛着一丝丝青绿,似乎在蓄存着力量;圆润的花苞稍稍鼓起 ,象一个个缩小的小皮球,它们黄中带了些红,似黄非黄,似红非红,已经储备好了力量,马上就要绽开,有的已经开放,花瓣就如出生的婴儿的皮肤,柔柔嫩嫩的,摸起来舒服极了。中心金黄色的花蕊露出来,正向外探头探脑地看世界。迎春的枝条纤长而尖细,是棱形的,从根到末梢,由粗渐细,由深绿到嫩绿,一条条地分披下垂,盛开的花舒展着,覆盖了枝条。正可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强身健体

        寒假已经接近尾声,经常宅在家中的我,突然想起上次体育测试我连800米都需要走走停停才可以完成,猛然醒悟,锻炼身体真的十分就重要啊!于是拉上全家一起去了老体育场强身健体。到那里之后,看起来健身器材都十分简单,本以为我可以轻松驾驭,然而真正运动起来却发现没那么轻松,但说一个坐位体前屈,从前的我可以够到七八厘米的位置,可如今身体僵硬的像一块木板,怎么够也够不到。而拉筋也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所以只能先从简单的仰卧起坐开始练起。没做几个就气喘吁吁,唉,还不是缺乏锻炼惹的祸!看来以后我要常常与健身器材打交道了!


      怎么样,我的寒假生活很丰富吧?寒假固然美好,但是,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主要任务还是学习。寒假生活只是我们在学海中一个暂时休息的小岛,也是提高自己能力的好机会。不管曾经怎样,现在怎样,只有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未来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今以后我们要以一个崭新的精神面貌,接受新学期的考验,不负众望,绽放光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