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降到3%,还能买点啥?

书签客/书

1

上周跟朋友吃饭,说到余额宝的收益,已经降到3%了。回去查了一下,果然9月1日的余额宝收益只有3.2%。

说实在的,这还不是最低的时候,2017年年初的时候,余额宝的收益只有2.6%。你看,我们总是很健忘,余额宝类还没有降到历史最低值,所以不要着急,收益下降还是有空间的

余额宝大家都知道,其实就是货币基金,只不过马云爸爸给它起了个通俗易懂的名字。从此宝宝类基金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货币基金还是原来的货币基金,只不过改叫**宝了。

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的,主要是市场的流动性。市场上钱少了,那么同业拆借价格就会涨上去,货币基金的收益就会增加。如果市场上资金相对充裕,那么货币基金的收益就会下降。

尤其是今年年中的时候,国家开始定向降准,去杠杆也变成了稳杠杆,所以市场上总体来看,不缺钱。货币基金收益下降也就情有可原了。

但是,对大家理财来讲,尤其是低风险爱好者,收益下降不是好事。

2

好在,货币基金不只是余额宝一家。还有很多货币基金虽然名气没有余额宝大,但是收益还是不错的。

比如下面这张图:

从图上,我们看到还是有很多货币基金的收益达到,或者接近4%的。

比如说前两个富钱包、沃百富,虽然发行单位一个是富国基金,另一个是中国联通。但事实上,这两个基金底层对应的都是富国基金的货币基金而已。收益相对低一点的苏宁零钱宝、民生如意宝,对应的货币基金都是汇添富基金的货币基金。

好了,这下大家就明白了。很多“宝宝”类的基金,其实对应的还是各大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只不过在销售的时候,起了个好听的名字而已。

货币基金的风险,在基金里相对很小,可以筛选一些收益高的来投资。

3

那么是不是,要把钱从余额宝里拿出来,换到收益更高的货币基金里呢?

其实没有必要。

那目前最高的货币基金收益和余额宝相差0.8%,也就是说,存1万块钱,一年下来多挣80块钱。

再加上从余额宝赎回,购买新基金所花费的时间,怎么也要3-4个工作日。到头来你的收益很可能到不到80块。

另外,市场对货币基金的收益预期,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

比如机构投资者,就在用行动投票。2107年底的时候,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的比例是43:57。而到了目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的比例却是32:68。

机构投资者买入货币基金的在流逝,聪明人已经用先走一步了。

从货币基金的功能来讲,更多的是当做我们的零钱包,随时取用。或者是生活备用金,可以对付突发事件或者不时之需。

所以,在货币基金里的钱,一方面不要放的过多,另一方面随时取现比收益更重要。

要知道,想通过货币基金来理财,长期来看,是很难跑赢实际通胀的。

当然,如果你对基金感兴趣,也愿意承担一些风险,那么指数基金、股票基金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大家也可以通过《手把手教你买基金》这本书里,对这些基金的风险和收益,以及投资方式有个全面的了解。

每种投资品种,都有它的特定功能。货币基金,随时存取,当成零钱包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金 一、什么是基金 1、广义的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一笔资金。比如说信托就是一种基金,或者反过来说,基金...
    朱进伟西农阅读 10,156评论 18 212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我说过要每天陪在你身边,就这样 虽然当时说感动的你现在觉得不需要了 可是我会用我的方法每天陪你 不会给你负担的那种 嗯
    十里缘起面青山阅读 89评论 0 1
  • 姓名:王方河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53天】 【知~学习...
    北辕南辙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