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那些说不出口的爱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第一次见到顾晨的时候,我还是周青的情人,在一家小发廊做按摩女郎。

顾晨带着不满一岁的儿子小致一起,来到他妈妈的店里,他妈妈做的是建材生意,而我们的瑶瑶发廊就在他妈妈建材店的隔壁。

那天的天气真好啊!六月上午的天空像绷紧的淡蓝色绸缎,清澈明亮地笼罩在这一片大地上。不知是哪里吹来的茉莉花香,像个调皮的孩子,在我们身边环绕,短暂停留,又悄悄溜走。

我和小姐妹蓉蓉拿出三把椅子,坐在店门口的树荫下,中间放上一盘深紫色的葡萄,吃得好不惬意。

顾晨笑吟吟地抱着儿子小致站在建材店门前,看见我和蓉蓉,对我们打了声招呼。

我和蓉蓉招手让他过来坐会,他笑了笑,没说话,指了指怀里的小致。

顾晨长着一副娃娃脸,笑起来的时候,尖尖的虎牙露出来,是那么的阳光灿烂。

他怀里的小致正在挣扎地要下来走,他温柔地把小致放在地上,小心地牵着他走路。

我看着顾晨的笑容,他的右脸上有一个浅浅的酒窝,笑得是那么灿烂,几乎闪瞎了我的眼。我的心怦怦跳得莫名有点快,我伸手招呼小家伙:“过来吃葡萄呀!”

小家伙跌跌撞撞地在爸爸的手里朝我们走来,口水流出拖成一条银丝,顾晨掏出纸巾,一脸嫌弃地给小家伙轻轻擦去口水,但我分明看到他嘴角是翘起的 。

02

日子久了,我和顾晨之间慢慢熟悉起来,我最喜欢的就是去逗弄他的儿子小致,小致冰雪可爱,嘴巴又甜,虽然话说不清楚,但一看见人就笑,让人心情无端地就好起来。

顾晨这次回来是想考驾照,准备开滴滴快车。他老婆在外地上班,不方便带孩子,于是顾晨就把孩子带回来让他妈帮他带。

小致还不大会走路,每每走路都是跌跌撞撞的。他胆子有点小,可能是摔怕了,一个人靠在那里不敢迈开脚步。顾晨有空的时候就把小致抱到墙角,耐心地引诱小致走路。

每次我都会在门口看他们父子俩的互动,一个温柔有耐心,一个笑容灿烂又可怜兮兮,他们之间的气氛温暖又温馨。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嫉妒起了那个好运的女人,她怎么会有这样好命,拥有这么好的老公和儿子,我的心里不知怎的就酸溜溜的。

好可怕,我后知后觉地发现,我居然喜欢上了一个有妇之夫,而他们还有一个儿子。有那么一瞬间,我好希望那个幸福的女人就是我。

我从小就没有爸爸,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就去世了,弟弟才一岁,妈妈拉扯着我们两姐弟长大,整个人疲惫不堪。日子过得就像坛子里的死水,我们都在里面苦苦挣扎。

初中没读完,我辍学了,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好,就跟着一个认识的熟人做了按摩女郎,从开始的羞涩不安到如今的坦然自若。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工作既轻松又可以帮妈妈减轻点负担了。

周青说让我跟着他时我没拒绝,只不过陪他睡觉,每个月就有一笔固定的收入,还有一些小礼物,这又有何不可,周青长得还算英俊,让他摸总比让那些丑陋的男人乱摸好。

可是就在这会儿,我突然后悔了,后悔自己不该轻易地为了钱把自己交给了一个不爱的男人。

03

周青过来找我,晚上我们去酒店开房,当我躺在周青身下,他热情地舌头在我身上游走地时候,我眼前飘过的是顾晨那露出尖尖虎牙的笑容,我突然感到自己好悲哀,我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觉得心底像有个黑漆漆的洞,呼呼刮着凉风。

做到一半的时候,周青的电话响了,他身体的一部分还在我身体里面,他深深吸了口气,做手势让我不要出声,伸手接了电话:“喂,老婆,有事吗?”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周青一阵轻笑,他和我紧密相连的那部分还在我身体里轻轻颤抖。

周青说:“好了,老婆,别胡思乱想了,我这么爱你,怎么会做对不起你的事呢?哎呀,你既然这么不相信我,那我就实话实说了,你后天不是过生日吗,我现在正在外面给你找合适的生日礼物呢!你看,好好的惊喜都被你给弄没了!”

周青的甜言蜜语让他的老婆很是受用,我看着这个男人,这一秒,他的命根子在别的女人身体里,他居然还对他老婆说爱她。

我觉得这副情景很讽刺,心底涌起一股哀凉。我轻轻地推开了周青,起身穿好了衣服。周青猴急地挂了电话,从身后抱住我,说还没有做完,不让我走。

我回头对周青说:“我们两个算了吧,我不想你老婆收到的礼物上面还带有你情人的体温。”

周青不肯,脸上还有点不敢置信,可能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是我先提出分手。我也没想过会是我先说出这句话的,原本姐妹们都猜测我是会被抛弃的那个呢!

当我走在清凉的夜色中,感到全身都轻松了。

04

顾晨拿到了驾照,并在二手市场买了一辆小车。

他的第一位客人就是我,不是他邀请的,是我主动提出来的。

我穿着一条火红色的无袖深v长裙,露出了我深深的乳沟,放下我的大波浪长发,显得风情万种,无比自信,像一个热血沸腾的战士即将奔赴到他的战场。

顾晨坐在驾驶座位上, 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看得出来,他有点紧张。

我和顾晨开玩笑,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你胆子好大啊,不怕我们俩明天上报纸头条吗?”

