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的我,是怎么做到月入上万的? - 草稿

      能够进来看文章的看官们,估计大多是学生吧。我写这篇文章一是为了分享一些挣钱经历,二也算为自己这一年来做的事做个总结吧。

      我是去年的暑假开始正式工作。最开始的工资是我做了半个月,拿了300块钱工资。是做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非常讨厌的电话销售。过程就过于辛苦,也不多赘述了。第二份是在昂立做市场,也就是招生,如果各位对昂立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百度一下。我的工作就是站在大街上,说服一个个家长带着孩子去我们校区上课。似乎很简单,但是我第一天的战绩是5个人,一天工资80+提成45,不包吃。后面的日子过得甚是惨淡。一天基本八九十一天,每天工作时间是18个小时。因为我需要3个小时在路上,然后下午还有四个小时时间休息,正式工作时间11小时。

      那段时间,我每天12点睡觉,早上六点起床。连续工作了十天,不记得拿了几百块钱。看到这,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我被压榨了。但其实,对于想找兼职的大学生而言,有几个不是呢?

      兼职最多的就是发传单啊,当人偶啊,顾客引导员啊,等等。这些工作,就是最没技术的活。对于社会上的很多老板来说,大学生这个群体不过是一个可以被压榨和剥削的机器。

        不要觉得很残酷,这就是事实。没有经验和资源的我们,基本上都是这样的一个情况。相信做过兼职的人都会知道这一点,所以,在那之后,我决定转行。

        我什么都会一点,又什么都不会。我甚至觉得社会真的会给我出难题,一个堂堂一本大学生,连个过得去的兼职都找不到。我一直在58和赶集上面找工作,但是对做兼职的大学生群体而言,无疑是不友好的。网上真的很少有合适的,而且还有很多很多的坑,58和赶集有责任,但是人心才是最大的责任。我是幸运的,没有被坑的太惨,给各位童鞋提个醒,绝对不要亲信网上的任何信息。

        在网上找了一段时间以后,我觉得还是家教可以。于是,我就走上了漫漫家教之路。

        最开始做家教,是因为觉得这份工作比较适合自己,工作轻松,然后收入还算可以。毕竟,比起一个月400的食堂服务员来说,40一小时还是性价比好多了。不过,40一小时的价格,我也是很少能够拿的到的。

        这个价格,在我开始工作的时候,只是个梦。大部分是35一小时,有时候25。去年,为了去桂林旅游,我就一个月兼职了三份工作,挣了2000,然后去桂林呆了半个月。在最后一天家教,我当天做课设,站了一天,最后还是去做了两个小时家教。挣钱过程痛苦,花钱才会快乐。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

      后来,我就一直在各种家庭之间徘徊,在各种孩子之间打转。不说修得一身本事,但也学了点皮毛。

      今年,特别感谢我的一个朋友,我才有机会进入到一个培训机构,在这里成为一名稳定的老师,每天接几个学生,上几个小时课,挣点辛苦钱。我今天粗略算了算,大概有上万了,我才写了这篇文章。

      或许,你会觉得我很厉害,但是,我一个朋友,大三,独自买了一部车。跟她相比,我还差的太远。

    我不是一个很物质的人,但是我是一个需要物质的人。我深刻的明白,梦想面前,金钱平等。所以,我一直想自给自足。做家教只是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一条路。但是长此以往,也不是最好的。

      很惭愧,我的成绩很差,只能混个文凭。但是我并不后悔,我并没有做太多的错事,我学到的,得到的,远远比我失去的要多。我只是不想自己成为家庭的蛀虫,所以我才会选择工作,选择走自己的路。在旅行的途中,见了太多的小伙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以至于我也一直想过这种浪迹天涯的生活。为了避免食不果腹,我还是得攒点钱的。

        家教,说起来挺简单。靠这个月薪上万,得有付出。在培训机构里,会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前提是你得得到认可,只有这样,你才有课可上。我要160个小时才能挣到一万,平均每天5小时,加上路上的时间,我的工作时间在10小时左右。

          算上时间成本,一个月真的没有什么钱。只不过,或许比10块一小时的发传单还是强多了吧。很多朋友会苦于没有家教资源,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网上都会有一定的信息,可以去查找。也可以在某些地方打广告。最好是能够考一张教师资格证,这张纸的意义,大概就是能让你坐在教室里,吹着空调,拿着别人几倍的工资吧。

        我很感谢自己,当初那么的累,才会有现在处在人群中的游刃有余,才会有如今相对稳定的生活。我家里就我一个,不算大富大贵之家,也是一般的农村家庭,但我还是想奋斗一下,为了父母老了,我能负担得起。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