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客户端Geth命令用法-参数详解

Geth是在以太坊智能合约开发中最常用的工具(必备开发工具),一个多用途的命令行工具。
熟悉Geth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效率,大家可收藏起来作为Geth命令用法手册。 本文主要是对geth help的翻译,基于最新的geth 1.7.3-stable版本。

如果你还不知道geth是干什么的,请先阅读入门篇:什么是以太坊?什么是智能合约?
以下开始正文。

命令用法

geth [选项] 命令 [命令选项] [参数…]

版本:

1.7.3-stable

命令:

account 管理账户
attach 启动交互式Javascrip{过滤}t环境(连接到节点)
bug 上报bug Issues
console 启动交互式Javascrip{过滤}t环境
copydb 从文件夹创建本地链
dump Dump(分析)一个特定的块存储
dumpconfig 显示配置值
export 导出区块链到文件
import 导入一个区块链文件
init 启动并初始化一个新的创世纪块
js 执行指定的Javascrip{过滤}t文件(多个)
license 显示许可信息
makecache 生成ethash验证缓存(用于测试)
makedag 生成ethash 挖矿DAG(用于测试)
monitor 监控和可视化节点指标
removedb 删除区块链和状态数据库
version 打印版本号
wallet 管理Ethereum预售钱包
help,h 显示一个命令或帮助一个命令列表

ETHEREUM选项:

--config value TOML 配置文件
--datadir “xxx” 数据库和keystore密钥的数据目录
--keystore keystore存放目录(默认在datadir内)
--nousb 禁用监控和管理USB硬件钱包
--networkid value 网络标识符(整型, 1=Frontier, 2=Morden (弃用), 3=Ropsten, 4=Rinkeby) (默认: 1)
--testnet Ropsten网络:预先配置的POW(proof-of-work)测试网络
--rinkeby Rinkeby网络: 预先配置的POA(proof-of-authority)测试网络
--syncmode "fast" 同步模式 ("fast", "full", or "light")
--ethstats value 上报ethstats service URL (nodename:secret@host:port)
--identity value 自定义节点名
--lightserv value 允许LES请求时间最大百分比(0 – 90)(默认值:0)
--lightpeers value 最大LES client peers数量(默认值:20)
--lightkdf 在KDF强度消费时降低key-derivation RAM&CPU使用

开发者(模式)选项:

--dev 使用POA共识网络,默认预分配一个开发者账户并且会自动开启挖矿。
--dev.period value 开发者模式下挖矿周期 (0 = 仅在交易时) (默认: 0)

ETHASH 选项:

--ethash.cachedir ethash验证缓存目录(默认 = datadir目录内)
--ethash.cachesinmem value 在内存保存的最近的ethash缓存个数 (每个缓存16MB ) (默认: 2)
--ethash.cachesondisk value 在磁盘保存的最近的ethash缓存个数 (每个缓存16MB) (默认: 3)
--ethash.dagdir "" 存ethash DAGs目录 (默认 = 用户hom目录)
--ethash.dagsinmem value 在内存保存的最近的ethash DAGs 个数 (每个1GB以上) (默认: 1)
--ethash.dagsondisk value 在磁盘保存的最近的ethash DAGs 个数 (每个1GB以上) (默认: 2)

交易池选项:

--txpool.nolocals 为本地提交交易禁用价格豁免
--txpool.journal value 本地交易的磁盘日志:用于节点重启 (默认: "transactions.rlp")
--txpool.rejournal value 重新生成本地交易日志的时间间隔 (默认: 1小时)
--txpool.pricelimit value 加入交易池的最小的gas价格限制(默认: 1)
--txpool.pricebump value 价格波动百分比(相对之前已有交易) (默认: 10)
--txpool.accountslots value 每个帐户保证可执行的最少交易槽数量 (默认: 16)
--txpool.globalslots value 所有帐户可执行的最大交易槽数量 (默认: 4096)
--txpool.accountqueue value 每个帐户允许的最多非可执行交易槽数量 (默认: 64)
--txpool.globalqueue value 所有帐户非可执行交易最大槽数量 (默认: 1024)
--txpool.lifetime value 非可执行交易最大入队时间(默认: 3小时)

性能调优的选项:

--cache value 分配给内部缓存的内存MB数量,缓存值(最低16 mb /数据库强制要求)(默认:128)
--trie-cache-gens value 保持在内存中产生的trie node数量(默认:120)

