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其实是一种能力

这是遇言家 第9次 遇见你

高中的时候喜欢一个人。

他只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打了一个哈欠,

我记了整整一个夏天。

有好几次近距离接触对话的机会,我都选择了沉默。后来,他毕业了。

我很遗憾不曾认识这个人。

这个时候,我把一切归于没有缘分。

未曾开口的爱情被叫做暗恋,

挂着一个人满心的遗憾。

>>>>

有句话是:

“除非相互喜欢,否则你所有的付出都只是心酸。”

可能你把心都给他,他却假装没看见。

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会明白你的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悲伤。因为那终究只是你一个人的感觉。

你喜欢所以你甘愿,你希望某天会感动一个人,你渴望好运降临在你的身上,你钟意的人也肯转过身看着你满心期待的眼神。

单恋一个人的结果有好有坏,不可预计,某些时候需要一些运气去支撑。


可是,

当我们有这样的际遇相识相知并且在一起了。

爱情还仅只是靠缘分和运气支撑吗?

我给的答案是否定的。

>>>>

你是否爱过一个你爱对方比对方爱你要多很多的人?

在确立关系之后。

你有五分的爱愿意全部给他,

而他只给你三分甚至一二分。

这个人,你还记得吗。

《从你的全世界里路过》里,

猪头望着疾驰而过的汽车撕心裂肺的大喊:

“燕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

坐在汽车里的燕子也悲伤落泪。

我们虽心疼猪头为爱情孤注一掷,

但也不会责怪燕子的狠心离去。

因为爱情没有对错。


可如果猪头能在一味付出的时候也去问问燕子的真正需求是什么,燕子在接受这样一份甚至有些沉甸甸的爱的时候也能去在乎一下他的感受。

结果或许不会如此痛彻心扉,两败俱伤。

>>>>

爱情,不止是要你跟随自己的内心去爱,

更需要找到一种平衡让双方处于一种舒服的状态。

你当然可以爱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

但不会有人爱尘埃里的你。

一段感情一旦开始出现不对等的的局面,

也就离分崩离析不远。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

你看对方的时候像在发光,

他是那么的美好,讨人喜欢。

但后来,你眼里的光不见了。

因为在一起时候长了之后,好的坏的都会被放大,但你往往只看到缺点,你根本忘记当初因为哪一点而爱上他了。

有的女生会因自己的男朋友只顾打游戏而大发雷霆甚至分手,但当初你爱上他的时候只是因为他在生病的时候照顾了你一宿。

刚认识的时候,他也一样爱打游戏。

你会和这个人在一起是因为他细心体贴。

有的男生嫌弃自己的女朋友忙于工作,太少的时间过两人世界,发脾气冷战甚至吵架。

但你忘了你当初喜欢上她,

恰巧是因为她认真工作时一丝不苟的侧脸。

看过这样一句话:

“当你明白所有的感情都需要经营时,

你也就长大了。”

如果说以前我觉得爱情是一种运气,但现在我认为爱情其实是一种能力。

>>>>

你有很多雾霾没关系,我带着口罩,朝你走。

走着走着,你下起了雨,我拿出一把伞举在头顶。

然后你又下起了暴风雪,我穿上了大衣和厚厚的靴子,继续朝你走。

可是当我走过一面镜子的时候,我看到镜子里的我戴着口罩,打着伞,穿着大衣和厚厚的靴子,我才突然想起来起初我爱你心情是快乐啊。

当我做了这么多改变之后,

你可不可以也做出那么一点改变也往我的方向走,

而不是原地不动对我说:

“咦,你怎么离我越来越远了。”


今日作者|崔斯塔娜

“我时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

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