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下一个风口已经到来

“所有落地的区块链应用都应该包含着区块链隐私技术,否则所有数据资产在全网都是公开的,你的所有链上数据将被永远的保存下来,区块链上的每一条记录都代表着你的资产余额或交易数据。区块链的下一个风口将是隐私保护。—SERO创始人Jason Pope”

Jason Pope曾任中国知名线上地图公司CTO、汽车垂直电商网站技术合伙人、上市公司金融事业部VP兼CTO,格瓦拉实验室区块链极客组织资深极客,致力于研发区块链公链最新技术,为中国的极客技术水平代言!

在9月15日WBF韩国济州大会上,出现了全球第一个利用零知识证明机制真正实现隐私保护的区块链平台SERO,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以下是Jason Pope接受财经媒体采访要点摘录:

Q、SERO团队目前的开发进展如何?

A:目前已经完成了v1.0的开发,正在部署测试网络节点,并逐步在Github上实现开源。

Q、SERO的主要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A:SERO是全球唯一一个落地的支持加密智能合约的隐私保护解决方案,并且开发者可以通过SERO的智能合约发行自己具有隐私保护的虚拟资产,甚至在SERO钱包里用户可以同时输入多种基于SERO智能合约所发行的不同的虚拟资产进行交易处理,这意味着不同生态可以用各自的激励方式来协同工作,这可以说是区块链的终极梦想,除了以上三点功能上的创新特性之外,SERO所采用的零知识证明的加密算法全球领先,测试版本的交易生成加密证明的时间已经比Zcash节省了3倍有余,2018年12月上线的主网将实现节省20倍的时间。

Q、SERO是如何解决区块链隐私保护方案的?

A:SERO包含了几个不同的协议构成,可以单独组件化调用,包括账户加密,交易加密,智能合约账户地址的加密,以及合约内容加密等等,并且重新构建了一个新的NIZK库来提升加密性能,同时具备足够的安全性,未来还将加入链下计算模块来进一步提升加密所需的计算性能。

Q、目前SERO生态建设取得了哪些进展?

A:目前SERO的分布式钱包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当中,基于钱包以上,会包含支付工具应用,账户管理,以及SERO通证和生态中其他发行的通证互相流通的功能,除此之外,SERO已经拥有了数百人的技术社群,其中部分成员正在基于SERO开发DApp,主要包括一些游戏类应用和金融工具相关的应用,同时有不少项目方已经联系到我们,希望基于SERO的隐私保护特性发行自己的通证,并开发他们的智能合约,今年内SERO上将至少落地三款DApp应用,用户量将有望超过100万。

Q:除了专注开发底层公链技术,SERO团队还有其他尝试吗?

A:如我在WBF会议上所说,SERO希望和业界分享这个隐私保护的技术。因此我们欢迎各个公链生态与SERO形成这方面的合作,同时还有一些真正能落地的应用需要SERO隐私保护技术支撑的,我们也会竭力帮助他们在SERO上部署应用,最后SERO不仅仅只是公链领域的隐私保护技术,同时也能完全兼容私有链,这方面SERO正在完成架构上的设计阶段。

Q:未来区块链应用落地,您看好哪些方向?

A:首先我一直坚持,在大部分的应用落地场景中,隐私保护是必不可少的机制,从区块链通证这一特性来讲,金融和游戏行业将会是区块链近几年的重点落地方向,而在其他区块链改造实体产业项目中,我看好的是那些拥有设计合理、可持续,基于激励的通证经济模型的项目,我认为这是所有链改项目的重点。

Q:SERO主网上线后,如何迭代更新?

A:SERO现在的初创团队对SERO已经有了两年左右的技术规划,其中包括了主网优化部分(包括共识机制、链下计算、分片技术的融合以及和人工智能的结合等),并且自己也会开发一些有趣的应用来验证SERO的通证经济模型,SERO的生态应用建设将主要交给社区来完成,当然利益也会主要由这些生态社区获得,社区中一些优秀的极客也将被邀请参与主网的优化建设工作中来。

Q:您认为区块链生态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A:首先我们要看到,不同的共识机制的共存,不同的场景中的确需要不同的共识机制,所以一种共识的公链一统天下是不现实的,另外不同的通证经济模型的共存,也是有必要的,因为不同的自治社区有不同的治理办法,并不是一种模型行之四海有效的,所以我未来会比较看好能够兼容不同生态的基础设施项目,不仅支持跨链、隐私保护,而更重要的是这个平台中的技术生态是可发展的,注意这里我讲的是技术生态而不仅仅是应用生态,换句话说当一种新的共识机制,或者新的加密技术,链下计算等等诞生,(这个平台)它同样能融入这些技术,甚至包括未来的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也能融入区块链的生态,所以我把它称之为一种能够自我进化的生态平台,这是我比较看好的,甚至是梦想中的一种生态。

Q:区块链的核心是通证经济,请问您对通证经济有什么样的看法?

A:首先我很赞同这一点,正因为有了通证经济,才能让全网所有用户能共同参与、协同共识,这就是区块链的本质,但需要说明的一点是通证经济是基于博弈的,所有人必须基于公平的地位的通证经济才是有效的。这里所说的公平地位主要是信息对称,数据公平,只有在数据条件是一致的前提下,才是完全公平的博弈,这样的通证经济就是有效的,不然就会形成新的中心化、伪区块链经济。

媒体观点

在2018年9月12日第四届世界区块链大会上,万向集团副董事长肖风在总结演讲中提到,整个大会有10-20个演讲嘉宾都反反复复的提到了区块链隐私保护的话题,肖总认为隐私保护绝对是个当前的风口和趋势,只有区块链加上零知识证明等加密技术才能真正的保证数据的确权,并真正保护用户的隐私。他号召更多的创业团队、密码学专家可以投入到这个领域,只有区块链加上零知识证明等加密技术才能真正的保证数据的确权,同时真正保护用户的隐私。而几天后,我们就看到了SERO已经在这个风口中取到了不俗的成绩,所以我们会密切关注SERO的发展,并希望有更多像SERO这样的优秀创业团队可以真真切切的解决区块链的隐私保护问题而努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