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最青春时变美不算什么,能够优雅的变老才是你应该学的!(读《幸福一生的心灵课》有感)

幸福一生的心灵课

当我刚看到这本书,就被它的封面吸引了,整个的封面秉承了日系摄影的干净,清新,这两大特点让人觉得非常舒服。但是一直没有腾出工夫来看这本书。直到近几日我才把光野桃女士写的这本书给看完。

整部书主要是以作者生活为引子,利用脱离生活中的低谷,把对女性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如何有尊严,有情调地优雅的生活,给引了出来。

就像序言中新闻主播草野满代所说的那样: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只是希望自己变成老太太的时候依然风姿卓约。

这句话其实就是整部书的主题,为了改变那不变臃肿而又无趣的生活,就让整个人生成为一条蜿蜒而又充满活力的溪流,不为厌倦而忧愁,只为优雅地生活。

那么我们就看看作者是如何从中年危机中解脱出来,并完成那令人羡慕地完美转身!这对于我们这些不知路在何方的渣渣来说也是一剂良药。


人只要过了30岁,其实每一天都会有持续不断地小低迷。无论你怎么想方设法地逃避都会造成新的压力,无论你怎么自我催眠,让自己每一天看起来都在轻松面对工作,都无法真正卸下肩膀上的压力,最终在压抑的过程中逐渐淡忘了自己真实的感受,就这样不断恶性循环下去。

草野满代和作者都曾陷入低谷,一位连续的低迷甚至无法正常的工作,作者则无法继续进行创作,最严重的时候连普通的正常生活都无法进行正常的维持,对比她以前的女强人形象真是令人不胜唏嘘。

那么作者是如何从低谷中走出来的呢?

第一,持续不断地运动:跑步

running

在跑步的时候人会放下所有的心事,对于脑子里时刻被各种想法塞满的人来说,这段时间闲得特别珍贵。清新的空气充满大脑,让人精神焕发。而且,当跑步开始后,人的身体体质也会发生变化,加上肌肉的锻炼,工作时的腰痛与肩膀酸疼也会有效减小。

跑步时身体发出的喃喃细语,那才是最真实,也是最毋庸置疑的存在。

当一个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时候,没有什么会比出去跑跑步来的更加的有效。跑步时分泌多巴胺和内啡肽,让你摆脱不开心。bbc的纪录片萌宠也疯狂里,仓鼠就是利用跑轮子来催发脑内多巴胺和内啡肽,我感觉这些仓鼠就像忘记了自己是小白鼠一样,像上瘾了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连仓鼠都可以酱紫没心没肺地跑下去,难道人还会感受不到跑步的畅快么!

第二,选择对自己心灵有效的颜色

colour

喜欢的颜色,有些从孩童时代开始就未曾改变。有些在人生的道路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变化。看到那些颜色是,脑中便会浮现出柔和的记忆,重打精神,心情自然而然地平静下来。颜色就如同一面映出内心的镜子。

在即将被痛苦所淹没时,在不安中挣扎时,手掌中紧握着自己的颜色诚心祈祷,一定会产生出领我破局的力量。

当你感觉生活不甚顺心,万事都在和你作对,那么你就换成你所钟爱颜色吧,不论是室内色彩,还是身形搭配,亦或是小饰品。它们所表达的颜色含义以及你对它的记忆。都能让你在未知的路上定下心来,勇往直前。

第三,与化妆品说保持距离

make up

当人低迷的时候,整个人的肤质都会随着人的心情所改变,所以人们经常能从脸上就能够看出这个人当天的心情是如何哒。而且相比于平时的皮肤,上妆也要更加的麻烦,就像作者所写:

粉底和口红都似乎是浮在脸上,心中的淤塞毫不留情地反映在脸上。

随着年龄的上涨,人们附在脸上的东西越来越多。如果这一天你没有单单只画个眉毛和基础护肤,你是否会发现镜子里真实的自己呢?另一方面,当人的心情低落的时候,过度化妆只会导致毛孔堵塞,油脂分泌过剩,进一步刺激脆弱的皮肤,导致囊肿还有粉刺,到后面来敷面膜去痘印和暗斑也是得不偿失的。

不开心?那就放下你手上的瓶瓶罐罐,跑步吧!排除汗水与杂质,让你的肌肤重焕心声。


作者在走出低谷后,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漂亮转身,成功从中年危机中脱离了出来,走进了中年优雅的行列,那么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扔掉少女的尾巴,走进40岁的优雅

‘内心依旧保持一颗少女心,而身体却不再年轻。长此以往,只能使自己变成一个奇怪的女人。’

少女时代的言行也有其丑陋的一面,使坏,嫉妒,任性,傲慢,目中无人等。简直堪称一个混合了各种负面性格的综合体。真正的少女,不仅有清纯的一面同时也具有邪恶的一面。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令人觉得性感,有吸引力。世间少女之所以被人赞美,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被那种与众不同的性感所迷惑。

但是,所谓的‘成年少女’的言语和行为要比实际的少女来的更浓厚,随着年龄的增长,被各种各样的人生经历磨砺,仿佛变成了一块‘纯粹的肉皮冻’也因此才会给人一种不知如何应对的感觉。让男人不知所措。

扔掉少女的尾巴,是需要勇气的。扔掉之后,会令人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有一种失去依靠的不安,会担心自己从今以后是否真的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成年人。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不能很好的发挥女人味,那么未来就只能目送自己带着这条少女的尾巴步入老年了。到时候你急不是年轻女人也不是熟女,只能沦为一个奇怪又寂寞的生物。

就像琥珀项链一样,时间才能创造醇厚,蕴涵才有丰润的光彩。转身并不意味着消失,而是另一种升华。


总结

不论你是正值青春年华,还是享受正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段。对于你来说,中年转型都是一条避不开的河流,水正湍急,你如何过河呢?

我相信这篇文章能够在你过河前的那段时间给你些灵感,带你渡过中年转型亦或是走出困境。

以上。


大家点喜欢我很高兴,但是如果能评论告诉我,哪里有不足那就更好了,如果有疑问也可提出来,麻烦各位看官了!

觉得棒棒哒赏个喜欢呗!

觉得有问题评个论告诉我呗!

要不然我也闹不明白到底我写的解没解决大家的需求T-T


我的其他文章

关于日文那些事儿

关于英文那些事儿

关于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