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NBA)勒布朗.詹姆斯—天选之子,王者降临

出道即巅峰,这句话用来形容詹姆斯算是最合适不过的。三届NBA总冠军、四届NBA常规赛冠军、十四次入选NBA全明星、两夺奥运会男篮金牌,勒布朗·詹姆斯的篮球生涯已然荣誉无数。作为一名世界级球星,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同样惊人,然而他的传奇生涯仍在续写!

  “篮球是我能够拥有眼下这一切的唯一原因,包括开启我的职业生涯,面对这么多支持我的粉丝,为我的家庭解决经济问题,全是因为篮球。”  这是詹姆斯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冥冥之中,詹姆斯的名字就此与篮球结缘。9岁时,詹姆斯开始走向赛场,出众的天赋让他成为最受瞩目的高中生球员,并且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成为联盟里最闪耀的明星。人们眼中的詹姆斯是大家口中的人生赢家,自幼便是天之骄子。但在詹姆斯的成长历程中,经济上的困难让他和他的家庭不得不在3年间搬家十多次,好在遇到了篮球。

  高中时期的詹姆斯在打球的头一年就成为了先发球员。年纪轻轻的他在高中就斩获诸多荣誉,获得“小皇帝”称号。并受美国篮球名人堂之邀,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将詹姆斯的23号球衣送到了马萨诸塞州的篮球名人堂。

初入联盟

  2003年6月27日的选秀大会上,克利夫兰骑士队用状元签选择了这位明日之星勒布朗.詹姆斯。初入NBA的詹姆斯就展现出了他过人的天赋场均贡献20.9分、5.9次助攻和5.5个篮板,获得当年的最佳新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06赛季的詹姆斯首次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这也是骑士自1998年以来首次晋身季后赛,可惜的是在季后赛第二轮被活塞淘汰。之后在06-10年先后签下拉里.休斯,本.华莱士和奥尼尔帮助詹姆斯夺冠,但在当时NBA群雄割据的时代,夺冠并非易事。詹姆斯在06-10赛季期间四次杀入季后赛,却都未能完成夺冠的梦想。尤其是在10年季后赛淘汰公牛队后詹姆斯的右肘韧带撕裂,打止痛针坚持出战。却在半决赛期间传出的队友韦斯特和自己母亲有染的事情让詹姆斯尴尬不已。在伤病和传闻的打击下,詹姆斯状态不佳,最终以2比4不敌凯尔特人,错失总冠军。球队输球再加上“友妈门”使得詹姆斯心灰意冷,萌生去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迈阿密之旅

  直至2010年7月9日,詹姆斯透过ESPN举办的全国直播特别节目“The Decision”宣布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

  与克里斯.波什、德怀特.韦德组成三巨头阵容。对于当是可以说是爆炸新闻,对于克城的粉丝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很多球迷因无法接收事实而焚烧詹姆斯的球衣。但是在NBA这样的环境下球员的分分合合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13年3月21日,当时,骑士在主场迎战拥有“三巨头”的热队,在第四节还剩8分多钟时,一名球迷穿着“我们想你,2014年回来吧”的T恤突然冲进场内。尽管他看起来非常疯狂,但显然,这位球迷没有任何的恶意,T恤上字也表达了万千骑士球迷的心声,甚至当他走向詹姆斯的时候,詹姆斯还主动伸出了手。当然,这样的球场闯入者是不被规则允许的,所以,他很快就被赛场保安强行带走,随后,又因为这个疯狂的举动,被骑士队处罚终身禁止到速贷中心球馆观看比赛。或许从这时起詹姆斯就有了重回克利夫兰的想法。

詹姆斯在热火经历了一年的磨合期后,融入团队的詹皇在11年到13年期间大展身手,连续2年拿下NBA总冠军也包办了这2年的常规赛与总冠军MVP。詹姆斯再一次凭借他精湛的球技和独一无二的天赋,征服了现场的球迷也征服了迈阿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年季后赛热火再次对阵马刺,在G5的比赛中热火在首节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翻盘热火以1-3落后,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詹姆斯赛前仍是信心十足,认为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热火要成为第一支在总决赛1-3落后翻盘的球队。一次马刺没有给热火任何一点机会,凭借GDP与卡哇伊的出色发挥,终结了热火的两连冠,詹姆斯只能坐在场边黯然神伤。

重回克利夫兰

在14年詹姆斯为了兑现自己当初的承诺重回克利夫兰,并与欧文,乐福组成了新的三巨头,克城的球迷再次沸腾了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年的季后赛上在欧文与乐福先后受伤的状况下,詹姆斯凭借惊人的毅力带队伍挺进总决赛,在只有七人轮换的情况下拼下了两场胜利,由于实力悬殊被勇士连败3场,无缘总冠军。

15-16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卷土重来,再次杀入总决赛,在6月20日,NBA总决赛抢七决战并战胜不可一世的勇士队,詹姆斯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为克利夫兰带来了第一枚总冠军。还记得那一天抢七大赛的比赛哨声一响,他跪地痛哭,和我预想中的一样,我知道,输了他只会默默离去,赢了他会嚎啕大哭...他带领这只球队一次次的冲击荣誉之巅,却一次次的饮恨。他背负着一个城市的怒火和全美记者专家的口诛笔伐,来到了南海岸的迈阿密。“抱大腿”,“自私”,“懦弱”等等一系列的侮辱强加在25岁的他身上。2011总决赛折戟更是让他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无尽的嘲笑,无尽的讽刺,那时候他的世界是黑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他再一次回来,为了证明自己,这一次他不再有任何借口,不会再有任何理由,皇帝身边兵多将广,家乡的人民期盼了五十多年,"go big or fail",他背水一战,从季后赛一开始,他就在努力的团结每一个人,他也在努力的调整自己。对于总决赛1-3抢七的情况,历史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32次,没有一支球队翻盘成功,他再一次站在悬崖边上,宛如2012年东决的第六场一样。这一次,他仍旧一笑不笑,一言不发,在场上,他打出了史诗级的表现,攻防两端,无处不在。最终,他成功了,他喜极而泣,他完成了积压在自己肩头多年的使命,他兑现了13年前进入联盟的承诺,压力终于得到解放,他尽情宣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当初冲进球场请詹姆斯回家的那个球迷,在14年詹姆斯重返骑士后,就被解除了禁令。这名疯狂但预测神准的球迷名叫詹姆斯·布莱尔,布莱尔随着的詹姆斯的回归从一个疯子变成了一位预言家。

重建洛杉矶

18年7月2日詹皇再次离开了克利夫兰,来到了洛杉矶湖人。对于这次的离开我并没有多大的意外,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需要追寻的目标。让我比较意外的是加盟湖人第一年的詹皇竟然没有挺到季后赛,这也是詹姆斯04-05赛季后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湖人也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他什么都经历过了。这也是他第三次带纯重建球队了。

勒布朗·詹姆斯作为球员,是篮球史上不世出的怪物,攻防两端最全能的球员之一,球场上影响力最大的球员之一,传球视野最好的球员之一,最好的进攻指挥官之一,无论巅峰高度还是长度都是历史级的存在。但他不止是个球员,他自己的野心也不止于此。

不做上一个谁,只做第一个我。——勒布朗·詹姆斯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t the next, the first. —— LeBron Jame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