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羽之梦(四)

四、

和大多数的中学生没什么两样,紫菀过着也是两点一线的生活,家,学校,学校,家。周六日可能会有半天和好朋友一起去爬山。所以,紫菀在那天看到桌前一朵茉莉花之后,还是过得平淡如水,除了偶尔被他的同桌一些行为气得不知说什么好,对,她总是不抵抗的。但是,这个闹腾的男同桌,有时候还是给紫菀带来了一些乐趣,紫菀也会和他偶尔聊聊天,调侃几句。

又是一个周五放学的时候,这个时候是大多数学生最喜欢的时刻了吧?一周的事情都已结束,还有一个晚上加两天的时间可以自由的支配,可以不用背着大大的书包赶着上课,不用在课堂上担心如果突然被老师抽到起来回答问题不会答是不是会很窘,不用每天早起,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看一些综艺节目,发出哈哈的毫无顾忌的笑声。就算周末老师布置了作业,那也不是周五这个时候的事,所以,周五的下午五点,真的是最惬意的一段时光呢。

紫菀看着远处的已经不强烈的太阳,轻轻地笑了一下。对了,她的同桌最喜欢逗她,说她那种哭笑不得的样子最好玩了。听到同桌这样说,紫菀尽量的面无表情,心里想的是,叫你觉得我好笑,切,幼稚。

紫菀今天想去那个小河边吹吹风,然后再回家。

在去到小河边的路上,她又看到了那只白色的飞鸟,或许不是同一只吧,但眼睛都是那样清澈的迷人。而且,紫菀觉得,那只鸟儿,真的在和自己对视。

在小河边吹了吹风,思考了一下人生,虽然紫菀也不知道自己在思考些什么,爸爸妈妈,为什么总是要对对方恶语相向呢?是在思考这个吗?为什么家里总是负收入呢,为什么每次一开学,缴学费就要变成自己最担心的事呢?为什么小时候最好的邻居却要在自己最需要陪伴的时候,搬回老家了呢?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多的为什么,可是却都是,没有答案的。

看到像荷包蛋里的蛋黄一样的夕阳落入山中的时候,紫菀拍拍屁股上的灰尘,动身回家。紫菀想的是,还好,最近的日子还是太平宁静的,爸妈也还是和平共处的,虽然相互没怎么说话,说话的语气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生硬,但,至少没有骂,也没有打。这还是好的吧。

刚刚想开了一些的紫菀回到家,就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画面,爸爸在打妈妈,妈妈也在打爸爸,从他们嘴里蹦出来的,是最难听的字眼,他们的声音很难听,很大,紫菀甚至觉得城东应该都听到他们吵架了,紫菀的家在城西。

“小妹,快叫你爸妈别吵了。”隔壁邻居对紫菀这样说到。

紫菀根本就说不出什么话,只是流泪,哭着说,”都不知道干嘛天天吵,吵什么都不知道!‘

当然,在“战斗”当中的爸爸妈妈是听不到任何人的话的,也看不到紫菀的眼泪。

紫菀还是老样子的,只知道哭,她曾经也有过很多次的吼叫,哀求,叫他们不要吵,可是,又有什么用呢?谁能阻挡已经失去理智的人?

紫菀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整个埋进被窝,好像听不到外面的争吵一样,还不断的对自己说,不要哭,不要哭,要让自己的心变硬,他们吵是他们的事。可是,眼泪还是像水龙头没关紧一样,不断地往外流,顺着外眼角流到头发里,湿了两边的头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