顾晨愣了下,反应过来笑着说:“你的胆子才大,我这种菜鸟开的车你也敢上。”

我对他眨了眨我的大眼睛,饱含情意地说:“不怕,我相信你!”还有一句我没说出口的话是,就算死了我也不怕,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就可以。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喜欢上他了,我原先的想法很幼稚,就想找个有钱的、帅的、有情调的男朋友,现在看来这些东西都是不对的,还是我喜欢的人会让我更开心。

顾晨一直看着前方,轻笑了一声,也不知我的情意他知不知道。

我的心里既害怕他知道,又盼望着他知道。

车子一直在开,开过了寂静的林荫大道,开过了孤独的长江大桥,开过了繁华的街道,我的心里有一点点甜蜜,今天是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在一起,算起来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约会呢!

只可惜这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我在心里荒诞地想:要是这辆车一直往前开,不要停就好了!

车程结束后,我问顾晨多少钱,顾晨笑着说:“你是我第一次拉客人,适当性的给个一两块零钱就好了。”

我掏出钱包,看着里面的零钱,笑了一下,拿出一张五元钱,还有两个一毛的纸币递给他说:“我钱包里的零钱就这么多了。”

顾晨看着我手上的钱,睫毛闪了闪,伸手抽走了那张五元钱,说:“五块钱就可以了,两毛钱就算了,我又不买菜。”

我故作轻松地说:“拿着吧,有时候在超市买东西,人家也会要零钱的呀!”

顾晨笑了笑,看着远处晃晃悠悠走过来的小致没说话。

05

我有点丧气,看着镜子里年轻漂亮的自己疑惑不解,男人不都喜欢这样的吗?周青背着他老婆出来找女人,顾晨老婆又不在身边,我今天的意思都那么明显了,他接受我又怎样?

蓉蓉走过来,一根手指伸进了我深深地乳沟,俯身妖娆地趴在我的肩膀上,对我耳朵吐气:“怎么,你今天失败了?”

我惊讶地看着蓉蓉:“你怎么…知道我……”

蓉蓉摆摆手,斜眼看我:“得了吧,你就别和我装了,我早就看出来了。你呀,对着顾晨把这些招式一使出来,他准投降。”

蓉蓉在我耳边轻声嘀咕了几句,我有点迟疑:“这,这行吗?”

蓉蓉翻了个华妃式的白眼:“试试不就知道了?也不知你哪根筋不对,才和有妇之夫脱离关系,又往里面钻。”

我的耳朵里只听见了前面那句话,对后面那句话充耳不闻,只当她放屁。

我抱着小致教他说话,小致一直在笑,也不知这孩子高兴个什么劲。虽然小致不是我生的,但我想,这孩子那么可爱,如果我做他的妈妈应该也不错吧!

顾晨听到小致的笑声走过来,抱起小致,亲亲他的鼻子,问他:“小家伙,在高兴什么呢?”

我拉拉小致的手,教他说:“刚才我教你说的什么啊?快说给爸爸听!”

小致笑嘻嘻地看着他爸,又看看我,不说话。

我心跳有点快,嗓子有点干,又重复教了小致一遍:“你说爸爸,爱老虎油!”

顾晨侧过头看了我一眼,那眼神有点奇怪,里面有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意味深长。

小致又笑起来,这次终于说出口了,说得模糊不清:“爸爸,爱老虎油!”

顾晨抱住儿子,在他的小脸蛋上狠狠亲了几口:“小致,你真棒!”

这会儿的气氛太美妙了,肯定是顾晨脸上酒窝里的酒倒出来了,我都有点醉了,在远处看,我们多像一家三口啊!

06

顾晨对我的明示暗示都没什么反应,我很郁闷,但我不敢真的冲到他面前说我爱他,我怕他会拒绝我,以后我就连个接近他的理由都没有了。

就在我闷闷不乐地时候,周青又来找我了。我想反正顾晨又不喜欢我,管他的呢,就跟着周青出去了。

半夜的时候,周青送我回到发廊,我站在门口和周青告别的时候,正碰上顾晨送完客人回来了。

我和他四目相对,想要在他的眼里看到一点嫉妒的表情,可惜我失望了,他的眼里只有惋惜,看不到一丝丝爱意。

周青走后,顾晨犹豫着开口了:“小雯,你是个好女人,真的不该这么糟蹋自己,找个正经的营生吧!”

这不是我想听的话,我想开口问他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就一点点。

可我看着他坦荡的眼神,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咬着嘴唇问他:“顾晨,你是不是认为我很贱,特别瞧不起我?”

顾晨有点惊讶:“怎么会?没有,我从来没有这样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对别人的生活方式和态度指手画脚。我也从来不会认为坐办公室的和坐在路边的乞丐有什么不同,不都是一样讨生活吗?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

我的眼睛有点疼,虽然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但却让我的心里好受了许多。我认真地说:“谢谢你!这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这样的话。”

顾晨笑了,在夜色中,他的笑容是那么温柔:“早点回去睡吧,我明天还要去车站接我老婆回家呢!”

我吃了一惊,顿时红了眼圈,随即强忍欢笑对他说:“那蛮好的,你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

07

终于见到了顾晨的老婆,她没有我漂亮,身材没我好,也没有我会打扮,但她和顾晨站在一起抱着儿子的样子,是那么的协调,两人举手投足间是那么默契, 一家人是那么美满幸福。

我想,我该死心了,不属于我的始终不属于我。

我和周青说好了好聚好散,离开了那间瑶瑶发廊。

我来到了另一个城市,拿出我所有的积蓄,开了一家属于我的花店。

这里没有人认识我,也没人知道我的过去,我想,那些没说出口的爱恋就伴随着花香让它消逝吧!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第二期月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