帐户选项:

--unlock value 需解锁账户用逗号分隔
--password value 用于非交互式密码输入的密码文件

API和控制台选项:

--rpc 启用HTTP-RPC服务器
--rpcaddr value HTTP-RPC服务器接口地址(默认值:“localhost”)
--rpcport value HTTP-RPC服务器监听端口(默认值:8545)
--rpcapi value 基于HTTP-RPC接口提供的API
--ws 启用WS-RPC服务器
--wsaddr value WS-RPC服务器监听接口地址(默认值:“localhost”)
--wsport value WS-RPC服务器监听端口(默认值:8546)
--wsapi value 基于WS-RPC的接口提供的API
--wsorigins value websockets请求允许的源
--ipcdisable 禁用IPC-RPC服务器
--ipcpath 包含在datadir里的IPC socket/pipe文件名(转义过的显式路径)
--rpccorsdomain value 允许跨域请求的域名列表(逗号分隔)(浏览器强制)
--jspath loadscrip{过滤}t Javascrip{过滤}t加载脚本的根路径(默认值:“.”)
--exec value 执行Javascrip{过滤}t语句(只能结合console/attach使用)
--preload value 预加载到控制台的Javascrip{过滤}t文件列表(逗号分隔)

网络选项:

--bootnodes value 用于P2P发现引导的enode urls(逗号分隔)(对于light servers用v4+v5代替)
--bootnodesv4 value 用于P2P v4发现引导的enode urls(逗号分隔) (light server, 全节点)
--bootnodesv5 value 用于P2P v5发现引导的enode urls(逗号分隔) (light server, 轻节点)
--port value 网卡监听端口(默认值:30303)
--maxpeers value 最大的网络节点数量(如果设置为0,网络将被禁用)(默认值:25)
--maxpendpeers value 最大尝试连接的数量(如果设置为0,则将使用默认值)(默认值:0)
--nat value NAT端口映射机制 (any|none|upnp|pmp|extip:<IP>) (默认: “any”)
--nodiscover 禁用节点发现机制(手动添加节点)
--v5disc 启用实验性的RLPx V5(Topic发现)机制
--nodekey value P2P节点密钥文件
--nodekeyhex value 十六进制的P2P节点密钥(用于测试)

矿工选项:

--mine 打开挖矿
--minerthreads value 挖矿使用的CPU线程数量(默认值:8)
--etherbase value 挖矿奖励地址(默认=第一个创建的帐户)(默认值:“0”)
--targetgaslimit value 目标gas限制:设置最低gas限制(低于这个不会被挖?) (默认值:“4712388”)
--gasprice value 挖矿接受交易的最低gas价格
--extradata value 矿工设置的额外块数据(默认=client version)

GAS价格选项:

--gpoblocks value 用于检查gas价格的最近块的个数 (默认: 10)
--gpopercentile value 建议gas价参考最近交易的gas价的百分位数,(默认: 50)

虚拟机的选项:

--vmdebug 记录VM及合约调试信息

日志和调试选项:

--metrics 启用metrics收集和报告
--fakepow 禁用proof-of-work验证
--verbosity value 日志详细度:0=silent, 1=error, 2=warn, 3=info, 4=debug, 5=detail (default: 3)
--vmodule value 每个模块详细度:以 <pattern>=<level>的逗号分隔列表 (比如 eth/*=6,p2p=5)
--backtrace value 请求特定日志记录堆栈跟踪 (比如 “block.go:271”)
--debug 突出显示调用位置日志(文件名及行号)
--pprof 启用pprof HTTP服务器
--pprofaddr value pprof HTTP服务器监听接口(默认值:127.0.0.1)
--pprofport value pprof HTTP服务器监听端口(默认值:6060)
--memprofilerate value 按指定频率打开memory profiling (默认:524288)
--blockprofilerate value 按指定频率打开block profiling (默认值:0)
--cpuprofile value 将CPU profile写入指定文件
--trace value 将execution trace写入指定文件

WHISPER实验选项:

--shh 启用Whisper
--shh.maxmessagesize value 可接受的最大的消息大小 (默认值: 1048576)
--shh.pow value 可接受的最小的POW (默认值: 0.2)

弃用选项:

--fast 开启快速同步
--light 启用轻客户端模式

其他选项:

–help, -h 显示帮助

如果你想马上开始分享你一个以太坊教程,可以直接在线练习使用geth命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